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0, 2011

食的嘗試

今晚朋友來家裏吃火鍋,帶了個從來也沒見過的奇怪水果,樣子奇醜,每個的型狀大小分別相當大:

切開來看看,裏面是白色的,像熟了的梨子一樣:

吃時聞到一股很輕微及不太好聞的味道,但出奇的很甜還好吃,也有點像是吃了熟了的梨子一樣甜。朋友說这個叫做Cherimoyas,是兒子從洛山磯在朋友家后院採的,上網查了一下,原來生産于南美洲一帶。

我買了一個常常在超市都會看到的火龍果(Dragon Fruit),就是沒吃過,看到格友寫了篇關於火龍果的文章,於是決定買一個囘家給大家嘗試,外表也是很奇怪,好像長買了根莖般的紅洋蔥頭:
裏面卻是想象不到的景色:

肉感像是吃到奇異果但又沒有那麽好吃,不甜也不覺有什麽味道,上網又查了一下,原來它分有三种不同的顔色,粉紅色的果子有分白及紅肉倆种的,還有黃色的果子内裏卻是白肉的,也是盛產于南美囯家,原來它的花開得很漂亮,但是與曇花般也是花開了不久就凋謝了,然後會在同樣的地方結出果實。

我一直很想試這個法國很經典的歌劇蛋糕(Opera cake),剛好被我在Trader Joe's看到就買了放在冰箱準備有朋友來訪時一起分享,一盒才美金八塊錢,一共有八片在裏面,我今天正好沒時間準備甜點就把它拿出來了,沒想到美觀又好吃,沒試過Opera Cake的人不妨也買來嘗試,很濃的咖啡巧克力味道,沒有想象中的那麽甜,配上一壺外國人的紅茶就不會覺得甜了,放在家裏或去別人家都可以隨時有甜點吃,美觀又好吃,真是方便,值得推薦。



一個老外朋友從這個網站找到這個Opera cake的食譜,她做過說很不錯,如果你有興趣可以也試試看:Opera cake recipe.

説到這個,大家也來個新嘗試,聼聼看這首我不知道講什麽卻很喜歡的法國名曲- La Vie en Rose,感覺還不錯吧!

2 comments:

  1. 好吃的火龍果, 是清中帶甜, 在香港常吃, 對腸胃幾好!
    美國買了幾次, 也沒有味道。
    住在亞洲, 有不同的水果可以吃, 真的好懷念
    panda

    ReplyDelete
  2. 原來是這樣,以後有再去亞洲國家,我會找來吃,特別是在香港,很多世界各地的水果都可以找到!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