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7, 2009

Crab Season - 螃蟹季節

每年在螃蟹季節来临時,我一定會去餐館大吃一頓,雖然我很喜歡吃螃蟹,卻不敢去碰它,記得初當家庭主婦時,有很多年是從來不會去買活生生的魚或螃蟹回家煮的,因為凡是會動的東西我是不敢碰的,直到有一年老公學會宰螃蟹,家里才開始會有新鮮魚和螃蟹吃。

最近幾乎每個星期去超市時都會很注意螃蟹是否便宜,直到昨天,当我到狮子城買菜時,發现它们才销售每磅2.99美元,我好高興的立即買了两隻大螃蟹,回到家之后,急不及待的想叫老公把螃蟹搞定給我煮,可是老公出去了,我就一直看著這些螃蟹,口水都快流出來了,心想不知要等多久,要不自己動手,但是當我想放手下去時,就聽到朔膠袋發出“嘶嘶唦唦”的聲音,两隻螃蟹拼命的在掙扎,嚇得我跑得老遠的,只能就在沙發上一面聽著“嘶嘶唦唦”的聲音一面靜待老公回來,時間好像過了很久,不過好在我們家大爺沒有太晚回來,要不然打電話叫他回來似乎很不合常理!

如果不是太心急想吃螃蟹,我一定會弄個咖喱螃蟹,但是我想也沒想的就先開火下油熱鍋子就煮了,等我想起時也已太晚了,因為螃蟹不能煮過火,所以也只能快快的煮成葁蔥蟹:

作法:

螃蟹 倆隻
葁 數片
箐蔥 切段
米酒 少許
蛋 一粒

下油熱鍋子炒葁片,再下螃蟹炒,倒些酒加蓋煮熟,在鍋子中間把螃蟹撥開打個蛋炒半熟時與箐蔥,螃蟹再燴合在一起同炒就可以了,螃蟹本身已帶鹹味,不需要再放鹽,如果真的喜歡鹹一點,可以加少許醬油。

我煮來煮去就是那倆種方法,除了咖喱蟹,就是葁蔥蟹,最容易煮的就是凍蟹,試過煮意大利菜Crab Cioppino也很好吃;不會花時間煮的但卻愛吃的就是椒鹽焗蟹,避風塘蟹,蟹肉魚肚湯,其實螃蟹如果新鮮,煮的時間剛剛好的話,無倫如何煮或配什么醬汁都會很好吃,買的時候挑大隻的比較化算。

註: 切記吃螃蟹時不能吃柿子,因為會拉肚子,嚴重者會進醫院,詳情請看柿子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