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 2010

畢業典禮

前幾個星期參加大娃的中學畢業典禮,畢業當天一大早送她去學校預演習后(學校普遍演習會是在前一天,很少是當天的,因爲場地是借的,所以大娃學校要作出遷就),已往的經驗告訴我畢業當天花環都很快賣完,我急忙跑去Safeway打算買些花環及卡片送給幾個同時畢業的孩子們,誰知道去到時也真的没有花環了,說已經從CastroValley補貨,要等倆個小時之後才會到,我就先帶著小娃逛到卡片的地方,沒想到Safeway的卡片還真漂亮,剛挑了一張卡片,大娃打電話來説演習完畢,我要去接她了。接完之後,聼她說傍晚畢業的場地有賣花環,$15一條,但是同學們說在Costco買花環才$10,我本來就打算去Safeway買了花環之後就到Costco再買倆束花卉給大娃及侄兒的,現聼到Costco有花環賣,又這麽便宜 ,當然立刻趕到Costco買,去到還有很多可以挑,聼嫂嫂說她下午去買已經賣光了。后來看到Safeway賣的$18一條花環,跟Costco沒有什麽分別,也是,價錢卻差那麽多,所以大家以後要買花環一定要當天一早去買,買了幾個可愛又帶了四方帽的貓頭鷹,大娃自己加工用不同的布料顔料筆把年份及各個同學的名字填上分送給同學了,我們送給大娃的是一個帶著四方帽的烏龜,紫色花環及旁邊的那束花也是送給大娃的。


很湊巧的,我也跟大娃一樣是在六月十八日那天中學畢業的,这天的傍晚七點鐘,畢業典禮在操場正式開始了,太陽還沒下山,沒想到天氣會这么冷,坐在遙望台上觀禮的人很多。


從唱國歌開始,聼到將近三十個特優的Valedictorians在台上的演講 (有这麽多的Valedictiorians是異數,这學校太多精英了):

可以感覺到这些能在这所全加州公立中學排行第一念書的學生們是多麽的自豪及驕傲,我也深深了解他們能在这個競爭性这麽大的學校念書實在不容易,我不禁也為我們大娃能在这裏畢業感到驕傲,在畢業典禮結束前,學校最後的鈴聲代表性的響起后,大家都把四方帽往天上一扔,就結束了他們在这裏度過了四年的中學生涯:

太陽老早就下山了,爲時倆個小時的典禮令我們这些觀禮的人已經冷得僵硬了,馬上站起來跑下去找自己的孩子,場面馬上亂了起來,大家到處找人,我們这些父母就成了跟班,接下來就是到處找同學拍照,我負責拍照,老公跟小娃大包小包的帶著花啊禮物的陪跑,本來就預定了一家日本餐廳吃飯,時間也過了,十點鐘親戚朋友大伙還能去哪裏吃飯,好在想到還有中國菜舘還開得很晚!吃完聊天已經是晚上十一點半了,還是第一次這麽晚吃飯,忙碌了一整天還真的好累人!

我們上周末也在家裏請了親友來慶祝,天氣特別好,大家都很喜歡我們在院子裏搞party的氣氛,我們還給大娃弄了個短片,看到她從小不點兒,到今天的亭亭玉立,再看到她畢業的過程,就仿佛看到自己當年的影子,令我覺得時間實在是過得太快了!慶祝會的詳情已在英語部落格寫了,有興趣的可以到这裏看Garden Buffet Graduation Party!

注:

等有空再補貼照片,因爲照片放到不同的drive,要找一找!
 - 還好終于把照片找到了,要不,還真的美中不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