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Information.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Information. Show all posts

Friday, October 15, 2010

減肥時的重點

減肥其實沒有什麽秘訣,道理很簡單就是只要一天裏消耗掉吃了過量的卡路里就不會胖,吃及運動要均衡,但是不知道為什麽做起來很難,我知道毅力及恆心是減肥最有效的功具,沒有这倆樣,任何減肥方式都沒有用,我無意中看到這個網誌收集了許多資料,覺得很有用,所以我就從哪裏把大家可能沒有注意到的重點在此作了個短短的總結,讓大家都方便參考。

。不要吃太油、太甜、太鹹的食物!

。不要吃油炸類的食物!

。少吃澱粉類,但一天當中還是要攝取一份澱粉類!

。每天攝取1800cc以上的水!!

。多運動,只要有空就多動!

。早餐7點到8點吃!如果還是很餓的話可以吃水果!

。中餐12點到1點吃!如果還是很餓的話可以吃水果!

。晚餐5點到6點吃!如果還是很餓的話可以吃水果!

。睡前的時候,多做一些運動!

。晚上7點後禁止吃東西,可以喝流質的東西!

。牛奶、優酪乳、果汁,晚上飲用沒關係!

如果想吃東西的話,建議你可以吃冬粉,冬粉是綠豆做的,冬粉熱量都比澱粉還要來的低!平常你可以多吃些水果,像是西瓜.木瓜.蘋果.鳳梨..這些都可以幫助減肥!不然你也可以打成果汁,再搭配牛奶!~既營養又可以瘦身!但是不要加太多糖!適量就好!可以喝綠茶,綠茶含有兒茶素,對瘦身很有幫助!早餐要吃的好,中午吃的飽,晚餐吃的少!每天攝取1000卡比攝取500卡的消化代謝速率是ㄧ樣的!所以每天要攝取1000卡!低於1000卡反而會瘦的慢!如果你每天只攝取500卡,那麼你絕對會比攝取1000卡,瘦的慢喔!

吃的順序是先吃水果〉湯〉蔬菜〉飯〉最後肉 (飯跟肉要小口的吃要細嚼慢嚥)

記住一天的熱量控制要 1000卡~1500卡的熱量

要減下1%的體脂肪更是要多喝1000cc的水分 減重就是要多喝水,促進你的新陳代謝!所以平常就要多喝水!但是睡前的兩三個小時,就不要再喝水嚕!因為這樣很容易水腫喔...>.<"

一定要多喝水!!皮表如常有排汗的情形,對皮膚是一種促進新陳代謝與保養的作用,除此之外,體內養分運輸、排泄廢物與各種生化體循環,都是必須由水來推動整體的代謝功能。

水對人體皮膚表面的影響,~並且只有水份能夠排出體脂肪~並且人體必需水分是2000~3000cc


吃的份量:

這二樣要減少攝取:
五穀根莖類 3~6碗(2碗內)
油脂類 2~3湯匙(1匙內)

◆ 蛋、豆、魚、肉類 4份

◆ 奶類 1~2杯

◆ 蔬菜類 3碟例如:菠菜、甘藍菜、胡蘿蔔、南瓜等所含的維生素、礦物質比淺色蔬菜多。

◆ 水果類 2個例如:橘子、柳丁、木瓜、芭樂、鳳梨、香蕉等。

餐六分飽,然後起身收拾碗筷並漱口

運動時間最好是每次半小時以上為最佳~而且妳運動久了記得要放鬆肌肉~不然會越來越粗壮!

以上的都是從乘風追尋網站挑出來的,不是我寫的!

我還在別的地方看過,如果每天早上空腹喝一杯鮮搾的紅蘿蔔加一個蘋果,喝完一個小時内不要喝水,很有飽感,不會覺得餓,減肥功效好及對皮膚也很有用,但是一天只能喝一杯八安士。

我本人覺得最容易做到的是首先戒掉晚飯后不再吃東西,就立刻會發現体重不會增加,還會看到體重開始降一點,如果可以不吃甜的東西更快見效,這個我現盡力在辦到。晚飯時不吃飯也是好主意,可我還沒辦到,總之,就是盡量多走少吃就對了,想吃時就吃,高卡的吃一,倆口,解解饞,低卡的吃到飽為止,不餓就不要吃,餓了先喝水再看看是否還餓,很多時候我們不是餓只是想吃東西,總之我們會胖是因爲我們吃太多又少消耗,我個人是覺得吃少一點比運動還來得見效,雖然說運動對骨骼好,可我們普通人還是喜歡看到體重降低的那一刻,當然多吃就一定要多運動这道理一定要懂,不想多運動只能吃少一點了,偶爾會暴吃幾天,沒關係,不要放棄,体重不會吃幾天就會加重,縂而言之,毅力及持之以恆最重要,大家一起努力!

