Tuesday, February 1, 2011

袋袋平安- 畫具袋

與小娃一起去學畫畫幾個月了,最近開始畫油畫,老師幫我們在店裏挑了好多毛筆,有軟毛的,硬毛的,扁的,圓的,還有畫刀,大大小小的畫具可不便宜,本來找了個圓筒裝著帶去上課時拿來用很不方便,而且毛筆搖來搖去很容易掉出來及損壞,所以上網研究了老半天,不是圓筒盒就是布料製成可以捲起攜帶的,軟綿綿的也沒能保護到毛筆的作用,沒找到理想的,想想還是自己來一個DIY,雖然我這個人手工不好,但勝在喜歡搞東搞西,想做就做,而且很少有做不成功的例子,於是馬上出發到到店裏一逛,本來是要買一張硬卡片囘來的,店裏小姐說這個免費,馬上拿了打道回府。


吃完晚飯馬上開工,把家裏能找到的布料都找出來了,也沒有打草稿的就沿著硬紙板把布料剪出來,然後用Hot glue黏好,跟著量好及縫上需要的筆袋。

一面做一面腦筋在思量下一步要怎麽做,花了兩個半小時,大功告成,請看:

裏面用了伸縮繩來固定就不怕毛筆會掉出來,外面因爲硬紙板太厚合不起來,我只好用伸縮繩套在封口,用時把繩拿掉就打開了。

我這個人性子急,沒有學過裁剪,也不懂得如何縫紉,實在也不喜歡跟針線打交道,但是很多東西多多少都要需要縫紉,所以我沒有辦法不學會用縫紉車,做出來的成品能用但就沒那麽美觀,我的要求不太高,總之不要太難看就好啦,而且我是沒有花過一分錢,能自己手作一些自己需要的東西總是令我很開心!這個袋可以保護好畫具,也就是保護好我的錢包,所以肯花點心思,也就會袋袋平安了!

祝大家在新的一年也袋袋平安,新年健康,兔年行大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