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DIY.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DIY. Show all posts

Wednesday, December 21, 2011

綠色聖誕節

出門之前在家盤算著要去買什麽聖誕禮物,想了老半天,都想不出今年的主題是什麽,無意中發現老公去年去香港時買給孩子的幾個小袋子還沒開封,靈機一動,就從這些袋子開始,今年就送每人一袋不同的東西,男女老幼,各家不同,袋子還可以重用,即環保又經濟,於是把家裏可以重用又漂亮的袋子都找出來看看。。



拿這些袋子裝保養品送女士們很實用,以後可以拿來用來裝便當也很漂亮,這個概念是來自大娃這個暑假去上班時每天拿了我買保養品時送的袋裝了便當去上班,我看到覺得很有創意又漂亮。



這些布袋可以拿來裝買來的小首飾,放進買保養品送的袋子,加個綢帶也很大方,將來對方出遠門時可以拿來裝浴室用品。



或是拿來包裝保養品送出去

有些袋子是買東西時送的,有些是朋友送禮來的袋子,我總是把喜歡的都留下來,依禮物的大小及顔色配搭著袋子把新買的禮物放進去,上面綁條綢帶加張卡片就很好看了。





這個新買的袋子很漂亮吧,其實是裝便當的袋子,現在開始流行這種像皮包的時髦便當袋,内裏有一層保溫壁,放本書及吃的送給愛美的上班一族或女學生,用完便當可以當皮包逛街去一樣酷,不過如此漂亮便當袋目前還是蠻難找的。



最簡單的就是這種已經包好的,貼上卡片一張又漂亮又省力,下次送禮換個綢帶就可以重用了。


會想到用袋子裝禮物,是有一年的聖誕節,侄女只用一個禮物袋裝著禮物送給我們,說要環保,每年都可以重用禮物袋送人,多好的提示,令我想起許多人每年都花錢買漂漂亮亮的禮物包裝紙,包裝得再好也是被人一撕就當垃圾扔掉了,多浪費啊,根據美國統計過連卡片,信封等每年過節時所堆的垃圾就有一百萬噸,環保人人有責,就讓我們制造少些垃圾,大家一起盡力環保來過個綠色聖誕節,祝大家聖誕節快樂!





Thursday, February 24, 2011

阿牛與牛妹

這是一則真實的故事
在二十五年前
朋友從遙遠的香港
把穿著新婚禮服的
阿牛及牛妹
裝進了行李箱
乘搭747航機飛到了美國
送給了
一對年輕的新婚夫婦
阿牛及牛妹就在那裏
開始了他們的移民生活
經過了多少風雨
搬了數次家
年輕夫婦孩子也相繼出世
阿牛與牛妹的位置
始終都不曾變過
永遠是一起
住在主臥房裏的床頭上
幾乎是沒有被分開過
只有一次
在一次冷戰數天后
男主人問女主人
怎麽床頭上的阿牛跟牛妹分開了
女主人也不知道怎麽發生的
分開了多久也沒有人知道
平時孩子們都不准拿到別的地方玩
頂多在床上玩
就放囘原位
在所有人都忙碌的過日子時
悄悄的過了快二十五年
最近女主人開始注意到
阿牛怎麽老了
他的帽子也掉了
肩膀也開始鬆開了
居然連禮服都不見了
到底阿牛光著身子
到底多久了

反看牛妹
嬌美如昔
一點老態也沒有
也不覺殘舊
身上的那套新娘禮服
還是那麽完美無瑕
女主人頓然覺得
阿牛實在被疏忽了
立刻在房裏到處找那件絲絨黑色禮服
可是到哪裏找呢
根本都沒人注意到何時不見了禮服
女主人決定
去買一塊絲質的布料
希望凴著記憶
再給阿牛重新做一套
可是女主人
是個不會剪裁
又不會縫紉的人
只好憑著一腔熱血
上網找了半天
卻沒有找到教導
如何剪裁縫製佈偶衣服的資料
但也大概有了點頭緒
於是想了倆天
終于下手造著阿牛的體型
先在一張紙圖上把衣服畫剪出來
然後大膽的再貼上布料把布剪出來了
好在把布料剪大了
可能是縫紉的次序錯了
做出來是一個袖子好小
阿牛的手塞不進去
前後的下擺也縫得不對齊
所以全部拆掉
再重新剪裁縫過
搞了倆個多小時
終于作了出來
女主人記得阿牛身上是有金鏈扣上的
剛好在一堆沒用的東西裏
找到一堆金鏈及紐扣

