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1, 2010

意大利番茄麵 懷舊篇

我們家小孩都很愛吃意大利番茄麵,常常會要求我弄給她們吃,今天晚上就弄了一鍋,吃得連麵都沒了,還剩下一些醬汁,我就想再給她們再重新煮過一些新的麵條,明天可以給她們帶便當,誰想到家里的意大利麵條都用光了,只剩下Macaroni麵,想不到她們還說那更方便她們吃飯,不用拉那么長的麵來吃,真懶!

說到吃意大利番茄麵,令我想起剛剛來美國的時候,吃不慣學校的美國食物,覺得很不好吃,很多時候都會很免強自己吃不喜歡吃的東西,因為那時候還是個青少年,還在發育,不吃會餓得要命,從早上七點半上課下午倆點多下課,又要坐公車的,如果等放學回家吃就已快三點鐘了,好在我媽在家都會留飯菜給我回來的時候吃,所以我可以了解我們家孩子回來時是有多餓!

這個意大利番茄麵是我在學校cafeteria喜歡吃的其中之一,也是我來美國之后第一樣嘗試的食物,那時候學校每天的食物一定有一品特的牛奶,倆片水果,一些Salad, 一塊方型的麵包蛋糕之類的,有時是Corn Bread,有時是蛋糕(通常都是很道地的美國蛋糕,像Carrot cake,Crumb cake)不管什么包我是一定會吃的,因為我很愛吃甜的東西,而牛奶及其他東西,雖然不是很喜歡,但我從沒有選擇之下也習慣了每天把它們吃完,也就養成了我今天也會喜歡吃這些食物。

主要的菜每天都不同,除了意大利麵,會有Pizza,Taco, Hot Dog, Burger還有我最討厭看到的Enchilada, 但是不吃又會餓到下課,所以我都挑里面的牛肉吃,那個Enchilada的味道實在不喜歡, 到現在我也不會去吃,好在我慢慢的習慣了吃Spanish rice,現還會煮來吃呢!最喜歡Meat Loaf,因為會有Mashed Potatoes,那天就會吃得夠飽的了。最開心的是看到Menu 上什么時候有節日的特別餐,感恩節與圣誕節就會有火雞, Yam, 蛋糕比較特別一點,都是我愛吃的,好像有時候會給一小包的Potatoes Chip,jello之類的,不太記得了!

現在小孩子吃的就比我那時吃的豐富多了, 我可以很肯定那時還沒有Nuggets,也沒有飯或快熟麵吃。 也不像他們有賣汽水的Vending Machine. 還可以花錢去販賣部買自己喜歡吃的,真的跟我那時有點不同了!除了這些,原則上,我覺得它們cafeteria吃的方式及食物的水準其實也沒有多大的改變,因為我也去過孩子學校看過,Menu的食物也是這些,小孩回來都說不夠飽,也不好吃,看來美國的學校Cafeteria往后也一定跟我說的一樣模式不會有多大的改變。

沒想到一個麵可以令我想起這些往事,不寫我還真忘了。如果有興致看我的Spaghetti 食譜的,請到我這個英文部落格看,因為食譜已在英文部落格寫上了,這里就不再翻譯了,以后關于食譜或服裝的,歡迎大家到我的英文部落格看!因為我們家孩子看不懂中文,我希望將我所知道的能寫在英文部落格上,讓她們可以從中學習,以后方便給他們當參考,所以我會有這個英文部落格,抱歉要大家跳來跳去的。其實我很想請大家給我一些意見,因為我盡量不想中英文重覆同一個題材,我又想不出該寫什么題材及如何分配,所以有時會沒辦法寫中文post上來,所以還是請大家幫幫忙啦!

3 comments:

  1. 我很喜歡你分享這些生活上的瑣事 讀起來很溫馨 感覺你跟你女兒們(我猜啦)感情很好 而且你的中文挺好的 用法跟我們台灣不太一樣 不知道你哪裡人啊

    ReplyDelete
  2. 謝謝你的留言,我跟孩子們的感情的確是很好,我是在馬來西亞出生的,在美國二十多年,幾乎不寫或看中文,所以很生疏,希望以后慢慢會有進步。

    ReplyDelete
  3. 難怪你給我的感覺很親切, 我以前的同事好多都是馬來西亞媽媽, 他們常常會帶馬來西亞菜來辦公室跟大家分享, 因為他們, 才讓我知道原來芒果加糯米會那麼好吃, 阿, 好懷念喔!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