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occassion.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occassion. Show all posts

Thursday, July 1, 2010

畢業典禮

前幾個星期參加大娃的中學畢業典禮,畢業當天一大早送她去學校預演習后(學校普遍演習會是在前一天,很少是當天的,因爲場地是借的,所以大娃學校要作出遷就),已往的經驗告訴我畢業當天花環都很快賣完,我急忙跑去Safeway打算買些花環及卡片送給幾個同時畢業的孩子們,誰知道去到時也真的没有花環了,說已經從CastroValley補貨,要等倆個小時之後才會到,我就先帶著小娃逛到卡片的地方,沒想到Safeway的卡片還真漂亮,剛挑了一張卡片,大娃打電話來説演習完畢,我要去接她了。接完之後,聼她說傍晚畢業的場地有賣花環,$15一條,但是同學們說在Costco買花環才$10,我本來就打算去Safeway買了花環之後就到Costco再買倆束花卉給大娃及侄兒的,現聼到Costco有花環賣,又這麽便宜 ,當然立刻趕到Costco買,去到還有很多可以挑,聼嫂嫂說她下午去買已經賣光了。后來看到Safeway賣的$18一條花環,跟Costco沒有什麽分別,也是,價錢卻差那麽多,所以大家以後要買花環一定要當天一早去買,買了幾個可愛又帶了四方帽的貓頭鷹,大娃自己加工用不同的布料顔料筆把年份及各個同學的名字填上分送給同學了,我們送給大娃的是一個帶著四方帽的烏龜,紫色花環及旁邊的那束花也是送給大娃的。


很湊巧的,我也跟大娃一樣是在六月十八日那天中學畢業的,这天的傍晚七點鐘,畢業典禮在操場正式開始了,太陽還沒下山,沒想到天氣會这么冷,坐在遙望台上觀禮的人很多。


從唱國歌開始,聼到將近三十個特優的Valedictorians在台上的演講 (有这麽多的Valedictiorians是異數,这學校太多精英了):

可以感覺到这些能在这所全加州公立中學排行第一念書的學生們是多麽的自豪及驕傲,我也深深了解他們能在这個競爭性这麽大的學校念書實在不容易,我不禁也為我們大娃能在这裏畢業感到驕傲,在畢業典禮結束前,學校最後的鈴聲代表性的響起后,大家都把四方帽往天上一扔,就結束了他們在这裏度過了四年的中學生涯:

太陽老早就下山了,爲時倆個小時的典禮令我們这些觀禮的人已經冷得僵硬了,馬上站起來跑下去找自己的孩子,場面馬上亂了起來,大家到處找人,我們这些父母就成了跟班,接下來就是到處找同學拍照,我負責拍照,老公跟小娃大包小包的帶著花啊禮物的陪跑,本來就預定了一家日本餐廳吃飯,時間也過了,十點鐘親戚朋友大伙還能去哪裏吃飯,好在想到還有中國菜舘還開得很晚!吃完聊天已經是晚上十一點半了,還是第一次這麽晚吃飯,忙碌了一整天還真的好累人!

我們上周末也在家裏請了親友來慶祝,天氣特別好,大家都很喜歡我們在院子裏搞party的氣氛,我們還給大娃弄了個短片,看到她從小不點兒,到今天的亭亭玉立,再看到她畢業的過程,就仿佛看到自己當年的影子,令我覺得時間實在是過得太快了!慶祝會的詳情已在英語部落格寫了,有興趣的可以到这裏看Garden Buffet Graduation Party!

注:

等有空再補貼照片,因爲照片放到不同的drive,要找一找!
 - 還好終于把照片找到了,要不,還真的美中不足!

Saturday, May 8, 2010

母親節快樂

大娃去年母親節特别選了这首歌,弄了個很令我感動的video送给我當禮物,里面講述我怎么陪伴扶持她,贴心的詞句令我不禁的眼湿湿,小娃的禮物本来是很特别的,她花了很多時間及心思作了份礼物及一首詩,连她自己都说没办法与姐姐的比,这首由Celine Dion唱的Because You Loved Me是大娃在preschool就已会唱了,特别令我心动,这首歌很有意義,特别選了個有歌词的video献给天下为孩子劳心劳力的母親们,祝大家有個温馨,快樂的母親節!

Because You Loved Me

Friday, February 12, 2010

重溫農歷新年

在美國的農歷新年,沒有亞洲國家這么隆重其事,剛來美國的時候,中國人過年的氣氛並不很濃厚,我們家里還是會很隨便的打掃,做些一般過年該要做的,吃的,大家照常上班,上課,也沒有什么舞龍,舞獅的,很平淡。反而是這十幾年,移民多了好多,加上留學生大增,現在是什么都可以買到,舞龍,舞獅的也沒少,可能是因為我們灣區多亞裔,所以比較多活動,別的地方可能沒有這么濃厚 的過年氣氛,不過我們還是照常要上班,上課,這是美國嘛,不是亞裔的國家,沒有慶祝Chinese New Year Day這個假日。

其實我也很納悶,在美國人學校放假時,中文學校就會放假,為什么中文學校在中國人的新年就不放假讓孩子體會到中國人過年也是很大一件事,好在中文學校在每年的中國新年時會發紅包及有新年慶祝會,孩子們也可以多了解中國人的文化,今年的除夕,新年在周末,剛好美國學校周一也放假,所以孩子可以真的在家過年了。有個朋友來美數十年,每年一定自己放假過新年,連帶孩子也不上課一天,自己慶祝Chinese New Year Day. 很有中國人意念,真有意思!

我以前也沒因為過年而特別做什么,后來有了孩子,希望她們對自己的文化有點認識,了解中國人過年是怎么一回事,所以每年我都會學我媽煮些過年吃的菜,掛個紅紅的在墻上,放些過年要吃的東西,給她們壓歲錢,新年給紅包就是了。好多時候會問我很多中國人的習俗典故,我懂得不是很多,很多其實是在中文學校孩子唸書的課本上敎孩子做功課時學到的,最怕被問到為什么要這樣做,為什么要有這個,天啊!我那里知道,我只會照做,,我怎么知道什么原故,那時候Internet還沒普遍,問我媽也不理我,課本也沒完全講解,去那里問啊!買中文書要到三藩市,很麻煩呢!所以不會的總是常常回答不知道,她們常說我不是Chinese.我說我是American啦!她們說American比我懂的還要多,我說我比American更厲害,我會中文,最后當然說不過我,Mommy always wins!

過年的時候會想起自己小的時候是怎么過的,很希望有一天孩子也能有機會真正的去體驗一下中國人到底是怎么過年的,那種中國人過年時濃濃的氣氛真是令人感到隆重又溫馨, 好在現在中國人多了,沒有以前那種冷清的感覺,更慶幸今年帶倆個娃兒去了中國城逛花市,她們也感染到中國人過農歷新年的那種興奮及溫馨,倆個娃兒那天到處去買吃的,還要求我快點把新年吃的零食擺在新年用的盒子里(叫什么盒的?),還說肯幫忙做糕餅呢!看她們興奮的樣子,我想以后每年可要帶她們去逛花市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