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8, 2010

名牌的認識 Part 2

沒想到大家對這類的題材反應这麽熱烈,突然出現了这麽多沒有浮面的讀者是我意想不到的,好想知道你們都從那裏來的啊?謝謝大家的捧場,更要謝謝email給我及留言的網友的鼓勵,沒有你們的鼓勵,我很可能不知道有什麽可以寫而停筆了,我一定盡量有求必應,寫些大家都想知道的事與大家分享,好啦,趕快進入主題。。。

就因爲在这家吃得好,穿得好的公司上班,也就是我認識更多名牌的起點,要先提一下,我們公司喜歡僱用年輕的新血,大部分多是二,三十幾嵗的年輕人,我們的CFO才四十出頭,年輕人比較愛花錢,也没有什麽家庭負擔,所以常常可以看到名牌服飾,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一天上班就看到隔壁cubicle的一個剛大學畢業的金髮女孩,身穿淺灰色細格子套裝,帶了一個Gucci公文包上班,喝茶時還從她的柜子裏拿出一套杯碟用,这是我第一次看到有人懂得在公司如此享受,而且還年級輕輕的就打扮得體雅致。

公司裏的中國人很少,同一棟樓,除了我還有一個從香港來的老華僑,從來也不跟我講中文,有一天剛好看到我與一同事在聊天,跑過來加入,我說她的手錶好漂亮,她說是Cartier,我說不知道这牌子,她說你怎麽可能不認識这牌子,好貴的哦,好像傷了她的心似的,我就說那就讓我多欣賞一下,就是这個款式的Cartier,也就是在Neiman Marcus碰到的舊同事所帶的,現價值應該是五到八千塊錢吧:

至此就學會了Cartier这名牌,所以我也知道这個名牌的Love Ring或Bracelet風靡了全球, 一直都是許多人追求的这個配有螺丝刀的手鐲及戒指,設計得還真的獨一無二,以金價及多少鑽石來定價,去年在朋友那裏就玩過这枚戒指:


有一天同事們在議論紛紛,說是CFO的秘書帶了個Hermes Birkin Bag上班,我們这些沒見過世面的女孩還真的不知道这個法國名牌還真的这么貴,都好想一睹風采,後來遠遠的看過她手上拎著这個現價值上萬美元,這些日子名人貴族都在搶掃,還要排隊訂購的Hermes Birkin Bag:

後來公司來了一個香港人,很多名牌都從她身上學到的,她最愛戴Pucci絲巾,所謂人要衣裝,大部分的同事都穿得很體面,慢慢的就學會了其他名牌,像Celine, Ferragamo,Manolo Blahnik等等,當然也不是每個人都會要穿名牌,我們有一個同事就很會穿衣服,因爲她家曾經營過一家意大利服裝店,也很肯教我們們如何分辨品質的好壞,很多品牌的衣服及皮包的品質都很上等,從她那裏還真的學到不少,所以也就不用常花名牌的錢也能穿得很體面,有一同事很愛珠寶,特別是紅寶及鑽石,常常給我灌輸她買的東西,可惜我那時年輕對金銀珠寶没什麽興趣,所以只學了些皮毛,想起上班的那段日子還真的見識多廣,很開心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