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9, 2009

Healthy Food 吃得健康

人在過了四十歲 以後就要注意自己的健康了,所以我也開始對健康食品產生了興趣。我在Costco買了很多健康食品,我的早餐通常都是吃麥片,在麥片稍冷後加點牛奶和香蕉,今天加了這個新產品:亞麻籽膳食 Flax seed,吃起來並沒什麼味道,但它的高纖維可以降低膽固醇,我想還可以加進別的食譜讓孩子們也嘗試一下!









我的早餐大都是會在午餐時間,當孩子放學后回家已三點鐘,我都會弄些他們愛吃的,同時也與他們一邊吃一邊聊天,那就變成我的午餐了。今天嘗試弄了這一個新的湯,只需要在微波里加熱或把湯包袋放進開水里五分鐘就可以了,它的味道就像西紅柿加豆湯(chille soup),非常美味和健康,我也有點意外。









我還弄了個孩子們都喜歡吃的麵包,我特別喜歡這個Costco買的麵包,它不僅像法國麵包脆脆的,最棒的是它可以保存數天,不像在別的超市買的法國麵包那樣,通常第二天就會乾硬得必須扔掉。這種麵包可以用不同的東西去烤都很好吃。

我這次只是涂抹一些橄欖油,然後撒上這罐新的香料和一些蒜茉粉在上面,再切成塊狀才放進烤箱,用350度烤十分鐘就可以了。
烤好的麵包有很濃的香味,孩子們都好喜歡,我還一直在擔心孩子會不喜歡這香料味。
孩子們最喜愛喝湯時吃這類烤麵包,特別是蛤蜊雜湯(clam chowder) 配這麵包,但這湯可健康得多了,很高興看到孩子能喜歡吃這些健康食品,以後真的要常去Costco逛逛才行, 太多新東西可以嘗試了。



4 comments:

  1. 妳好
    我是從菜湯那裡連結過來的
    中午休息時間已經陸續看了不少這裡的文章
    好幾篇都很有幫助
    像是治咳嗽、吃柿子
    但看到這篇有種要留言的衝動
    光從文章和照片就可以感受到妳滿滿的母愛
    東西看起來好好吃又兼顧健康
    而且孩子放學後能做些點心
    和他們邊吃邊聊天
    真是quality time
    妳的孩子很幸福~~

    ReplyDelete
  2. IS,好感動看到你寫的“有種要留言的衝動”,對我是一個很大的鼓勵,很高興我又多了一個可以聊天的朋友,其實我也不知道我寫這些有沒人愛看,只是很希望可以借此部落格與大家東南西北的交流一下彼此的經驗,讓大家都可以互相學習,我的孩子也說她們很lucky有我這樣的媽咪,不過總是愛取笑我就是啦,非常謝謝你給我的留言,讓我有繼續寫下去的興趣,如果你有什么ideas或比較喜歡看那方面的話題,歡迎你“點寫”,我很不想寫些沒人愛看的東西,怕把人悶壞啦!

    ReplyDelete
  3. Hello~該怎麼稱呼妳?FC?^^

    這幾天在忙一些瑣事,上網的時間也就少了。很高興妳有登入blospot在菜湯那裡留言,因此又讓我多發現了一個值得一看的部落格。不知怎麼的,我愛看的部落格多是從嫁到國外的太太們(或仍未婚的小姐)所寫的。不管是令人羨慕的購物經驗,或是日常生活中的居家布置、野餐派對、煮菜分享...等都讓我很喜歡看。或許是因為可以看到全然不同於台北的生活,對我而言這份新鮮特別有吸引力。就像看到妳前幾篇寫家後院的秋景,忍不住也跟著覺得這樣的早餐好浪漫呢,是平凡中很深的幸福。雖然我也完全理解,從另一方面來說,美麗是需要花費心力才能維護出來的,例如要打掃落葉:P

    妳兩個部落格的文章我都讀了,那些介紹購物或者是fashion相關的也很有趣,從很不同的角度出發。像是關於顏色的好幾篇文章(撞色、neutral、同色系但採用深淺...),看完之後立刻被啟發,想到可以添購哪些不同顏色的衣服來搭配...等(然後我昨天就去買了,哈哈)。

    妳寫的文章我都看得津津有味,請持續多寫。如果有機會,是蠻期待看看你們在美國的雪景和聖誕節體驗~

    ReplyDelete
  4. IS,原來你是在臺北的,沒想到我的讀者有越洋的,你好有文采啊!你的留言我才看得津津有味,我可會借用你這句”美麗是要花費心力才能維護出來的”放在部落格上噢!FC是我的英文名的initial,所以沒問題,我不是嫁過來的,我十四歲來美國唸中學,所以我的中英文都是半桶水,沒辦法啦!就請大家多包涵囖!

    很高興你給我這么多的回響及建議,我一定會盡量辦到,只是我住的地方很難看到雪景,要開車幾個小時去滑雪才有機會看到,有機會去的話一定會拍照張貼上去。我一定會寫一些這里過節的情景,讓我外國的朋友也可以了解我這邊的生活。我可以明白你的那份心情,我也常常會想別的國家的人到底家里是怎樣過的,有機會的話我也想去別的不同的國家住一段日子,其實我也在東南亞好幾個國家自由行時住過,那種經驗印象很深刻。再次謝謝你的鼓勵,我會很努力去寫好一些,希望會得到更多像你這樣好的個格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