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9, 2009

Glee - 最熱門的電视節目

我常會叫我們家大娃錄些流行的歌曲給我聽(誰叫我還沒有去學如何下載音樂呢!),最近收到的里面有一首歌我非常喜歡,才知道這是現在最熱門的電视音樂喜劇節目Glee的歌曲,節目主要是關於一個很樂觀的中學老师 WILL SCHUESTER,为了挽救學校的歌唱音樂學會而如何去克服种种困难和面對一個抱有惡意的拉拉队教练,同时帮助一群學生去發掘他們的潜力,激發他們去实现他们的夢想.

我自己對Glee Club也有某程度的認識,因為我來到美國唸書時就選唸過Glee Club,每間中學都會有這一門課可以用來當Elective. 那時候天天上課唱好多不同的歌,也要準備在學校表演,比賽等,學會不少英文歌,英文進步不少,我還記得我們的老師是個才二十多歲,很高,很瘦,是個很漂亮的女老師,我們都叫她Mrs.Gallapher,脾氣好得不得了,印象最深是只有一次真的被氣得把一個學生趕出了課室,還要很客氣的叫她“Miss某某,請你離開我的課室”,這是我第一次開始體會到這里的學校制度是這么不同,老師是多么的不受尊敬。最想提的是這門課一定拿A,所以啊,想你的小孩GPA高一點的,這是一個捷徑,當然你也不可以什么Easy A的課都選來唸啦!

其實这節目的故事情節很不吸引人,應該說是不吸引我这個已過了這個念書時代的人,我想该節目成功的原因是它里面翻唱了許多過去和加入些新流行的歌曲,里面的歌曲許多成年人在年輕時都唱或聽過的,而年輕人又愛聽音樂,所以都喜歡看這節目,喜歡音樂的人不要错過了這節目,今晚是他們的Fall Finale,會在Fox電視臺今晚九點鐘播放,不妨去聽聽看現在青少年喜歡什么歌,不只可以將我們跟孩子之間的代溝,距離缩短,還可以一面做家事一面娛樂一下,聽音樂跳跳舞也可以當運動,好處實在很多叻!

如果你想聽歌或翻看以前的影集,可以到這網站找來看:hulu

聽聽這首由倆首歌組合起來變成的“It's My Life/Confessions”,非常的upbeat,這首曲子可以從hulu看到電影的片段,記得聽歌的時候要大聲才好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