比來比去
只有這條比較有重量
而且這個是K金的
是二十幾年前從新加波買囘來的
也是有紀念性的
就把它剪短了
釘了倆個金紐扣
後來想想
做個領帶不是更俊嗎
再做了個新帽子
修復好肩膀
這些做起來
還蠻費時的
但縂算阿牛又囘覆了
往時文質彬彬的俊牛

女主人覺得
這麽多年了
牛妹好像也應該加個什麽
剛好找到了個珍珠別針
就把上面的珠拆下給牛妹加上了
來看看他們是不是天生一對?



後記

情人節那天老公送了一張卡片,裏面提起我們結婚快二十五年了,也沒想過阿牛及牛妹可以一直陪伴我們這麽多年,覺得很難得,這才注意到阿牛沒有了禮服,所以我非要盡量把它還原才行,沒有想到我們這一代懂得縫紉的人幾乎是零,問過幾個認識的朋友,居然沒有人懂得如何剪裁縫紉,我只好自己試著作,手工自然做得馬馬虎虎,只能遠看,不能近觀就是啦,其實阿牛的衣服本是有衣領及袖子的,如果要剪裁再縫上,未必做得成,做出來也一定是非常難看,以我的功力能把簡單的做出來已不錯了,懂得縫紉的人就一定會覺得的很簡單也可以縫得很漂亮,就像牛妹的衣服就完美無缺,所以將來我還是要找一個會縫紉的人來教教才行,可惜我不見了阿牛的禮服,那個也是上好的料子作的,又沒有照片可以看,所以就只能靠自己能記得的作了,不過,這個過程也蠻好玩的,也算學到一點東西,網路上真的想學什麽都可以學到,不求精湛,只求知識,就是要肯花時間到處遊覽,凡是有心,再難的事也是可以學到做到的。

Tuesday, February 1, 2011

袋袋平安- 畫具袋

與小娃一起去學畫畫幾個月了,最近開始畫油畫,老師幫我們在店裏挑了好多毛筆,有軟毛的,硬毛的,扁的,圓的,還有畫刀,大大小小的畫具可不便宜,本來找了個圓筒裝著帶去上課時拿來用很不方便,而且毛筆搖來搖去很容易掉出來及損壞,所以上網研究了老半天,不是圓筒盒就是布料製成可以捲起攜帶的,軟綿綿的也沒能保護到毛筆的作用,沒找到理想的,想想還是自己來一個DIY,雖然我這個人手工不好,但勝在喜歡搞東搞西,想做就做,而且很少有做不成功的例子,於是馬上出發到到店裏一逛,本來是要買一張硬卡片囘來的,店裏小姐說這個免費,馬上拿了打道回府。


吃完晚飯馬上開工,把家裏能找到的布料都找出來了,也沒有打草稿的就沿著硬紙板把布料剪出來,然後用Hot glue黏好,跟著量好及縫上需要的筆袋。

一面做一面腦筋在思量下一步要怎麽做,花了兩個半小時,大功告成,請看:

裏面用了伸縮繩來固定就不怕毛筆會掉出來,外面因爲硬紙板太厚合不起來,我只好用伸縮繩套在封口,用時把繩拿掉就打開了。

我這個人性子急,沒有學過裁剪,也不懂得如何縫紉,實在也不喜歡跟針線打交道,但是很多東西多多少都要需要縫紉,所以我沒有辦法不學會用縫紉車,做出來的成品能用但就沒那麽美觀,我的要求不太高,總之不要太難看就好啦,而且我是沒有花過一分錢,能自己手作一些自己需要的東西總是令我很開心!這個袋可以保護好畫具,也就是保護好我的錢包,所以肯花點心思,也就會袋袋平安了!

祝大家在新的一年也袋袋平安,新年健康,兔年行大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