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4, 2010

農夫市場

一般在美國買菜通常是到超市買菜,星期天我到Newpark Mall的Farmer's Market農夫市場逛了一圈,農夫市場就是菜市場,在美國還算很受欢迎,当地的农民會将他们种的新鮮蔬菜,水果和自制的商品在这里出售,因爲衛生侷的管制,生的魚及肉通常不會看到,通常會在當地一个星期才擺攤子一次。而我們Fremont这個城市其實分佈有幾個不同的地方及時間都會擧行一次,目的是幫助本地商促銷,以及增進市内的經濟繁榮。

自從Farmer's Market搬到Mall后,我還是第一次來这裏,在Mall停車很方便,我就停在Macy的外面,很方便來回買菜,其實市場不是很大,我大約一小時就買完,看完!首先看到的是这個一定有人排隊買的Kettle Korn,就是加了一點糖及鹽爆出來的爆米花:
各式各樣吃的小攤:自制的麵包,醬料等都可以看到。
各式水果,核桃,花生等都很新鮮,還有Organics的呢!

最特別的是这裏有好多不同种類的Herb Plants, 可以買囘家種,又可以隨時方便採來煮菜用:
我看到这個花,非常大又很漂亮,死性不改的我,也不理自己有沒有green thumb,照樣買了囘來,老闆說这個叫Bagonia,要放在蔭暗處,一星期澆一次水,看它的樣子,應該很容易養,我總是希望在明天,呵呵!

還有樂隊伴奏:
这個我在`Food Network見過,叫Fennel,中文叫茴香,它是意大利品种 -许多意大利美食都會用它,相当昂贵, 最常使用在鱼类和贝殼类的菜上,通常只是吃它的莖部,其他的葉子聼說可以香料用,我沒吃過这個,就也買了一棵囘來研究一下是什麽味到,反正才$1一棵。
臨走時看到好多人買橘子,聽説好甜,我也就隨手買了一包就囘家了,當天就在家吃了,真的很甜,芥蘭菜也很嫩,以后應該多去那里買新鮮的菜,多多支持自己的local communit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