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 2010

珍珠酸辣菜

我從來沒有真的仔細學過菜是怎麽煮或應該如何配才會好吃,以前看完電視裏的烹飪節目,都沒有機會也没心情去學著煮來吃,特別是中菜,很少有機會看到中文烹飪節目讓我學,所以我煮的菜都千篇一侓,最近開始我常常有機會看到中文電視裏的烹飪節目后真的動手去買材料回來嘗試煮來吃,從別人那裏也會仔細的聼講把煮法記下來,對鍛煉腦筋也是有好處。

我通常是憑著自己的記憶力去煮當天看過的菜,如果當天沒有那些材料,就會在看完節目之後把有興趣的寫下來改天用,如果家裏剛好有那些材料,就在當天晚上晚餐時就憑著記憶煮出來,應該不會有漏了什麽,我還真的在其中學了不少密訣,其實最想學的是如何配菜及煮些與平時比較不同的菜,以下这道菜我是從沒想到可以如此煮法,酸酸辣辣的還不錯很特別,希望沒有寫漏了材料。

材料:

魚丸(或炸魚片)
韭菜(或韭菜花)
豆芽菜
紅辣椒一根
番茄醬
蠔油
姜片
蒜蓉
生粉,水(勾芡用)

做法:

1。在一乾淨鍋,不用加油炒豆芽菜,炒直水份蒸發,撈起。
2。熱油鍋,將魚丸用些少油煎香,撈起放一邊
3。再倒一些油在熱油鍋裏,炒香姜片,蒜蓉及辣椒絲。
4。倒入豆芽炒香,再加入韭菜同炒熟,加了番茄醬及蠔油。
5。倒入魚丸同炒,然後邊炒邊勾芡即可上桌。

小提示:

將豆芽先不放油而用乾鍋炒是因爲可以免於煮熟時瀘出太多水及清除豆芽的清草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