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2, 2010

科幻电影 - Avatar

週日在家看第82届奥斯卡颁奖典礼看到這部電影Avatar拿了三個獎項﹐包括最佳设计,最佳艺术指导及最佳摄影﹐昨天剛好小娃學校Minimum Day,學校早放學﹐我帶她出去吃過中飯以後就直接去了Union Landing 的Century 25 Cinema看這部電影: Avatar。

这是部科幻电影,杰克Sullly,一个半瘫痪的海军队兵,以一个全新的,健康的化身参加這個被发送到一个叫潘多拉的星球實驗,居住在潘多拉的星球人Na'vi,有自己的语言和文化。 因为潘多拉没有氧气,地球的军方一直繁殖著半人半星球人的化身來打击Na'vi并接管其全球的丰富资源。杰克化身為一个巨大及蓝色皮肤的半人類半星球人﹐靠著他的意识來控制他的新形象和战斗力與Na'vi周旋﹐才得到Na'vi人的接納﹐杰克也爱上了其中一個Na'vi,在面臨倆球之战中﹐他必须选择他的忠诚去向,而他的选择将决定整个世界的命运所在。

这部电影令我想起动画电影 Pocahontas﹐基本上故事內容與Pocahonta的很像﹐只不過加了許多的曲折和科幻新高技﹐这部影片大约两個小時又45分钟长﹐特別之處是它的3D立體产生的效果﹐影片里所描绘的原始世界,丰富的生物,繁茂的丛林风光在3D眼鏡看到的﹐立體得那麼的真實﹐實在美得令人讚嘆不已。

我很少到戏院看电影﹐原因是覺得很昂贵﹐倆個人看場電影就花费了$24元,我们這次看電影本來只需$ 9,但是3D眼镜就另外每人要多付$3﹐同時我覺得看電影實在是很花時間﹐来回看場电影,基本上就不見了半天﹐半天的時間可以作很多事情﹐我還是喜欢有空的時候到Red Box租电影回來看﹐不過﹐到電影院看電影的感覺就真的不能與在家看相比﹐有些電影﹐特別是3D的﹐實在是只有在電影院的大螢幕才能顯現出來﹐也才能真正的欣賞到那種豪邁及浩蕩的大場面﹐所以值得看的電影我還是會跑去電影院看的﹐雖然我不太喜歡這類的電影﹐但是我還是覺得要去體會一下﹐到底為什麼那麼多人都說這部好看的3D電影是怎麼一回事﹐3D電影的確真的很立體﹐我挺喜歡的﹐以後如果有好的3D電影我相信會很快的跑去看﹐

如果大家想看這部Avatar﹐一定要看3D才有意思﹐現已不是很多電影院有3D的﹐現還有機會﹐最好先上網查一下那裡還有3D的播映, 我想這個電影大概很快就不再在電影院播映了﹐因為已經播映了好久了﹐所以想看的要趕緊去咯!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