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2, 2010

花粉过敏症

我們家老公及小娃的花粉过敏症每年都很嚴重,都要吃及噴藥,我與大娃比較好,不用吃藥,今年花粉特別厲害,大家都要吃Claritin, 以經是用到第二瓶了,沒辦法,大家輪流生病,小娃这倆天還發燒,帶她看醫生就說是virus,这幾天還可能反覆發燒,每年看她被花粉过敏症折磨,这下又來個virus,真是心痛,除了煮粥,煲湯外,就是上網看有什麽湯可以煮來治花粉过敏症的,大家都知道我是不懂中藥的,一直到最近才開始研究,看到很多名詞我都不知道是什麽東西,到藥材店我相信是可以問得到,但煮出來一定是葯味很濃,我看我們家的寶貝一定不肯喝,所以我還是煮了個雪梨湯,比較清淡,加上豬肉粥給小娃吃,反正發燒也只能喝清淡的湯類而已。

大概是去年的年底,老公的同事送了一瓶本地的蜂蜜,說是每天服用一些本地的蜂蜜有助于减少过敏不良症状,一年后花粉过敏症就會減輕,我試過給他們喝,她們都不喜歡喝,到后來就被我不舒服時用完了,前陣子我又從朋友口中聼到同樣的說法,還告訴我到那裏買,今年过敏症太厲害了,我就到Fremont的一家天然食品店買了一瓶蜂蜜,这一小瓶蜂蜜就要美金十元,不過看到有標明是從附近地區養棌囘來的,我就已經很開心了,店主也是有此説法,我知道Farmer's Market有蜂蜜賣,但不知是否是本地的,下次去時要注意看才行。


美国人喜歡用檸檬,我不知道別的地方是否像加州一樣,很多人的后院大多有檸檬树,唯獨少數人沒有,我們就是其中一戶從來沒有檸檬樹的,中國人很少用檸檬,看房子的時候,一看到有檸檬樹的房子,我們就知道这一定是被老外住過的房子,朋友很警訝我們居然沒有檸檬樹,所以叫我需要時去她家棌,雖然加州盛產檸檬,可是到超市買還不便宜,有時需要我也不好意思到人家裏棌,就在超市買倆個,價錢也要一塊多,剛好朋友送來幾個新鲜檸檬,我就用了一汤匙的蜂蜜及倆片柠檬,泡了一杯温的饮料給他们喝,她們說这樣好喝很多,起碼可以天天讓她們喝到一些蜂蜜,希望真的有幫助!

雖然需要一年才有效,縂比吃西藥好,沒有副作用,而且蜂蜜很有益,找到这篇文章:http://www.philcheung.com /Health/ALGY.htm與大家分享,希望對有花粉过敏症的人有所幫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