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8, 2011

驗眼記

最近忙得不得了,忙什麽,忙搬家賣房子,拖了好久倆個禮拜前才有空去檢查眼睛,我跑囘去找我最喜歡的眼科醫生,貴是貴,但这醫生很細心,儀器也很新進,也總是用最新的質料產品,服務又好,所以我總是忍不住要跑囘哪裏去。

沒想到我五年沒囘到哪裏檢查,醫生說我的眼睛差落很大,難怪我晚上越來越不敢開車,我每一倆年都有在別家檢查,但爲什麽就沒聽到說有这麽大的分別,我還是去年配過眼鏡的呢,醫生說我的眼睛是受荷爾蒙變化影響,視力退化多了,邁入中年,我知道这倆年身體有變化,但還沒这麽老啊,醫生馬上寫了配方,要我開始每天滴这倆樣眼藥水,說要儘快把我的眼睛弄到20/20爲止,很慶幸囘來這裡檢查,但是因爲沒有眼科保險就要自己付很多的金子了。

因爲我的眼淚腺不發達,眼睛特別的乾,醫生先開了倆張藥方,要我先開始讓眼睛習慣用這個:Bromday(早晚一次),平常就要有空的時候就隨時用市面上買到的人工淚水(圖右的Systane Balance),令我的眼睛不會常乾燥,第二個星期就開始要正式加上這個藥水(Restasis),因爲这個葯水滴上時會很不舒服,所以一定要用Bromday打底才行,等以後眼睛習慣了就可以不用Bromday打底了,这倆种葯水很貴,好在有醫藥保險幫了很大的忙。


昨天回去再檢查,我告訴醫生平常點滴的葯水沒有什麽功效,我很快就覺得眼睛很乾,醫生檢測的結果說我的眼淚的確實流出的太快,掙開眼睛時眼淚在六,七秒就湧出來了,这個代表身體在做作緊急補充眼淚的工作,所以需要把我的眼淚湧出的時間增長到十秒才是正常,現已換掉平時點滴的Systane Balance 到Systane Ultra,然後完上睡時用膠汁性的Gel drop會比較有幫助,我現每天都很勤勞在做這些步驟,下個月再回去檢查看是否有進步。


好在我曾經在五年前在此加付了錢,用了他們最新的儀器作了個眼球掃描,所以可以有個比較也看到我的眼睛内部一切健康,沒有變化,就是視力差了,花了不少金子配了副昂貴新眼鏡,現在上網看得一點困難都沒有,最開心的是不用再苦惱看書時不能看太久的問題也沒了,真後悔沒有早點聼朋友話,一定要找好的醫生檢查眼睛,配出來的眼鏡真的很大分別,像我們这种開始老花又近視的人,沒有一副好的眼鏡真的很苦惱。



有一件事特別想提的是我告訴醫生說我大概有大半年晚上開車對車燈很敏感,在晚上開車時很吃力,后來體檢時家庭醫生說我这年級因該要吃鈣片啦,魚油的,我就吃了一個多月魚油后的一個晚上我竟然那天晚上開車看得很清楚,這個眼科醫生說人的視力在晚上是最差的,因爲我吃了魚油一段時間,有了功效,醫生要我每天增加到攝取4800mg的魚油來補充,因爲根據最新的倆份研究報告,魚油對眼睛很有幫助,所以大家趕快吃這個可以保護心臟,也可以保護眼睛的魚油咯!

另外,我還知道多吃gojiberries,紅囖蔔都可以保護眼睛,寫此篇是想與朋友們分享我們的老化補救方法,我現要休息眼睛了,以後可能會久一點才發文,因爲怕自己挂網太久,還是到外面逛逛比較健康啦!

延伸閲讀杞子

最近很喜歡聼这首Just a dream, 特別喜歡裏面的音樂及和音。

2 comments:

  1. 很久不見你更新, 最近好嗎? 眼睛好一點?

    ReplyDelete
  2. FC88 said最近忙安頓好家,希望會很快發文,謝謝你,眼睛好很多了,也希望你心情已回復,一切順心安康。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