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7, 2010

講故事的時間

晚上的時候,照例陪小娃在睡前與她聊天,通常都是她會告訴我一天發生的事,這個晚上反而是我講了許多童年往事,她好喜歡聽,看到她累了,就才依依不舍得讓我離開,現才發現,不管孩子多大,孩子永遠都是喜歡我們陪她聊天,講故事的。

我們家的孩子從小就要我們輪流在睡前陪她們,其實這 是一件很溫馨也應該做的事,因為這是她們與我們互相交流最多的時刻,很多時候孩子平常不說的東西都會在這時候很開心的說出來,現孩子稍長了一點,不用陪很久,我也可以早些休息。

記得她們小的時候,除了聊天以外,我也不知道編了多少故事, 自從當媽媽之后才發現我這么有天份去編故事,剛開始講故事時都是講些自己聽過的,日子久了就不能再重覆同一個故事,孩子會要求講不同的故事,還要是天天不同的故事,搞得我天天都是臨時想到什么,就一句一句的亂編,也沒有精神去想合不合理,我連劇情要怎么發展,連接下去,自己當時是 不知道的 ,好在她們那時還小,還可以過關。如果當時有把每一個故事都寫下來的話,一定會是一本很有紀念性的兒童故事書﹐ 今天在小娃房 里 找 到 這本倆個娃兒小的時候畫及寫的 一 本故事小 冊 子 :
可 惜 當 時 只 畫 了 幾 個 圖 文 並 茂 的 故 事 :
孩子小的時候,帶她們其實很累,我們到晚上就已經不想動了,但還是要挺下去,如果沒有全心去聽她們說話,她們會看得出來,小時候會問我們是不是沒有在聽她們說話,一定要我們聽,現大了很懂事就會很快的放我們離開,大娃不需要陪了,小娃也開始長大了,但也愛黏著我們,其實我知道孩子都喜歡在睡前與她聊天,有時真的力不從心,好在現不用這么辛苦,只要聊完就可以了,其實想起來也很緬懷她們小時候的日子,孩子真的長大得太快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