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 2010

沒有吃中國菜的日子

整整一個多禮拜家里好像都沒吃過中國菜,每天好像都在吃西餐。因為我在Costco買了墨西哥的Tortillas,大家都知道在Costco買什么東西都是一大包的,要分好多餐才能吃完。我啊,想了好多不同的菜式來用掉Tortillas, 想要看我怎樣煮這些Tortillas,請到我的英文部落格參考; 另外也弄了個意大利式的Lasagna及Chicken Masala還真的很好吃耶!

Spinach Beef Lasagna
 Chicken Masala

周末時我們家還是吃自助餐,孩子們不用上課,我沒有燒飯,到底我們那幾天吃了什么?其實也真的沒有吃過正餐。倆個孩子有一天弄了個湯加麵包吃,大娃有一天在學弄cupcakes,用了我剛買的mini muffin pan烤了些mini cupcakes,就吃了一天。
有一天倆個娃兒在家把整個廚房搞得真不像話,還想要我來收拾,不過她們很乖,倆姐妹還是把廚房收拾好及把碗盤洗乾凈了, 因為我常跟她們說: You cook, You clean. (所以啦,她們平常不愛進廚房弄東西吃),她們到底弄了什么吃的呢?大娃弄了個Baked Garlic Fries.小娃平常就不喜歡煮東西,但很愿意第一次正式自己弄了個Guacamole,Salsa sauce,沒有別的東西可以配來吃,我們又不能多說什么(怕被孩子罵我們不會Appreciate她們的辛苦), 只有把鹹餅干拿出來配著吃,其實她們都弄得很好吃。

孩子們跟我很喜歡這樣吃自助餐,一方面我可以放假不用管她們吃什么,一方面可以讓她們從中學看食譜,學習做事時應該有的順序。我從來沒有要她們進廚房做菜,但是會偶然告訴她們有空時看看我怎么燒菜,明白一些概念,有了概念,做起什么都容易一講就明白。所以啦,孩子們沒有排斥進廚房,反而自己會去找東西煮來吃,她們比較喜歡吃西餐,在家的時候多數就弄西餐來吃。

喔!現想起來是有煮過一頓鹵肉飯,就是那么一餐,沒有吃中國菜的日子好像特別忙,因為腦袋都一直在想該怎么弄這些西餐,燒中國菜是不會有這這個問題的,還是吃回我們的中餐比較方便啦!

2 comments:

  1. 不知道你家姊妹敢不敢吃一些美國人不碰的東西? 像鳳爪啦, 臭豆腐之類的, 我現在就在計畫, 以後要怎麼特訓菜包吃鳳爪, 哈哈哈!

    ReplyDelete
  2. 我們家孩子最愛吃,中西都沒問題,從小就不讓她們挑食,如果不喜歡吃的菜,也要吃幾口(小的時候規定三口,現大了,就加到五口),每次如此,時間一久,她們就習慣了那種味道,就會很容易喜歡吃不同的東西, 舉個例子:她們小的時候最討厭吃茄子,但我愛吃茄子,所以常燒這個菜,我通常只燒一道蔬菜,所以也不會有什么青菜可以讓她們選擇,每一次有這個菜就要吃三口,一年之后,已經變成她們最愛吃的菜了,訓練小孩其實很累人,但過了以后就可以一勞永逸,一句話,Baby是一個Blank Canvas,你的影響力很重要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