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0, 2010

San Francisco Flower Fair -逛花市

上周末,我们到三藩市中国城去了一年一度的花市,以迎接即将到来的農歷新年,經過了這些高樓大廈煩忙的金融社區,中國城就到了。
在我記憶中,來美國三十多年,我只在二十多年前去逛過一次花市就沒再去了,沒想到現在變成有這么濃厚的新年氣氛,到處人山人海,我简直不敢相信每條街到處挤满了人,整中国城的街道為了花市,交通都被封锁了,還有好多保安車隊在附近。新闻报道,在参加为期两天的市 民及遊客估计有约四十萬人,實在是今非惜比。
那里充滿了節日的气氛,好多人来買新年鲜花和中国食品,同时也可以享受傳统的舞蹈,音樂表演。可以看到賣各式風鈴及春聯的小攤子:

新年糕餅,太想念這些食品了!
齋菜與茶葉蛋,很想吃但不敢買,只買了兩個茶葉蛋給我們家娃兒,她們最愛吃了!
還沒聽過或見過這些花,我也真的很孤陋寡聞!
這個我知道,叫Orchids ,因為在我手中被摧毀過,還不只一棵,唉!

很多攤子多是賣比較普通的花像劍蘭及Orchids,我現才知道為什么新年要買花,原來代表興興向榮!
好可愛的小綿襖:
如果要買這些新年賀歲歌的CD或DVD要早去,不然很快就賣完了!
最開心看到這個巨型財神爺!
在那里逛得很開心,倆個娃兒各自買了喜歡吃的東西,辦了許多年貨,吃了一個豐富的午餐,本來要去金門餅家買些老婆餅,蛋撻之類的才回家,無奈那里總是排長龍,所以就開車打到回府了!三藩市其實很charming, 離我們這里車程才四十分鐘,但我們就是怕大城市的到處車水馬龍,我們又是很沒耐性的人,所以沒事我們是很少去那里逛的, 不過現在小孩大了,反而是她們有興致去那里玩,所以以后會多帶她們到那里逛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