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4, 2010

南瓜金瓜任你煮

無論吃西餐還是中餐,飯後吃個甜點可以去掉些味精及油膩的感覺,特別是去飲茶吃港式點心后,我非要吃完甜點才會覺得舒服,近幾年流行吃金瓜,又稱南瓜,据說能降血壓,防心臟病等等對身體健康很有益処,所以搭配的材料及煮的方式更是層出百処,比如可以炒南瓜,煎南瓜餅,烤南瓜蛋糕,煮南瓜湯以及糖水,廣東人稱甜湯為糖水,南瓜糖水的煮法更是款式多多,可加綠i豆,或是加雪耳,紅棗等也很好吃,

平常我對雞蛋腐竹糖水沒有什麽興趣,这次到紐約在一家叫皇上皇的中國菜館吃到这送來的腐竹加上了南瓜的糖水還蠻特別的,囘來就如法泡制,只是把剁碎了的姜改成姜片,吃時把姜片撈起就可以不用吃到姜渣了,我們家的娃兒跟大部份美國土生的ABC一樣是不喜吃糖水的(不知道爲什麽有这個通病),所以我連她們的那份都吃掉了。

腐竹南瓜糖水

材料:

腐竹,清水泡軟
南瓜,去皮,切小塊
姜,數片
冰糖適量
作法:

把適量的一鍋清水煮滾,
加冰糖煮溶,
將所有材料放入鍋中,煮十五分鐘或至瓜熟即可上桌。



椰汁南瓜糖水

周末朋友來我們家坐,與他們出去吃過晚飯后,朋友問起要不要買個甜點囘家,吃過朋友做的这個糖水,容易做又好吃,剛好家裏有南瓜及其他材料,倆人就馬上洗手作羹湯,不稍一會就做了一鍋香噴噴的椰汁南瓜糖水,这次的糖水做得十分好吃,稠稠的很有香味,趕快寫下次序留個筆記,畢竟不是每一次都可以做得好吃。

材料:

西米小半碗,用清水泡在碗中
清水小半鍋
南瓜一個,去皮,切小塊
椰汁,一罐
冰糖適量(大約二十小顆)

作法:

把適量的清水煮滾,
加冰糖煮溶,
將南瓜放入鍋中,煮十分鐘或至瓜熟時,稍把瓜壓爛(不用完全壓成泥狀)。
把西米倒入鍋中混合煮至西米成透明,
最后加入椰汁煮滾混合即可關火。

注:

先把南瓜放入微波爐熱三分鐘就容易把它切開。

2 comments:

  1. 你喜歡飲湯嗎?
    南瓜也可以滾湯(加蕃茄),可以煮咖哩(代替薯仔), 南瓜餅等等

    有好多煮法呢~
    不過我比較喜歡日本品種的南瓜。

    panda

    ReplyDelete
  2. Panda,我還沒試過用它加蕃茄來煮湯及咖哩,倒是吃過濃湯,南瓜餅很好吃,謝謝你的提示,我又學多了幾道煮法。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