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 2009

Beef Noodle Soup - 牛肉麵

每個月的月初,我就會很忙碌在做我的会计結账工作,如果孩子在家的話,我通常會把門關上,逗留在書房直到工作结束為止,任何人都不能打扰我。今天我也没有時間吃午饭,一直做到要从学校接孩子時間到了,才急忙的跑出去接。孩子一放學,我就會忙著接送當司機,不是送老大上,下班,就是接送老幺學鋼琴,我已預早知道我不会有时间做什么吃的点心,所以我在開始會计工作之前就把这個牛肉麵放在爐子上煮好:
這個 牛肉麵是我很久以前認識的一個朋友敎的,她們家做的就是賣麵的生意,那時她常常弄不同的麵給我們吃,很可惜我那時無心向學,現在已與她失去了聯絡,要不然還可以學做鴨肉麵,酸辣麵等,現想起來真是後悔極了,趁我現還記得,趕快把做法記錄下來:

牛尾或牛腱 倆包
牛肉丸一 包
牛筋丸一包
肉桂 一支
酸蒜頭 一 顆
芫茜 一小 把
芹菜 一棵

調味料:

黃沙糖 一茶匙

黑醬油
生抽

做法:
先將牛尾用沸水煮過,倒掉水,再重新加入一鍋清水。
將剩下的材料放進鍋里一起大火煮沸,再關小火煮二小時就可以了。
調味料自己可以加減,吃時可以配辣椒醬。

至與麵條,我是買金塔牌的小米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