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30, 2010

遲到的火雞

從感恩節前一直到聖誕節前

我就暗自的在等待
盼的的就是那通電話,

一通每年都會很早就接到的電話

等待總是那麽的令人心情焦慮又無奈

感恩節過了,我在失望中渡過
日覆續夜就這樣的等了好久

眼看聖誕節快要過了

都沒有聽到半點消息
我開始接受現實
今年是不會等到這通電話了
沒想到聖誕節前倆天
意外的接到了這個日盼夜等的電話
嘴上馬上列出了四萬式的口

到底是什麽電話這麽重要

不就是在等待


朋友請我們去他們家吃的火雞大餐電話咯

不是我非要人家請不可

實在是我們家已被朋友寵壞了

每年節日到了

就自然會被邀到朋友家吃大餐

所以這種工程浩大的聚餐

是不敢攬在身上

怕丟人現眼

還是到別人家吃

比較保險

差點以爲今年真的不會有火雞吃了

還好過了聖誕節的第二天

吃到了遲到的火雞大餐

我們可高興哩!


今年吃的是很道地的美式火雞大餐,主角當然是火雞,這火雞的步驟是由朋友認識的一位還在烹飪學校當學生教的,要在皮底用奶油及香料作了不少馬殺雞,這樣才會皮脆肉嫩,配上自制的Rasberry sauce或烤出來的汁,好吃!


還有這個湯也是此明日大師教的,是用牛肉湯加雞湯再加其他菜煮出來的Minestrone,上面撒了些起司。


不可缺少的還有這個用中式炒出來的四季豆

來個用檸檬加蜜糖等拌出來的沙拉菜


當然更不能少了用黃糖加奶油烤出來的甜薯(忘了拍照,第張圖的右上角那槃就是)

甜點是我帶去的,本來應該買南瓜派,但很多人不愛吃,就買了起司蛋糕


這個很特別,是朋友聖誕節那天送給我的自己做的柿子餅乾,我帶去與大家分享,大家都是第一次試,味道像吃Oatmeal cookies.



還有這個另一朋友帶去的Edible店買的水果花籃,非常漂亮又好吃,我最喜歡吃的就是沾上黑白巧克力的香蕉及草莓,看這個多精致的禮物,外面買這個很貴,自己做省錢而且不難,卻很花時間。


前菜故意留在后面放上來是因爲想把食譜記錄下來,好吃又快速:


做法:蝦洗淨拭乾水,大火熱油鍋,加入蝦炒香,倒入蒜茸炒香,再倒入米酒同炒,快好時加了雙黃醬油再炒數下即可上碟。

p.s. 蝦不要拭太乾,有點濕度的蝦煮出來才不會太乾硬

你看,這麽豐富的大餐

又可以學到大師教的菜

是不是值得我癡癡的等待呢!

找不到火雞主題曲,卻找到了這首The Chicken,這首Chicken Dance 是美國很流行的舞曲,在美國學校園遊會時學校都會教學生跳這個舞來玩遊戲,在美國長大的孩子,應該都會這支舞,趁新年快到了,就挑了這首快樂歌,還有影片教大家怎樣跳舞,來,開個小趴地,吃飽了,動動身子與家人孩子們跳跳舞,大家開開心心過好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