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3, 2009

Books and Movies - 電影與書

我很少有時間看電影,上周末终於坐下来看了場电影。影片标题是“天使与魔鬼” (Angels and Demons). ,還是由Tom Hanks 來演的。故事講述一個數百年的地下组織科学家對天主教会的報復仇杀案,古老的秘密组織会已经獲得了一種新的殺傷性很強的武器,試圖大规模的的破壞并打算消滅整過梵蒂冈,而解碼專家經過不少困難去拯救了未來的教皇。影片還不錯,最值得提的是它把選舉教主的真實過程也演出來了,Dan Brown就很喜歡用真實的地點人物寫書; 我沒看過這本書,但是書評得很好,猜想看書會更加容易了解它的故事背景!

我看過倆本Dan Brown的書, 一本是眾人皆知的 DaVinci Code,故事是說一位解碼專家如何從畫家達芬西很出名的一幅人體構造圖和“最後的晚餐”這幅畫一步步的解碼而延伸到發現了一個驚人駭世的大秘密。這本書我看得挺吃力的,因為我對歐洲的人物歷史背景完全不了解,每每看到描述主角去的地方或者有關宗教背景時,很難去明白及想像那會是什么樣的 畫面,而精彩之處就會被打斷,又不敢跳過去怕會把重要的線索也跳掉了,但是可以看出來作者花了不少時間找有關的資料,檢查記錄,還可以有這么豐富的想像力 從真實的地點及歷史去把故事延伸出來,細節寫得這么詳盡,節拍可以寫得這么緊張刺激,實在是一本好書,從里面可以認識很多我們都不知道的事實,看得我覺都不想睡把它看完為止,當然, 電影不比書好看,但是我卻從中可以看到書中所描寫的盧浮宮及其他地方的面貌,這就可以補助我所不明白的細節,而且其娱樂性也很高,還是挺值得看的。

另一本書是 Digital Fortress,就很容易明白,跟上面倆本書的性質就不同,只要對電腦有點常識的,一定不會有問題。故事大綱是說一間國家安全機構本身是個能破解世界上任何密碼的高手,卻突然遇到一個他們都無法破解的密碼而弄得心驚膽跳,因為如果這個消息被外界知道的話,任何恐怖的事都會發生,為了找出它的來源及目的,一個教授與他的女友歷經了萬般危險才知道真正的幕后主兇是誰。這本書給我的感覺就像是在看一部典型的好莱坞电影電影一樣,整本書很快就會在腦海里跟著書本細節播放,故事发展很快,非常緊張刺激,但有些陰謀是可以预测到的,實在很容易看完整本書,我不知道這個有沒有拍成電影:


基本上看書還是比看电影好看得多,如果沒有看過Dan Brown 的書就先看電影會比較難懂其中的來源枝節,我很喜歡看他的書,非常緊張刺激,往往看到書都不肯放下。以下這本是他最新的書,書評很好,很心急在等老公看完呢!

2 comments:

  1. 天啊, 我剛剛打的一大堆都消失了, oh my god!!! 總而言之, 原諒我那麼久才來給你留言, 因為全職媽媽實在很忙, 不過你寫的很有趣, 我很喜歡看呢, 不知道你現在中打有沒有上手一點, 哪天我也要找Digital Fortress來看, 雖然我對電腦是沒什麼常識啦, 哈哈.

    ReplyDelete
  2. 我才要向你道謝才對!這么忙還給我留言,真的謝謝你的鼓勵,我現打得比較上手了,拼音還是不太熟,學會抄很多字啦,哈,哈!其實真是佩服你還可以寫部落格,還有興致趣看書,只怕你看了Digital Fortress欲罷不能,那我就罪大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