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9, 2010

吃在紐約

先提一提我們去到DC時剛好遇到是Restaurant Week. 很多比較高級的餐館都會響應这個,整個餐館的每一桌都會供應前菜,主菜及甜點而收費是每人$35,因爲等得太久,我們去的这家Birch and Barley送了個小點心及pizza給我們(高級的餐館通常都會為了表示欠意,有時會作些免費補償),平常愛吃西餐的,遇到这种特別消費就應該把握機會去享受,沒有想到我們只要了三人份的餐,每份都很精致異常,加上送的,就已經飽的快撐不住了。可以吃到这麽精致又很好吃的,真的很划算,詳情請看這裡Washington,DC- Day 1

在DC的中國城很小,沒那麽多好吃的中國菜館,而在紐約的中國城,吃的選擇好多,還很好吃呢,無意中走進了一家叫大班的餅家(原來在Yelp上面的評語这麽好,裏面好喝及吃的東西是我們不知道的,請看Yelp的Tai Pan Bakery)店面很大,卻沒什麽地方坐,裏面好多選擇,價錢比我們這裡的還便宜,我發現那裏吃的東西比我們多新款,還是第一次吃到木瓜,綠茶及芒果味道的蛋撻,非常很好吃!還買了加央波蘿麵包等不同種類的小麵包才一塊錢又很大一個,很好吃,忍不住就買了一大盒當午餐及囘到酒店當早餐吃,不用我們天天到麥當勞吃那些油膩膩的早餐。只是蠻失望他們的熱奶茶是用Lipton茶包加熱水泡的,不是正宗港式奶茶,一點也不好喝。

后來又跑到大班轉彎的地方的一家比較小的餅店(好像是叫飛達,比較便宜也很好吃)買了幾個梅花海綿蛋糕及椰絲小麵包拿到飛機上吃,倆家店的麵包都是不讓人自己裝進袋的,總是有一人站在那裏負責幫你裝好你要的,这個跟我們買小麵包的運作不同,現飛機上都沒供應吃的東西,所以買幾個暫時充飢,好在有預備,在飛囘加州的那幾個小時,又加上轉機時間匆忙,如果沒有这幾個蛋糕,當時恐怕已經餓昏了,我還學會了以後不買餐包之類的,因爲麵包過了某段時間就會硬不好吃,還是簡單的蛋糕好不會變硬,也方便帶,放置時間長一點也無所謂。

去紐約當然要吃那裏的New York Cheesecake與pizza了,我們到了意大利區吃過好薄又很脆的pizza, 都是用磚頭壁爐烤出來的,在Soho一家叫Eileen's cheesecake吃了三种不同味道的cheesecake,太好吃了,很鬆化又不甜,一點都不膩,多吃幾個都沒問題,就是貴了點,一塊普通大小的就已$3.50, 但還有更貴的呢,在Soho逛時就無意中看到一家只有一個窗口外賣店的Baked by Melissa,才知道外賣的是迷你小蛋糕,本來以爲三個賣$3.00很便宜,卻沒想到是真的很迷你型,一口就吃完一個了,等於是一口就一塊錢,吃起來也不過癮,后來在Yelp上看到原來这裏的Mini Cupcakes很好吃,可惜當時剛吃過了cheesecake,沒有再想吃甜點,要不然饞嘴時又有機會可以試不同的味道買三個來嘗嘗也不妨呢!說起cheesecake,想起了在DC的時候,在一家麵包店吃過一塊cheesecake brownie, 一層cheese在brownie上面,不是很甜,原來很好吃,我是不愛吃brownie的人,也不竟又在別家又買了一塊來吃。

在紐約街頭會看到很多賣pretzel, hotdog及roasted nuts的餐車,Roasted nuts賣的就是現炒的不同花生,很香,特別要提的是經人介紹,在紐約街頭一定要吃賣Halal Food的餐車, 是指所吃的肉是以某种不殘忍的方式殺生及處理過,餐車賣的是中東菜,我們點的是羊肉飯,上面有醬料,也配有一點沙拉,非常好吃,可惜我們只吃到一次,就沒有再吃過了,到現在想起都很懷念,有機會大家一定要試。

在我感覺中,總是覺得東岸吃的東西比我們西岸的好吃,可能是因爲東岸人种多,也接近歐洲,就特別多种類的西餐,什麽都比我們流行得快,每一次去到那裏就很愛吃那裏的西餐,流行的服飾及東西的轉換,很快就看得到,所以我對紐約有一种不同的情懷,不能說很喜歡那裏,卻也每次都很有興致到那裏玩,因爲每次都會讓我看到新的事物,所以这次的行程同樣的又增添了我對紐約更多的回憶。

所有關於吃及玩的幾天行程的詳細資料,我已寫入我的英文網誌的Travel篇裏的Washington,DCNewYork,方便大家以後去到这些地方玩的時候,可以上網參考,每次去玩的時候,最頭痛就是不知道要去那裏吃,我發現把这些寫上網誌很有幫助,每次朋友剛好也去同一個地方時,都會問我要地址,我就可以馬上在我網誌上找出來,或者朋友們需要時到那裏都可以隨時上網找,雖然很花時間整理,孩子及老公都覺得是很值得把这些記錄下來,以作爲將來需要時的參考,我也可以順便幫孩子留下这些美好的囘億,等我老了,不用翻箱倒櫃的,上網就可以看到这些記錄應該是別有一番滋味。

2 comments:

  1. 多謝你的分享呀~ :)
    你認為遊NY及DC需要租車嗎??? 正在想一月前往~

    先謝你~

    ReplyDelete
  2. 如果你只是去NY及DC市内玩,不需要租車,搭metro及subway很方便,taxi也很方便也不是很貴(看路程多遠),DC有很多的地方都很近,在酒店concierge買張$35的票就可以任你搭倆天shuttle到很多個勝地。租車更頭痛,停車費很貴,加上NY開車的都亂開,很可怕,但是如果你要在市外玩得話,就要租車了。如果有什麽還想問的,可以email給我!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