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5, 2010

感恩的Lullaby

大娃昨天晚上飛回來了,一家人從來沒有試過這麽緊張盼望去接飛機,從早就一直數著還有幾個小時才能出門去機場,大娃老早就texting說等不及囘家了,來來回囘的text個不停,好不容易等到六點半就出門了,去到三藩市國際機場,塞車得不得了,好像全世界的人都擠到同一個地方了,明天回來過節的人更加多,可以想像得到明天更是車水馬龍的狀況。




她今天是撬課才可以早一天回來,明天回來的話飛機票很貴,她也很準時八點到達,久沒好飯菜吃的她第一句話說要吃港式西餐,很想喝港式奶茶,當然趕快帶她到附近的餐館吃吃聊聊的倆個小時后才開車囘家,一家人都好開心她囘家了。

大娃一進家門就與妹妹在房間不知道又上網又聊天的不知玩了多久,后來我慢慢的走上樓跟倆個孩子道晚安時,突然想到孩子們小的時候睡前都會陪她們講故事,唱歌給他們聼,其中一首是我很喜歡的,孩子出生后就每晚在睡前把它當成安眠曲唱給孩子聼,兩個孩子們都很很喜歡聼我唱這首歌,我就把它翻譯成英文教她們唱,所以孩子們小時候中,英文版都會唱,好久沒唱給她們聼了,沒想到孩子們還記得也就大家一起唱,好久都沒有這麽陪孩子唱Lullaby了。

感恩上帝送了一對貼心的女兒給我們,也感恩祂一直保守著我們一家,引導我們與孩子平安的渡過了許多日子,借此感恩節謝謝各位格友的關懷及鼓勵,祝大家也開心與家人過個溫馨的歡樂時光!

想不到能在YouTube找到这首Lullaby,我只會唱中文,Sarinande-莎裏楠蒂是個印尼女孩子的名字,歌詞是以印尼文開始,歌詞似乎不完整,中文翻譯在下面,在Youmaker找到的,不是我寫的!This is an old song from Ambon, Maluku, Indonesia. (Ambon是印尼島上的一個地方),这首歌很容易上口,跟著曲子,看著中文字唱一點都不難,非常好聼,大家不妨試試跟著唱,說不定也會是你們家的lullaby哦!

與大家分享我們家孩子喜歡的Lullaby:


Sarinande 莎裏楠蒂

Sarinande,
putri sarinande
Mengapa nangis matamu bengkak
aduh mama aduh lah papa
bak asap api masuk di mata
aduh mama aduh lah papa
bak asap api masuk di mata ...
莎裏楠蒂,
親愛的姑娘
你為什麼兩眼淚汪汪?
親愛的爸爸,親愛的媽媽
是塵埃吹進了我的眼睛,
親愛的爸爸,親愛的媽媽
是塵埃吹進了我的眼睛。。。
親愛的爸爸,親愛的媽媽
是塵埃吹進了我的眼睛
親愛的爸爸,親愛的媽媽
是塵埃吹進了我的眼睛。。。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