Friday, August 20, 2010

Ebay文化

寫完不變的Burberry后,就聯想到我在Ebay學到的一些事物,活在Ebay盛行的年代,很自然希望自己也跟著時代的腳步走,幾年前與T友人沒事找事做的拿了幾樣東西在Ebay賣,看看Ebay爲什麽這麽流行,覺得還蠻有趣的,但是如果想要賺錢,比登天還難。我們很順利的賣了幾樣東西,沒有退貨,但是賣到的價錢很便宜,所以很洩氣,朋友賣了倆個包包就不玩了,我還有一股好學之心,還賣了幾樣物品想多加理解一下这麽多人看的Ebay是如何運運作的。

根據Ebay的1,2,3程序賣東西很容易,但是真的要賣的話,還是需要一點功夫,中間包括要學習怎麽開Ebay戶口,Paypal或銀行戶口,如何拍一張清楚的照片以及把照片登上Ebay拍賣,還要把賣的東西寫得清清楚楚,賣出后要如何收錢,如何秤過才寄出包裹,这些不難,只是要花時間去熟悉一次,下一次再賣的時候就省事多了。

如果真的要在Ebay發展,花在这上面的時間還真不少,比如要知道什麽時候賣比較好,顧客有問題也要立刻囘答,最花時間莫過於拍照及寫有關的質料,特別是有損壞的地方,還要裏裏外外的顯現在照片上及寫得清清楚楚,照片拍得不好,放上網不吸引人看會賣不出,不寫清楚又怕被退貨,如果賣到外國的話學問更多,國際郵費及關稅也要顧及。

我想Ebay吸引人的地方是因爲方便買賣,而且便宜,賣的時候才收費,不賣的時候也不用費用,隨時想賣都可以,也可以清理些自己不再用的物品,但是賣的價錢通常不高,我有一雙新買的Manolo Blahnik鞋子,因爲剛好腳痛從沒有穿過而過了期限不能再退回店裏,我考慮到自己也不知什麽時候才會好,雖然很捨不得賣掉,但還是覺得應該趁款式還新穎該早賣掉,不致以虧本,所以就放上網賣了,可能鞋子的尺碼小,只有幾個人搶購,后來我還是虧了些錢賣出了,現還很懷念那雙漂亮的鞋子,不過也好在當時賣了,要不然我會更加虧本了(我倆年后才開始穿囘高跟鞋),所以Ebay的好處之一就在這裡。
本以爲什麽都可以放上Ebay賣,其實不然,Ebay有些不法之徒賣假貨太多就被關門了,連帶我們这些想賣真貨的都被檢舉,有一次我想賣掉一些絲巾,其中有Chanel及Fendi。沒想到Ebay要我證明此等東西的真實性,我又不是常常賣東西,遇到此問題就要上網詢問,説是名牌的都要有證明單據登上網就行了,那些都是好久以前買下的,我那來的單據證明,后來我嫌麻煩浪費時間,就不再在Ebay賣東西了。

雖然在Ebay我只賣了幾樣東西,沒有遇到什麽難交涉的顧客,卻也遇到一個顧客因搶購不到而捏造故事想要騙我賣給她,最有趣的就是我發現網上還有很多熱心的人自願翻譯他們懂的語言幫忙翻譯買賣的過程,有些外國的顧客不懂英文而用他們本身的語言來問問題,令到賣方不得不把不知是什麽語言的原文放上網在網上求看得懂的人翻譯,形形式式的人馬都臥藏在Ebay裏呢!

我也在Ebay買過倆次東西,只是為了想了解在Ebay買東西的交易情況,也就學會了要在截止的最後幾分鈡才出標,的確很是刺激,很好玩,不過我是個不喜歡在網上買東西的人,所以也沒有那麽熱衷看Ebay的東西。

在Ebay可以學到很多東西,但是遇到問題時,自己要花時間在網上與顧客周旋,來來回囘花的時間又不是賺什麽錢,覺得相當的不值得,當時孩子還小,我還是以照顧及陪孩子作大前提,所以在大致了解情況之後就再沒有留連于Ebay了。

不過,如果有時閒又不怕麻煩的話,拿來調劑一下生活,Ebay還是還滿有樂趣的。

Wednesday, May 12, 2010

花粉过敏症

我們家老公及小娃的花粉过敏症每年都很嚴重,都要吃及噴藥,我與大娃比較好,不用吃藥,今年花粉特別厲害,大家都要吃Claritin, 以經是用到第二瓶了,沒辦法,大家輪流生病,小娃这倆天還發燒,帶她看醫生就說是virus,这幾天還可能反覆發燒,每年看她被花粉过敏症折磨,这下又來個virus,真是心痛,除了煮粥,煲湯外,就是上網看有什麽湯可以煮來治花粉过敏症的,大家都知道我是不懂中藥的,一直到最近才開始研究,看到很多名詞我都不知道是什麽東西,到藥材店我相信是可以問得到,但煮出來一定是葯味很濃,我看我們家的寶貝一定不肯喝,所以我還是煮了個雪梨湯,比較清淡,加上豬肉粥給小娃吃,反正發燒也只能喝清淡的湯類而已。

