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3, 2010

東岸的見聞及潮流

这次去到東岸的倆大城市,沒有租車去玩,感覺與以前去的時候不同,因爲我們喜歡率性而行,所以大部分都是搭地鐵到處去,所以看到的比較多,在Washington, DC 玩,很多地方都不需要付門票錢,有很多是需要在網上先向有關部門申請門票就可以了,如果不想麻煩搭地鐵,可以向酒店方面買一張三十五元的車票就可以搭兩天的車到處去玩,只是自己要按著車子來的時間在車站等就是了。

夏天天氣很炎熱,除了我們这些遊客穿得比較隨便外,DC大部份的人穿著都是很正式的上班族的服飾,地鐵比較新穎也乾淨得多了,整個城市,街道就是給人整齊乾淨的感覺,晚上就比較安靜,沒有什麽地方可去,但是在熱鬧的地方,街上還是有不少路人,特別是去到一個叫Adam Morgan的地方,人來人往的好不熱鬧,在街上看到的都是穿著漂亮的人結伴而行,是個逛街吃飯的好去處,餐廳到處都是,但是搭計程車就比紐約貴多了,還要另外加上人頭費,我覺得在吃方面就比紐約貴,也沒有紐約那麽多好吃的平民化的菜可以選,好吃的菜舘都很貴,不過選擇很多很好吃的就是了。

每次來紐約,都是到出名的Soho以及5th Avenue的名店區逛,所以以前看到的都是穿戴漂亮的人,每次走到Tiffany's,珠寶店,就會想起Breakfast at Tiffany这部電影,这次再來紐約,我就想起Sex and the City裏的情景,我有點驚訝紐約这個凡事以流行爲首的城市的人反而穿得很隨便,可能是紐約太多人,天氣又熱,在街上不太容易看到盛裝打扮漂亮的人,連穿西裝上班的也少見,晚上去看Broadway show 時更是說隨便你穿什麽都可以,沒想到我們三藩市的人穿的還比他們還好,唯一有機會看到的是晚上走在擠滿人的Times Square的時候,會踫到打扮得很漂亮又穿著迷你裙及細根高跟鞋出來吃飯的人,就如以下圖中的樣子:

Photos source: Neiman Marcus


白天街上也看到有很多穿從去年就已流行的Maxi 裙子加Gladiator式的平底鞋:


在地鐵時常常會看到像以下穿Leggins以及長靴子的:

大娃覺得很奇怪,夏天这麽熱,怎會這麽多人穿平底長靴子,我告訴她是因爲下雨的關係,就像我們冬天下雨時會穿靴子一樣,我們去的時候天氣報告會有暴風雨,所以連續幾天偶而要冒雨行走,好在我們出門時大部份的時間都是毛毛雨或者停雨了,天氣就變得好涼爽,走在街上很舒服就是了,很慶幸避過了紐約夏天酷熱的煎熬,因爲上星期紐約還是一百度,聽到都怕,不過夏天穿靴子還是蠻奇怪的就是了,因爲看到她們穿的都不是雨靴,是皮靴,怪吧?

說起潮流,走在Soho的大街上,很多店都在進行夏季大減價,因爲太累了,所以很懶得再去買什麽東西,我卻有一個習慣就是每到一個地方就會買一件當地的小首飾留念,這次想買戒指,紐約到處看到的還是流行了很久的閃亮飾品如下:


我已經有了幾枚这种款式的戒指,沒有興趣再買,这次來紐約很想找玻璃戒指,沒有想到我在Soho其中一家店發現了許多玻璃戒指,可惜我喜歡的款式帶在食指或中指不是太小,就是太大,所以花了好多時間才挑到这三枚:



紐約搭地鐵很便宜,才倆塊錢一趟,但是搭計程車也不貴,四個人搭短距離的話花的錢比達地鐵多出倆塊錢而已,當然遠的話還是地鐵最便宜,也很方便,只是又悶又骯髒,車廂冷氣也不夠DC的冷,有些道路實在不好走,到處都是人潮湧湧,陳水馬龍的,到處是商店,吃的買的都有,走在街上感覺就像是走在香港的街道一樣,,整個城市就是那麽的繁榮吵閙。

大娃的朋友要我多寫一些見聞及趕快登上,可惜她們都看不懂这篇中文版的,我在想是否要將这篇寫成英文版,好給家裏的倆個娃兒順便留個筆錄,讓這些ABC也有機會了解一下,翻譯要花時間,以後再決定吧!沒想到還是沒寫到應該吃的東西就已經这麽長篇,好啦,下回一定會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