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30, 2009

All About Knife - 廚房菜刀

上回提到過我從中國城買了一把 菜刀,為什麼會去買一把中國菜刀?其實也真的不知道為什么,當了家庭主婦二十多年,在家也都多半燒中國菜,我就從來沒有想過要去買一把中國菜刀。我在家用的刀都是從百貨公司買回來的,就是這種整套的,有麵包刀,削皮刀,,割肉刀,肉排刀和剪刀等一些小刀,也一直用到現在:
另外還有這一把每天用來切肉切菜用的J. A. Henckle的雙人牌廚師刀:



我從來不斬雞剁肉的,都是用我以上的廚師刀或割肉刀去骨切肉. 記得小姑一家曾經在我們家住過一段日子,有一天見她抱了一把中國菜刀回來,因為實在是受不了燒飯時沒有中國菜刀用,我真的不覺得有這么不方便,所以我還是習慣用回我那套刀,現在想起來自己也覺得好笑!大概是因為現在我比較有興趣去研究煮不同的中國菜,需要有一把中國菜刀比較方便,老公常講這句話,俗語說的好:”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所以就覺得還是應該去買一把,反正可以去買東西就開心了!

現在買了這把2號的刀(3號比較小),我曾嘗試用來切掉肥肉,真的很快,刀並不重,很好用,這才發覺真的很神奇。不知道是否是因為刀還新還很利的關系,或是因為這真的是一把好刀,在Wokshop的店主告訴我,刀的包裝盒上有“J”的標誌,這意味著它是一把好品質的不銹鋼刀,這就要讓時間去證明了,最起碼,我現在真的很滿意它,下面是我買的新刀:
刀最好不要放在洗碗機里洗,平常用完就洗檫乾凈收好,菜刀平放最好,這樣刀可以保用久一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