大概是去年的年底,老公的同事送了一瓶本地的蜂蜜,說是每天服用一些本地的蜂蜜有助于减少过敏不良症状,一年后花粉过敏症就會減輕,我試過給他們喝,她們都不喜歡喝,到后來就被我不舒服時用完了,前陣子我又從朋友口中聼到同樣的說法,還告訴我到那裏買,今年过敏症太厲害了,我就到Fremont的一家天然食品店買了一瓶蜂蜜,这一小瓶蜂蜜就要美金十元,不過看到有標明是從附近地區養棌囘來的,我就已經很開心了,店主也是有此説法,我知道Farmer's Market有蜂蜜賣,但不知是否是本地的,下次去時要注意看才行。


美国人喜歡用檸檬,我不知道別的地方是否像加州一樣,很多人的后院大多有檸檬树,唯獨少數人沒有,我們就是其中一戶從來沒有檸檬樹的,中國人很少用檸檬,看房子的時候,一看到有檸檬樹的房子,我們就知道这一定是被老外住過的房子,朋友很警訝我們居然沒有檸檬樹,所以叫我需要時去她家棌,雖然加州盛產檸檬,可是到超市買還不便宜,有時需要我也不好意思到人家裏棌,就在超市買倆個,價錢也要一塊多,剛好朋友送來幾個新鲜檸檬,我就用了一汤匙的蜂蜜及倆片柠檬,泡了一杯温的饮料給他们喝,她們說这樣好喝很多,起碼可以天天讓她們喝到一些蜂蜜,希望真的有幫助!

雖然需要一年才有效,縂比吃西藥好,沒有副作用,而且蜂蜜很有益,找到这篇文章:http://www.philcheung.com /Health/ALGY.htm與大家分享,希望對有花粉过敏症的人有所幫助!

Friday, April 16, 2010

缴税日 - 四月十五日

美國的缴税季节截止是定在每年的4月15日,交税是身為美国公民的義務责任之一,很多人都是到最后截止才忙著填表報稅,所以昨天郵政局是人山人海的排長龍等著寄信,好在我們是上網報稅的,省了这個麻煩,可是聽説上網報稅還要多繳幾十元,好像不太合理,我可要去發掘一下道理在那裏。

美國有这個習俗,就是每年的这一天,全国各地很多公司都會為了试图减轻人們这天的報税壓力,商店會提供一些免费赠品和特价给客户。昨天與朋友去购物时,我們们前往Startbuck喝免费的咖啡,后來才知道因爲Starbuck想推聳環保意識,所以必须自己帶杯子去,好在美囯到處都有Starbuck,我們逛完街,在家附近就有一家,剛好可以喝個下午茶,去到那裏到處都是人,好不熱鬧。

另外,有些地方會送taco,冰淇淋,早餐,像Cinnabon免費送cupcake,有些餐舘會有特價餐,像Boston Market 有買一送一等等,各家都有自己的特價。報稅其實真的很累,我覺得这些商家可以提供这些免費的或特價餐,也真的讓人心情舒緩不少,實在是造福人群!

Thursday, March 18, 2010

環 保 意 識

最 近 與 一 朋 友 一 起 出 去 逛 街 ﹐令 我 覺 得 很 汗 顏 的 是 我  發 現 她 非 常 的 環 保 ﹐ 那 天 她 開 車 來接 我 到 Fremont Hub﹐ 到 達 時 她把车停在Michael's. 逛 過 了 Michael's, 我 們 再 去 Trader Joe's及 Target買 一些食物﹐ 在 她开车途 中  ,她告诉我,因 為 我 腳痛 的 關 係 她才 會 開 車 到 那 裡 ﹐ 平 常 她就  習 慣 把车停留 在一个地方,然 後 步行到附 近 不同的商店购物﹐  就是这样才 不會 污染地球。 我 還 發 現 每  當 我们到不同的商店時 ﹐ 她 都 會 拎 著 她的购物袋來 购物﹐ 當 我 把 我 買 的 東 西 放 進 她的 車 箱 時,看 見 裡 面 有好 幾 個环保购物袋。

她告诉我,她會 重 用储存在冰箱里裝 食物的 ziplogs﹐並 建议平 常 裝 剩 菜 最 好 用 玻 璃 之 類 的﹐ 不要使用塑料容器,因为它一 點也 不 環 保 ﹐ 在微波爐 使用也不安 全﹐ 即使是 那 種 microwable的 也 不 一 定 安 全﹐ 另 外 她也 會將 用 過 的 蛋 殼 ﹐ 茶 葉拿 來 當肥 料 倒 在她 種 的 花 草 里 ﹐真 的 又 經 濟 又 環 保 ! 她真 的 像 她 所 說 的儘 量 環 保 ﹐而 且 很辛 勤 的 每 天 走 路 接 送 小 孩 上下 課 ﹐還 很 熱 心 幫 忙 學 校 的 活 動 ﹐ 真 是 一 個 難 能 可 貴 的 人 !

