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7, 2010

一圖勝千言

由於上星期腳上動了個小手術,醫生說不能多走動,以免傷口發炎等,要等到倆個禮拜后拆了綫才能開始走,所以我的衣食住行就局限在樓下的沙發及廁所,還好小娃已大了,可以幫很多忙把我需要的東西都拿來給我。

今天早上要與老公去銀行辦事,我的化妝品都在樓上,好在我把常用的放在一邊,趕時間也可以不用找就可以快快化到妝,他很快的找到了拿到樓下給我,沒想到裏面的眼影快用完了,我就在想即使告訴他其他眼影放在那裏,他也不知道那一盒才對,想想還是不要再增添麻煩給这個天天下班回來做飯洗碗的大男人了,等我開始化妝時才發現沒有刷具,这個就很難辦了,好在眼影及腮紅盒子裏附帶的小刷子還在,平常我都很少用,免為其難的就拿來用了,好在其他應該有的都有,所以還是可以化了個妝出門,心情好很多了,這堆就是我平常出門及要見人的surviving kit;:


后來想想還是需要把這些用具拿下樓來,這次就要找小娃幫忙了,小娃小的時候跟大娃不同,她看到我化妝時就常會站在旁邊溜著大眼睛邊看邊問:Mommy,你在做什麽?或者會問:这是什麽?那個是什麽?我看到她那麽好奇,就會把她抱在懷裏,一面指著每一樣東西講解,一面開始叫她數字及顔色,當時她才幾嵗大,就又讓她摸摸不同的產品的質地,那時希望盡量讓她學到新東西,所以她很小就可以講出許多不同深淺色的名稱,想到當時她可愛的的樣子,真是讓我懷念孩子們小的時候!

今天就等她晚上做完功課看她是否還有興趣去碰这些化妝品,一直以來每天晚上都是我到她房間輕吻她道晚安,自從腳扭傷后我不能上樓,就輪到她睡前下樓來給我道晚安,我就叫她幫我把要用的東西拿下來給我,她又不懂化妝品,要她找東西就要告訴她什麽東西長什麽樣子,還要知道放在那一個地方,我想到要花唇舌去講解就覺得很累,怎麽辦呢!居然被我想到一個辦法,立刻在電腦找了一張整理過抽屜裏化妝品的照片,看著照片告訴她眼綫,眼影都在同一格,所有東西都分類放在一起了,東指西指的告訴她那裏去找我要的東西,沒想到小娃很耐心的聼完不止幫我找來要的東西,她又像小的時候東問西問的很有興趣聼我講解,似乎又看到當年小小的她抱住心愛的小被子站在那裏看住我,心裏就又柔和起來抱住躺在身邊已長得比我高的小娃來親吻,感覺好窩心,就是靠这張照片告訴她我要的東西在那裏:


后來想到卸妝不能沒有卸眼,卸妝水及幾天沒有用保溼的精華素了,就叫她幫我拿下來,但这幾樣東西都不在照片上,我要怎麽叫她在那麽多瓶瓶罐罐的地方找出來呢!在煩惱時想到Macy's網站不是有我用的品牌嗎,好在平常我放東西都還蠻固定的,她一下就找到了,果然有圖片就好辦事,真是應了這句話“A picture is worth a thousand words”一圖勝千言真沒錯,看,我这招多管用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