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2, 2010

不變的Burberry

Burberry这品牌大家都很熟悉,想與大家分享一下關於這件紅色的Burberry絨毛外套的故事,由於没有留下以前拍的照片,請大家到Burberry的網站看這件Burberry Wool Duffle Coat。

這件童裝的Burberry絨毛長外套是小姑在英國倫敦出差時買了帶囘香港給他的兒子穿的,後來移民到美國波士頓,没穿多少次,兒子就不能穿了,等我們大娃快三嵗多時,小姑又把它從東岸帶來北加州給我,好在外套是蠻寬身又長過膝蓋的,也不怕會變成所謂的太短,只是袖子會最後變成三截袖就是了,大娃只長高也不胖,所以一直可以穿到七,八嵗,由于这种衣服只是特別場合才穿,每次孩子們穿裙子時才拿出來穿,到她不能穿了,我就把它拿去乾洗收好,所以衣服還很乾淨,等到小娃大了,也只是特別場合,例如去婚禮,聖誕party,鋼琴或學校什麽表演又穿了幾年,衣服還是好好的,本來想捐掉的,後來想想不如放在Ebay試著賣,可以趁機多學些Ebay買賣的常識!

在Ebay賣出之前,我很細心的看過这件外套,因爲如果有什麽不妥的地方,我有必要報上,我很小心的看了每一処,看完不禁要讚賞它精工細膩,裏裏外外每一個大大小小的細節,應該修飾縫製的都照顧到了,實在是上等貨,對这件外套我已看得很熟悉了,曾經去過Burberry店研究過,比較一下現在的外套款式有什麽不同,看完后發現款式是一模一樣,只是它的標簽稍微改了,在賣出之後,知道是要寄到會下雪的東岸后,我很小心的把它先用防水袋裝好后,把这件外套的來源寫在一張卡上,就隨著盒子寄出去了,这個收到的人囘了電郵,很有禮貌的謝謝我这麽花時間包紮,還給她寫这個故事,她很高興終于如願以償買到这件外套,因爲她也有一件一樣款式的Burberry外套,很希望女兒也能有一件一樣的,特別開心的是我寄去的沒有蛀蟲,因爲她不久前經歷過一件絨毛外套蛀了蟲,但是沒有經驗的人是很難察覺到的,我也挺開心買的人買得這麽開心。

那已是好幾年前的事了,最近很意外的收到这位女士給我的電郵,告訴我她的女兒長太快了,不能再穿了,外套已經送給她在紐西蘭的侄子穿,這件外套又再一次換主人了,而且又飛到別的囯家了,可見Burberry還真耐用,款式還真的Classic,二十年的款式一直不用改,到現在還是这麽受人歡迎,雖然我不太喜歡Burberry,但也不能不為这個品牌的絨毛外套的品質及精工細膩,換了這麽多人穿過以及經歷不同的氣候還能保持不變到現在,感到訝異極了,所以說一分錢一分貨還是有道理的!
===============================================================
Update :請你也猜猜(前後難分)

上星期五的“前後難分”答案,A是後面,B是前面,这件衣服的標簽是在A的裏面:


我試過這上衣其實倆邊都可以穿,穿起來不會有什麽不妥,但是因爲標簽在A的裏面,所以還是以B放在前面作準確, 大部分的人都猜A是前面,B是後面,只有少數人猜對了!

但是如B像以下的圖,前面有打褶的話,就一定只能當前面穿,不能放到後面穿,因爲我曾經試過這樣款式的上衣,如果放到後面的話,背面會突出來,不會平伏在身上,很是怪狀,可以即刻知道不妥,答案一定是B是前面,不可能是A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