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 2009

Soup and Faccacia - 麵包與湯

當我没有时间做饭的時候, 麵包和汤是我們家经常會看到的,也是孩子最喜歡吃的。上周是感恩节假期,孩子们不用上学,我也陪著孩子們放假,懶惰了起來,除了吃,就是看電視,吃的也就很隨便,大家都吃自助餐,所謂的自助餐就是自己找到什么就吃什么,愛弄什么吃的就自己弄,很民主(我也在放假,不想傷腦筋或管什么不營養的)。

倒是有一天恰巧打開冰箱,看到朋友在感恩节時給的一些Kale菜和新鲜的rosemary迷迭香,一時心血來潮,上網找了個烤facaccia的食譜,學了弄這faccacia。 想起孩子们最爱喝Olive Garden的土豆湯,我常說要弄給他們吃,一直沒有想過買菜時去買Kale菜,現在剛好有Kale菜,我就憑自己的記億弄了個類似的Olive Garden的 土豆汤,雖然沒有意大利香腸,我就用午餐肉代替:

土豆 4 個 切丁
意大利香腸 或任何鹹的肉切丁
Kale菜切碎
高湯2 杯
洋蔥切丁
蒜頭 2 粒切碎
胡椒粉

先將洋蔥,蒜頭用油爆香,加入肉丁,土豆 再炒,加入高湯,加蓋煮至土豆熟,最后放入Kale菜及胡椒粉就可以了。
弄出來味道當然有一點不一樣,但還是很好吃,孩子們還嫌不夠,好在有麵包可以填飽肚子.

第一次學做這facaccia,做得不太成功,麵包在應該發起的過程中沒有發起,我還想一定失敗了,但還是拿到烤箱去烤,看看是否真的失敗了,那時真的很膽心沒有麵包可吃,湯已煮好但又不夠多,可憐我已在廚房搞了幾個小時,腳根已站得開始痛了,已經很想坐下,再也沒有力氣去弄別的來當代替品。 老天真的可憐我,當我跑到烤箱一看,怪事居然發生了,麵包發起了,烤了二十五分鐘后,就是這個樣子:雖然不是我想象中在餐館吃的那么好吃,起碼麵包沒有完全失敗,還是可以填飽肚子,下次弄的時候要注意yeast是否放對了,試做箐蔥起司麵包應該沒問題。

2 comments:

  1. 看起來有職業的水準! 我喜歡你這段話的形容, "大家都吃自助餐,所謂的自助餐就是自己找到什么就吃什么,愛弄什么吃的就自己弄,很民主" 看的我會心一笑, 等到菜包也會吃自助餐的時候, 我就出運了, 哈哈!

    ReplyDelete
  2. 等到菜包長到青少年時,常常埋怨不想吃這個,那個也不好吃的時候,你肯定會很民主,因為這年齡的小孩最討人厭了,這辦法可以讓大家release stress, 互不干擾,我也可以當個懶人,多好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