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5, 2010

提煉金屬師 - The Alchemist

最近看好多書,今天要介紹一本很有意義卻不到倆百頁的書,据我在網上查過,这本書在1988年面世之後就被誉为现代经典之作 原書最初是用葡萄牙文寫成後來赢得還在世的作家最多语言翻譯的書,成为历史上最畅销的書籍之一。


这部小说講述了一個年輕的西班牙牧羊人聖地亞哥,爲了他的夢想,最終提起了勇气离开西班牙,前往遥远的埃及金字塔尋寳的經歷,在路上他遇到的許多人令他在不同時間遭遇到了爱情,危险,机会和災難。想知道多些,可以按到这裏Amazon.com看Editorial Review

这本書書很薄,應該幾個小時就可以看完了,但我卻斷斷續續的用了一個月的時間才看完,可能是我不太喜歡这一類型的書,每當把書放下后我就沒有興趣再拿來看了,書是我的侄女說是她的Favorite,非常好看所以介紹我看,可我真的不喜歡看这种書,情願看完別的書才再把它看完,大娃以前就看過,也說好看,我看到一半,就讓給在等我看完的小娃看,她不用幾小時就看完了,說OK啦(小娃還小,看書的領域還很狹窄,她不喜歡是必定的)還叫我把剩下的看完,好啦,終于耐著性子看完了,只能說我覺得裏面常常重覆一些話令我很不耐煩,不過我很喜歡裏面講到他在走過沙漠時的情形,讓我可以了解到在沙漠的生活,特別是講到沙漠的夜晚,这個比較難有機會在書上看到。

如果你喜歡哲学或勵志的書,應該會與一般人一樣會喜歡这本書,其實書很薄,很快可以看完,大家可以借來看看这么畅销的書,或者它會變成你的藏書之一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