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5, 2010

減肥時的重點

減肥其實沒有什麽秘訣,道理很簡單就是只要一天裏消耗掉吃了過量的卡路里就不會胖,吃及運動要均衡,但是不知道為什麽做起來很難,我知道毅力及恆心是減肥最有效的功具,沒有这倆樣,任何減肥方式都沒有用,我無意中看到這個網誌收集了許多資料,覺得很有用,所以我就從哪裏把大家可能沒有注意到的重點在此作了個短短的總結,讓大家都方便參考。

。不要吃太油、太甜、太鹹的食物!

。不要吃油炸類的食物!

。少吃澱粉類,但一天當中還是要攝取一份澱粉類!

。每天攝取1800cc以上的水!!

。多運動,只要有空就多動!

。早餐7點到8點吃!如果還是很餓的話可以吃水果!

。中餐12點到1點吃!如果還是很餓的話可以吃水果!

。晚餐5點到6點吃!如果還是很餓的話可以吃水果!

。睡前的時候,多做一些運動!

。晚上7點後禁止吃東西,可以喝流質的東西!

。牛奶、優酪乳、果汁,晚上飲用沒關係!

如果想吃東西的話,建議你可以吃冬粉,冬粉是綠豆做的,冬粉熱量都比澱粉還要來的低!平常你可以多吃些水果,像是西瓜.木瓜.蘋果.鳳梨..這些都可以幫助減肥!不然你也可以打成果汁,再搭配牛奶!~既營養又可以瘦身!但是不要加太多糖!適量就好!可以喝綠茶,綠茶含有兒茶素,對瘦身很有幫助!早餐要吃的好,中午吃的飽,晚餐吃的少!每天攝取1000卡比攝取500卡的消化代謝速率是ㄧ樣的!所以每天要攝取1000卡!低於1000卡反而會瘦的慢!如果你每天只攝取500卡,那麼你絕對會比攝取1000卡,瘦的慢喔!

吃的順序是先吃水果〉湯〉蔬菜〉飯〉最後肉 (飯跟肉要小口的吃要細嚼慢嚥)

記住一天的熱量控制要 1000卡~1500卡的熱量

要減下1%的體脂肪更是要多喝1000cc的水分 減重就是要多喝水,促進你的新陳代謝!所以平常就要多喝水!但是睡前的兩三個小時,就不要再喝水嚕!因為這樣很容易水腫喔...>.<"

一定要多喝水!!皮表如常有排汗的情形,對皮膚是一種促進新陳代謝與保養的作用,除此之外,體內養分運輸、排泄廢物與各種生化體循環,都是必須由水來推動整體的代謝功能。

水對人體皮膚表面的影響,~並且只有水份能夠排出體脂肪~並且人體必需水分是2000~3000cc


吃的份量:

這二樣要減少攝取:
五穀根莖類 3~6碗(2碗內)
油脂類 2~3湯匙(1匙內)

◆ 蛋、豆、魚、肉類 4份

◆ 奶類 1~2杯

◆ 蔬菜類 3碟例如:菠菜、甘藍菜、胡蘿蔔、南瓜等所含的維生素、礦物質比淺色蔬菜多。

◆ 水果類 2個例如:橘子、柳丁、木瓜、芭樂、鳳梨、香蕉等。

餐六分飽,然後起身收拾碗筷並漱口

運動時間最好是每次半小時以上為最佳~而且妳運動久了記得要放鬆肌肉~不然會越來越粗壮!

以上的都是從乘風追尋網站挑出來的,不是我寫的!

我還在別的地方看過,如果每天早上空腹喝一杯鮮搾的紅蘿蔔加一個蘋果,喝完一個小時内不要喝水,很有飽感,不會覺得餓,減肥功效好及對皮膚也很有用,但是一天只能喝一杯八安士。

我本人覺得最容易做到的是首先戒掉晚飯后不再吃東西,就立刻會發現体重不會增加,還會看到體重開始降一點,如果可以不吃甜的東西更快見效,這個我現盡力在辦到。晚飯時不吃飯也是好主意,可我還沒辦到,總之,就是盡量多走少吃就對了,想吃時就吃,高卡的吃一,倆口,解解饞,低卡的吃到飽為止,不餓就不要吃,餓了先喝水再看看是否還餓,很多時候我們不是餓只是想吃東西,總之我們會胖是因爲我們吃太多又少消耗,我個人是覺得吃少一點比運動還來得見效,雖然說運動對骨骼好,可我們普通人還是喜歡看到體重降低的那一刻,當然多吃就一定要多運動这道理一定要懂,不想多運動只能吃少一點了,偶爾會暴吃幾天,沒關係,不要放棄,体重不會吃幾天就會加重,縂而言之,毅力及持之以恆最重要,大家一起努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