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holiday.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holiday. Show all posts

Wednesday, December 28, 2011

美式聖誕大餐

每年跟火雞有關的節日多半都是在親友家過,今年剛搬家決定在家自己來烤個火雞大餐,這次做了個道地的美式聖誕大餐,沒想到很少宴客及烤火雞的我,這次做出來的菜還挺體面的,趕快記錄下來以後可作參考,大家來看看,看完請鼓掌鼓勵一下哦!


亂做的中西十味火雞:


自創用海鹽,胡椒粉,五香粉醃過夜,烤前在皮内外抹上奶油,麻油,醬油,香草等,内裏塞洋蔥及菜根,盤底放一杯水,用華氏350度烤了三個半小時,看起來很乾,很擔心這個失敗,朋友說很成功,味道很好,也熟透,真是開心。




火雞配料-用雞湯煮的麵包洋蔥芹菜等,這個嘛,有點乾,不夠味道。




典型的美式洋蔥烤四季豆:



還有洋蔥炒玉米粒:



桌上也要有棵椰菜花聖誕樹,用熱水燙過,大蒜海鹽再炒,大賣,下次來倆棵不同的樹才夠。



我第一次烤蘋果批,用的是綠蘋果好酸,因爲我怕太甜,總是把所有做甜點的食譜糖份減三分之一,沒想到做蘋果批不應該減這麽多,看相還不錯,吃時加香草冰淇淋也還不算失敗!


朋友帶了這個Edible店的水果花籃,所有水果都好新鮮又好甜,我最喜歡的水果是外層用巧克力包住的鳳梨,做成了薑餅人,好有心思。




左下圖的三道前菜是朋友帶來的Faccacia,串蝦及蟹肉餅,我在Costco買的spiral火腿(圖中),我按照包裝上的指示用糖漿烤,每個人都說非常好吃,这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事,我還煮了一鍋好好吃的椰香黑糯米甜湯,忘了拍照,我們今年在家的火雞自助大餐就是這個樣子的!













Thursday, December 30, 2010

遲到的火雞

從感恩節前一直到聖誕節前

我就暗自的在等待
盼的的就是那通電話,

一通每年都會很早就接到的電話

等待總是那麽的令人心情焦慮又無奈

感恩節過了,我在失望中渡過
日覆續夜就這樣的等了好久

眼看聖誕節快要過了

都沒有聽到半點消息
我開始接受現實
今年是不會等到這通電話了
沒想到聖誕節前倆天
意外的接到了這個日盼夜等的電話
嘴上馬上列出了四萬式的口

到底是什麽電話這麽重要

不就是在等待


朋友請我們去他們家吃的火雞大餐電話咯

不是我非要人家請不可

實在是我們家已被朋友寵壞了

每年節日到了

就自然會被邀到朋友家吃大餐

所以這種工程浩大的聚餐

是不敢攬在身上

怕丟人現眼

還是到別人家吃

比較保險

差點以爲今年真的不會有火雞吃了

還好過了聖誕節的第二天

吃到了遲到的火雞大餐

我們可高興哩!


今年吃的是很道地的美式火雞大餐,主角當然是火雞,這火雞的步驟是由朋友認識的一位還在烹飪學校當學生教的,要在皮底用奶油及香料作了不少馬殺雞,這樣才會皮脆肉嫩,配上自制的Rasberry sauce或烤出來的汁,好吃!


還有這個湯也是此明日大師教的,是用牛肉湯加雞湯再加其他菜煮出來的Minestrone,上面撒了些起司。


不可缺少的還有這個用中式炒出來的四季豆

來個用檸檬加蜜糖等拌出來的沙拉菜


當然更不能少了用黃糖加奶油烤出來的甜薯(忘了拍照,第張圖的右上角那槃就是)

甜點是我帶去的,本來應該買南瓜派,但很多人不愛吃,就買了起司蛋糕


這個很特別,是朋友聖誕節那天送給我的自己做的柿子餅乾,我帶去與大家分享,大家都是第一次試,味道像吃Oatmeal cookies.



