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2, 2010

化妝品篇

最近不知道爲什麽好愛研究化妝品及保養品,買完一樣又一樣,市面上太多產品,我通常買東西會上網看看一些雜誌及網誌的推薦,縂比亂買好。在還未開始說化妝品時,先說一下我上次買的資生堂。

贈品裏面有一樣我挺不喜歡的White Lucent Intensive Spot Targeting serum,當我搽上之後,我就覺得臉硬綳綳的,然後很乾,用了面霜才覺得好很多,我對酒精很敏感,我懷疑裏面有酒精,但贈品是沒有成份表包裝的,所以我幾天后就到Macy's要求櫃檯小姐給我看看盒子上面寫的成分,才驚嚇的看到酒精成份居然排到第二位,这代表酒精成分很高,这個才30ml瓶裝的就賣到$125,賣得那麽貴的產品卻有那麽多的酒精成分,这太不像話了,大家要了解酒精不但會引起皮膚敏感,也會令皮膚乾燥,更重要的是會化解掉皮膚裏的collagen,破壞皮膚組織,我不敢再用这個贈品,立刻就要求小姐把送的那一小包包White Lucent的贈品換了Benefiance係列的來試用,雖然櫃檯小姐很好心的跟我說她是沒有問題換給我,但是她再三勸我說这個產品很貴,很受歡迎,我應該留住試用,是她在Macy's做了七年,第一次看到有這麽大size的贈品,是個很難得有又很搶手的產品,等我指給她看上面包裝上酒精的成分是排行第二時,她也驚訝的不再勸我馬上換了給我,这個裏面有Bio-performance super refining essence,裏面沒有酒精,只用過一次感覺還不錯,我還在試用这牌子:



發現了酒精問題令我對資生堂起了好奇心,上網看過幾份雜誌reviews,資生堂的保養品居然沒有一樣是在推薦的名單上的,可能是因她的價錢與產品的成份並没特別突破討好罷!所以有時貴的產品,還是要研究裏面的成份及值不值得買才行啊!

現來看看我喜歡的化妝品,我最近才知道这個原於韓國的BB cream橫掃東南亞,朋友上個月從香港帶來送了我這個又保溼,又能當粉底用的,還說可以修補皮膚,又有防曬的,雖然遮瑕力不高,但一整天用下來還很滋潤,懶得化妝時塗上也可以令膚色比較好看,有時就这樣出門很方便,我好喜歡,在美國目前只有亞洲門市及超市才有賣,我從來沒有想過在超市買化妝品,想不到昨天在永和超市看到有BB Cream賣,還有好多的日本化妝品,下次要去仔細研究看看有什麽好用的!


MAC的化妝品聞名世界,據聞深受化妝師熱愛,特別是她那些粉刷,品質一流,也有很多人喜歡收集她的化妝品,所以價錢也自然擡得高,到Outlets買了一些MAC的化妝品,價錢便宜多了,當然看你運氣好不好,Outlet的貨品選擇比較少,剛好我看到这一小包MAC化妝品,她的眼膠及附送的眼綫刷很好用,帶點閃亮的粉紅眼影,點一點在眼上非常漂亮,眼睫液卻不好用,眼液太濃,還會結塊,而且很會暈染!


這個MAC的腮紅,粉非常的細,我選的是平常用的顔色,很自然,我很喜歡,下次有機會會買個比較深一點的晚宴用。


這個唇蜜就痲痲地,有點乾,我特別挑了個不是平常會買的顔色比較深的,卻不太習慣,用淺色唇筆填過稍把顔色改了,就覺得好看多了,我想還是要習慣用吧!

我 本來用資生堂的遮瑕膏,后來在Outlet發現Prescriptive的很適合我的膚色,我非常喜歡但是裏面一組倆支的,我不想買那麽多放置,因爲化妝品都不能留太久,會乾也會變質,一年之後就又多數會丟掉,所以我就拿这個顔色很相近的Flirt!的遮瑕膏來試,很便宜才$8.50,,在塗上BBcream后只用它點在黑斑的部位,用按拍的方式,出乎我意料,很快的發現顔色很對,服貼均勻,遮瑕力很好,我好開心終于找到了這個很對的顔色,我深信Prescriptive的那個會更好,顔色更適合我,好在我已記下了顔色,將來造單來買!


我還買了別的東西,最近腳不方便走路,坐了太久又寫得太累了,下次再分享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