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6, 2010

椒絲腐乳炒通菜

有些菜看來很容易煮,其實不然,就像我們很愛吃的这道菜,到菜館吃飯有機會的話縂會點这道菜,帶點辣的菜我們都會吃得不亦樂乎,但是我每次在家試煮出來總是不成樣子,都會很不好吃,令我很洩氣,所以就很少會去買这個又叫空心菜的來煮,前倆天大姑買了一大堆新鮮菜,把菜放下就走人了,我也沒得問,只好自己再試煮。

这次我可是很專心研究自己的步驟,先是把菜泡洗乾淨,再來摘掉那些老的梗子,真的大刀摘老梗,看起來稍有嫌疑的我都去掉,剩下的都是嫩梗綠葉,希望炒出一槃好菜,好在这扎菜很大把,弄好之後還是滿滿的,根據我最近從中文電視節目學到的一點常識,我第一次把这道菜炒成功了,老公與孩子們都說就像是跟在菜館吃的一樣,趕緊在此記錄下來,希望以後可以照樣煮得成功就好了。

材料:

2 小辣椒,切絲
3 塊腐乳
1 大扎通菜 (空心菜)
4 顆 蒜茸
2 大湯匙油
糖,鹽各少許

作法:

  1. 起油鍋,炒香蒜茸,辣椒絲。
  2. 再加入一半的通菜炒,跟著陸續加入其餘的通菜再炒至熟。
  3. 加入腐乳,壓扁與菜同炒,加鹽,糖少許,加蓋煮一下即可上桌。
小秘訣:

炒这菜時油要多,炒菜時不要把菜一次倒下炒,分開倆,三次炒菜可炒得均勻才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