還有這個另一朋友帶去的Edible店買的水果花籃,非常漂亮又好吃,我最喜歡吃的就是沾上黑白巧克力的香蕉及草莓,看這個多精致的禮物,外面買這個很貴,自己做省錢而且不難,卻很花時間。


前菜故意留在后面放上來是因爲想把食譜記錄下來,好吃又快速:


做法:蝦洗淨拭乾水,大火熱油鍋,加入蝦炒香,倒入蒜茸炒香,再倒入米酒同炒,快好時加了雙黃醬油再炒數下即可上碟。

p.s. 蝦不要拭太乾,有點濕度的蝦煮出來才不會太乾硬

你看,這麽豐富的大餐

又可以學到大師教的菜

是不是值得我癡癡的等待呢!

找不到火雞主題曲,卻找到了這首The Chicken,這首Chicken Dance 是美國很流行的舞曲,在美國學校園遊會時學校都會教學生跳這個舞來玩遊戲,在美國長大的孩子,應該都會這支舞,趁新年快到了,就挑了這首快樂歌,還有影片教大家怎樣跳舞,來,開個小趴地,吃飽了,動動身子與家人孩子們跳跳舞,大家開開心心過好年!


 


Thursday, December 23, 2010

聖誕節的點綴

往年都是在感恩節之後就把聖誕樹等拿出來佈置家裏,今年遲遲未動,到上禮拜朋友來訪前才開工,老公今年可沒懶,老早就把房子外面挂上了聖誕燈飾,看一下:

我們家小娃耳提面命的不准我動任何東西,她要一個人動工,那好,我就不用那麽累去佈置家居了,可我也不可能無動于衷,跟她商量我是不是可以佈置聖誕樹,或加添多些新東西,她說總之就是不准碰舊東西,那沒問題啦!來看看她佈置的:




今年聖誕節佈置不想花錢,家裏歷年來已經有不少裝飾的東西,就盡量用家裏找到的,但我想要棵金色聖誕樹,買了幾枝便宜金色聖誕花來插,剛好朋友有一大堆不要的金絲帶,我把它帶回家為聖誕樹穿上了金色的禮服,孩子們說哇,像雜誌上看到的design,令我好開心。


在家附近撿了些綠色葉子及pinecones,放在透明玻璃瓶裏,掛幾個家裏找到的聖誕吊飾,飯廳就佈置好了:

朋友來訪,把它移到窗口,換上這個矮小的在桌上,方便聊天:

客人用的浴室本就掛了平常用的紅色毛巾,換上一條聖誕花式的擦手小毛巾,再用一些綠色葉子及聖誕紅點綴一下蠟燭燈就大功告成了。

忘了去年買了這個雪人裝,剛好被我找到,馬上給廁所穿衣服:

這棵樹本來是放在門口的,把它搬到這小角落,加上燈飾,頓時感到溫暖起來了:

祝大家聖誕快樂,新年萬事如意!

獻上這首我喜歡Celine Dion唱的多麽動人心弦的O Holy Night!

Wednesday, June 16, 2010

端午節吃粽子

往年我對中國的節日不會很清楚是在陽曆的那一天,家裏雖然有中文日曆,卻很少去翻頁,最好笑的是那個日曆通常到年底還是停在一,二月份那一頁,因爲媽媽都會在什麽節日來臨之前提起要帶她去買什麽的,所以我也就不用看日曆,自從媽媽去世以後,我反而開始要看日曆,最近才從朋友那裏知道端午節就快來臨了,今天一大早起來猛然想起今天是端午節,想到媽媽在世的時候,每年都會包粽子給我們吃,現媽媽不在了,突然很想買粽子,急忙打個電話去應太太那裏看還有没有粽子,好在還有六個可以應節,急忙什麽都不幹的先買回家再説。

每到周末孩子上中文學校那段時間,應太太就會把車停在學校的停車場,把后面的車門打開賣些自己做的水餃,韭菜盒子,粽子等,以前只賣冷藏的,後來大概是很多人買的時候是在下課時間,也是中飯時間,大人小孩都餓的時候,所以就開始賣熱的粽子及炒飯,很多人也會打電話向她預定,她做的粽子跟媽媽包的味道還很接近,當然沒有媽媽做的那么多餡料,卻是我在外面買來試過的粽子中最好吃的了。

