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1, 2010

Steam Chicken -黃毛雞的煮法

話說我在三藩市逛花市的時候,經過了一家叫明記賣雞的店鋪,里面真的好多活生生的雞在籠子里面,看這里:
 這是當天擺放在冰箱的各式各樣的新鮮雞:
我可真的沒買過新鮮的雞,老板娘說$8一隻還沒劏好的,我說“Huh?",她說劏好的要$10,我當時還在想當然是買劏好的啦,我那有這種膽量及本事去碰雞,老板娘看我呆頭呆腦的以為我不買,就說,”哎呀,$9賣給你啦,你有倆個女兒,可要多些煲湯給她們喝補補才行“,還教我怎么煲烏雞當歸湯,另外還教我黃毛雞的煮法。 我也覺得自己很笨,怎么不會煲湯給孩子喝來補補。 當天就買了一隻黃毛雞及烏雞,立刻照她的辦法煮了個烏雞當歸湯及蒸了這個黃毛雞。

黃毛雞配上用雞湯煮成的Wild & Basmati rice pilaf及蔬菜 :

用辣椒醬油醬及薑蔥點來吃!
 
 煮法:

1. 先將雞用鹽巴在雞里里外外塗上,醃上數小時或一個晚上。
2. 把水燒開,放在鍋里加蓋蒸二十分鐘即可。

我忘了問是否要先把雞切了才蒸,還是整隻放上去蒸,我見雞這么小,應該沒有問題可以蒸熟整隻雞,與老公商量之后,就決定整隻放上去蒸了。老板娘敎的煮法有問題啊,雞是很好吃,但是時間太長了,雞肉煮得有點老了,可能十五分鐘就可以了,但會不會不熟啊!

她還敎了一個用電飯鍋煮雞的方法,就是把雞放在電飯鍋里,加三湯匙水,按下等到跳起來就熟了,就跟平常煮飯一樣,我想這個方法好像不保險,跟據逻辑來想,雞會被燜熟,可能肉會很嫩,但是那些危險的細菌可能還生存在里面,因為細菌是會生存在雞肉及豬肉的里里外外,所以一定要煮熟才能吃,不像牛肉及羊肉,我們可以吃幾分熟,里面可以不熟,細菌只是停留在外層,最重要是外層熟了就可以了,所以這個方法我是不會嘗試就是啦!

我每一次煮雞都不成功,總是煮得不是太老就是太生,特別是黃毛雞,就沒有一次可以煮得嫩的,所以我都是在外買回來,又好吃又省事,不過很不服氣,為什么總不成功,即使有人敎導,自己回來煮總是不行,我想大家應該會在新年期間會煮個雞過年吧!大家可不可以分享一下心得讓我這笨人終于可以把雞煮得成功啊!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