看 到 她 如 此 環 保 ﹐令 我 想 起 有 一 個 朋 友 平 常 開 車 都 開 窗 ﹐ 也 是 不 喜 歡 開 冷氣 來 環 保 ﹐ 還 有 些 朋 友 宴 客 時 ﹐ 不 管 有 多 少 客 人 ﹐ 從 來 都 沒 見 他 們 用纸杯 ﹐纸杯 來 宴 客 。

被 她 影 響 下 ﹐ 我告诉孩子們 ,我们儘 量 要 環 保 ﹐ 比 如 不再使用纸杯 ﹐ 纸碟和不 要 再 亂用 那 麼 多 ziplogs或塑料來裝 東 西 ﹐ 我 們 一 向 都 有 個 盒 子 是 裝 printing papers的 ﹐通 常 纸都 會  recyle用﹐  同 時 告 訴 她 們 不 要浪  廢 資 源 ﹐如 果他们不 在房间時 ﹐ 要養成记住关灯或 關 電 腦 的 習 慣﹐希 望 大 家 都 能儘 自 己 一 份 力 量 儘 力 環 保 ﹐  保 護 我 們住 的 地 球  !

Thursday, January 14, 2010

Red box - 租影片

很久以前,每當我们想看电影時,我们都會去Block Buster租影片,走過每個通道只是为了找想看的电影,我们會花 很长的时间才找到想要的电影,因此我们並不常去那里租影片。 後來有了Netflix,就是只要按 月支付费用,他们会把所选择的电影寄到家里,然后,又覺得太麻烦等待郵件或者根本也沒時間看,就又停止了Netflix。

后來,有好多年我们真的没有时间看电影,只有在夏天的时候,我会带着孩子到图書馆借一些影片回來看。 去图書馆借电影,好處是 一个星期后才需要歸還,壞處是大多数的电影比較舊,有时還要等好久才能借到想看的。我们試過沒有时间全部看完借回來的,甚至會忘了歸還圖書館,所以常會被罰款。

现在Lucky超市外面放了這個Red Box, 實在很方便. 這Red Box就像一部紅色自动售货机一樣,只要把你挑的電影按下,用信用卡付$1的租費,機器就會把你要的電影從旁邊的出口吐出來,可以到第二天晚上九點之前還,而且里面的電影很多都是很新的電影,举例来说,我已看過这些新发行的电影:Julie & Julia, Harry Potter & the Half Blood Prince, The Proposal, Public Enemies。到目前为止,我没有遇到過無法租到我想要的任何电影。

我覺得這個是最方便的了,只要$1就可以看到新的電影,又可以隨時想看電影時就有得看,也不用排隊等,如果您那天在家無聊想看電影時,不妨上網到這里找找看。

Monday, December 14, 2009

Best High Schools - Fremont Mission區學校

上周在雅虎看到U.S. News张贴出了這篇新聞America's Best High Schools,Fremont 的高中Mission San Jose High School (MSJHS)在全国21,000間中學里的Top100 排名表上,今年排名在最佳高中第36名,比去年的第65名大幅度的躍前了許多,而在全国Top Open Enrollment Schools开放注册式中學里排名得第四名。这間学校已經很出名了,現在是更加不得了,相信该地区的學校會更加擠了。目前学校里的Valedictorians Candidates(就是全校第一名的候选人)人數眾多,已有38名学生将是2010年的Valedictorians, 要成為MSJHS的Valedictorians候选人,GPA要保持4.0以上,而且畢業時的成績也需要一直保持全是 A的分数,才能有资格作为Valedictorians,所以這些學生可真的夠拼命的了。

另外聽孩子說老師前星期有報告,Fremont的William Hopkins Junior High School也被選是最好的初中學校,作为父母的我們實在應該給予這些孩子最大的掌声, 他們在這么竞争激烈的学校环境唸書,不只把學校的名譽再推高峰,為Fremont社區爭光,也讓我們這些為人父母的得以欣慰,實在不容易,想到這里就會對他們屬然起敬,我想也該是時候抱抱孩子,表達一下了解他們這么的辛苦,帶孩子出去享受一個好的晚餐,讓她們輕鬆一下。。。我也可以趁機偷懶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