媽媽包的粽子是我們大家公認最好吃的粽子,粽子餡料多,裏面有豬肉,臘腸,栗子,蝦米,花生,香菇,鹹蛋黃等这些餡料,因爲媽媽知道我們大家都很喜歡她包的粽子,所以每年端午節即使天氣很炎熱,媽媽還是會為包粽子忙碌一整個星期,看到这麽熱的天氣,家裏還不停的開火燒煮这些粽子,每年都勸她不要那麽辛苦了,到外面買囘來應節好了,可她老不聼,就因為外面的粽子没有比她做的好吃,我們也特別愛吃粽子,每年過節時都不用燒飯,就把棕子當正餐吃,實在過癮,可惜我是個沒有耐性的人,所以也沒有想學包粽子,反而是大娃還向我媽學過怎麽包粽子。

學校快放假了,这星期孩子都早放學,通常孩子最會趁機要我帶她們出外吃,可今天一聼到有粽子吃,情願在家吃粽子,邊吃邊給她們講屈原投江的故事,本來是個勵志愛國故事,突然之間就變成了"That's so stupid!", "He‘s so weaked...."等等,我沒好氣的說“The moral of the story is..."還沒講完,倆個娃兒又開始攻擊我選錯故事來機會教育了,倆小還真能言善辯,我把話題轉開告訴她們,我小學的時候同學們都在这節日帶粽子去上學當便當,吃飯時每個人的粽子,不論外形或内裏,都是像臺灣粽子一樣,只有我的粽子是唯一形狀像枕頭一樣的,裏面又沒有醬油色,而且又这么大,每年都被同學取笑我的粽子怎麽這麽怪狀,還以爲我媽不會包粽子呢,來了美國后反而到處看到的是我这種枕頭粽子,才知道这是因爲不同地方或鄉下的原因,这下倆個娃兒感興趣了,忘了跟我擡槓了就東問西問個不停,後來我告訴她們我今天好想念婆婆,她們好乖,馬上走過來給我一個大擁抱,我想今天我會第一次特別这樣跑去買粽子回來,是因爲想念媽媽的緣故,也讓孩子們記得這位這麽疼愛她們的婆婆!

Sunday, February 14, 2010

新年情人節快樂!

  
恭祝大家新年快樂,身體健康,虎年萬事如意!

甜甜蜜蜜過一個新年情人節!

Wednesday, February 10, 2010

San Francisco Flower Fair -逛花市

上周末,我们到三藩市中国城去了一年一度的花市,以迎接即将到来的農歷新年,經過了這些高樓大廈煩忙的金融社區,中國城就到了。
在我記憶中,來美國三十多年,我只在二十多年前去逛過一次花市就沒再去了,沒想到現在變成有這么濃厚的新年氣氛,到處人山人海,我简直不敢相信每條街到處挤满了人,整中国城的街道為了花市,交通都被封锁了,還有好多保安車隊在附近。新闻报道,在参加为期两天的市 民及遊客估计有约四十萬人,實在是今非惜比。
那里充滿了節日的气氛,好多人来買新年鲜花和中国食品,同时也可以享受傳统的舞蹈,音樂表演。可以看到賣各式風鈴及春聯的小攤子:

新年糕餅,太想念這些食品了!
齋菜與茶葉蛋,很想吃但不敢買,只買了兩個茶葉蛋給我們家娃兒,她們最愛吃了!
還沒聽過或見過這些花,我也真的很孤陋寡聞!
這個我知道,叫Orchids ,因為在我手中被摧毀過,還不只一棵,唉!

很多攤子多是賣比較普通的花像劍蘭及Orchids,我現才知道為什么新年要買花,原來代表興興向榮!
好可愛的小綿襖:
如果要買這些新年賀歲歌的CD或DVD要早去,不然很快就賣完了!
最開心看到這個巨型財神爺!
在那里逛得很開心,倆個娃兒各自買了喜歡吃的東西,辦了許多年貨,吃了一個豐富的午餐,本來要去金門餅家買些老婆餅,蛋撻之類的才回家,無奈那里總是排長龍,所以就開車打到回府了!三藩市其實很charming, 離我們這里車程才四十分鐘,但我們就是怕大城市的到處車水馬龍,我們又是很沒耐性的人,所以沒事我們是很少去那里逛的, 不過現在小孩大了,反而是她們有興致去那里玩,所以以后會多帶她們到那里逛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