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6, 2010

在家過新年

昨天與孩子們看奧運看到午夜才睡,中國隊在Ice Skating從來沒在奧運拿過獎牌,新聞大事宣嚷說中國可能會這次拿到第一個金牌,所以我們老早就吃完飯等著看,誰知道等到九點多才播放Ice Skating的賽事,看到最后四強時好緊張哦,前三名都表現得非常好,中國隊最后不負所望的得到了不只第一個金牌,連銀牌也拿到了,真是太好看了。

今年新年好開心孩子們真的可以在家享受到我們過年的氣氛,這幾天不是看電視,就是一家四口一面聊天一面吃個不停,這才像過年嘛!我可是第一次花這么多時間弄這些菜來過年。來看看我在除夕那天的團年飯菜單(沒有照片,因為我忙著吃,沒有時間拍照):

貴妃雞
燒肉
姜蔥蒸盲曹魚
生菜包斎菜
腐竹蠔豉發菜湯
水煮蝦點辣椒醬油

大年初一那天,我們家大娃小娃一起床就來向我們拜年,今年小娃不錯,從每年的只會倆句拜年的話,今年自己加多了兩句,一共是四句,大娃是最會中文的,反而忘了很多,要給她提示才想起來,孩子真的長大了,不用敎她們,自己會知道來拜年,也記得要說什么話來拜年,不錯,不錯!給過紅包,我們家就在家吃昨天吃剩的年夜飯當中飯吃,晚上,除了雞及燒肉外,我 又做了這些新的菜:
生菜包斎菜

糖醋莞魚

魚翅鮮湯
 

發菜冬菇蠔豉
 

雪耳上湯
說到這些菜,想給他們取個別致一點的菜名,很可惜我沒有文采,無法勝任,這個魚翅可是泡了一整天,煮了五個小時,上湯是用好多材料熬煮出來的,糖醋魚可是用新方法第一次做,是泡在水里煮成的,很好吃哦!其他的菜,功夫也不少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