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8, 2010

環 保 意 識

最 近 與 一 朋 友 一 起 出 去 逛 街 ﹐令 我 覺 得 很 汗 顏 的 是 我  發 現 她 非 常 的 環 保 ﹐ 那 天 她 開 車 來接 我 到 Fremont Hub﹐ 到 達 時 她把车停在Michael's. 逛 過 了 Michael's, 我 們 再 去 Trader Joe's及 Target買 一些食物﹐ 在 她开车途 中  ,她告诉我,因 為 我 腳痛 的 關 係 她才 會 開 車 到 那 裡 ﹐ 平 常 她就  習 慣 把车停留 在一个地方,然 後 步行到附 近 不同的商店购物﹐  就是这样才 不會 污染地球。 我 還 發 現 每  當 我们到不同的商店時 ﹐ 她 都 會 拎 著 她的购物袋來 购物﹐ 當 我 把 我 買 的 東 西 放 進 她的 車 箱 時,看 見 裡 面 有好 幾 個环保购物袋。

她告诉我,她會 重 用储存在冰箱里裝 食物的 ziplogs﹐並 建议平 常 裝 剩 菜 最 好 用 玻 璃 之 類 的﹐ 不要使用塑料容器,因为它一 點也 不 環 保 ﹐ 在微波爐 使用也不安 全﹐ 即使是 那 種 microwable的 也 不 一 定 安 全﹐ 另 外 她也 會將 用 過 的 蛋 殼 ﹐ 茶 葉拿 來 當肥 料 倒 在她 種 的 花 草 里 ﹐真 的 又 經 濟 又 環 保 ! 她真 的 像 她 所 說 的儘 量 環 保 ﹐而 且 很辛 勤 的 每 天 走 路 接 送 小 孩 上下 課 ﹐還 很 熱 心 幫 忙 學 校 的 活 動 ﹐ 真 是 一 個 難 能 可 貴 的 人 !

看 到 她 如 此 環 保 ﹐令 我 想 起 有 一 個 朋 友 平 常 開 車 都 開 窗 ﹐ 也 是 不 喜 歡 開 冷氣 來 環 保 ﹐ 還 有 些 朋 友 宴 客 時 ﹐ 不 管 有 多 少 客 人 ﹐ 從 來 都 沒 見 他 們 用纸杯 ﹐纸杯 來 宴 客 。

被 她 影 響 下 ﹐ 我告诉孩子們 ,我们儘 量 要 環 保 ﹐ 比 如 不再使用纸杯 ﹐ 纸碟和不 要 再 亂用 那 麼 多 ziplogs或塑料來裝 東 西 ﹐ 我 們 一 向 都 有 個 盒 子 是 裝 printing papers的 ﹐通 常 纸都 會  recyle用﹐  同 時 告 訴 她 們 不 要浪  廢 資 源 ﹐如 果他们不 在房间時 ﹐ 要養成记住关灯或 關 電 腦 的 習 慣﹐希 望 大 家 都 能儘 自 己 一 份 力 量 儘 力 環 保 ﹐  保 護 我 們住 的 地 球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