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food.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food. Show all posts

Sunday, January 16, 2011

柿子吃法多- 柿子麥芬

我們家的柿子樹每年都長很多又很大的柿子,有硬的有軟的倆种,每過了感恩節就都摘下來分送給各個喜好吃此果之親友,發現好多人都喜歡吃硬的那種,軟的那種就比較少人要,所以我們自己就剩下很多要等到熟透了軟了才能吃的那種。



我們家的柿子都沒噴農藥也很甜,雖然很好吃,但天天吃也會膩,今年眼看好多都熟了都不想再吃,於是就上網查看還有什麽不同吃的方式,原來除了拿來做餅乾,可以拿來做沙拉,柿子醬,柿子乾果,冷飲等,以後我試過成功再來報告分享。

我找到幾個柿子麵包的做法,想來試試看,由於試過聖誕節朋友送來的柿子餅乾不太好吃,所以對這個食譜沒有抱多大的希望,雖然網上的評議都很好,但烤出來的樣子看起來没有很大的吸引力,女兒看到也說同樣的話,我還是先嘗了一口剛出爐的蛋糕,才吃一口卻已驚為天人,軟軟的一口有一股淡淡的丁香味,甜度剛好,裏面的核桃及椰絲吃到就覺得味道十足,無法不立刻要女兒及老公趁熱吃,老公是平常不愛吃甜點的人,都一至停不了口的吃了幾個,我是高興得趕快來此報料分享,對有柿子樹的人可是很大的幫助呢,不吃柿子的人應該會肯吃蛋糕吧!


Persimmon Muffins
材料:(可做18個中型杯)

2 蛋
1/2 杯油
3/4  杯白糖
1 1/2  杯麵粉
1/2  茶匙鹽
1 茶匙Baking soda

1 茶匙丁香粉 (Pumpkin spices)
1/4 茶匙豆蔻粉(Nutmeg)
3 個柿子 (熟的)
3/4 杯碎核桃
1/2 椰絲

做法:

1。 先預熱烤箱325F或165C。
2。 把所有粉狀物混合好。
3。 柿子去皮壓成一杯果肉汁備用。
4。 用攪拌器把蛋先打,加入油及糖混合好。
5。 加入柿子混合
6。 再倒入混合粉輕輕的拌勻就可。
7。 倒入杯子模型,入烤箱325F烤35至40分鐘即可。*

貼士:

此食譜是我改良之後的產品,大家可以隨意減糖及椰絲(椰絲甜,所以要減糖,不用椰絲就不用減糖)我不太喜歡肉桂味,但沒有也不行,我用了Pumpkin spices, 因爲家裏沒有肉桂粉,我想味道應該差不多,豆蔻粉是我磨出來的,麵粉及糖都是用有機的。

*或將它倒入麵包模型用325F度烤55分鐘即可。


坐在我們家後院來杯下午茶,也是人生一大享受!

Monday, January 10, 2011

食的嘗試

今晚朋友來家裏吃火鍋,帶了個從來也沒見過的奇怪水果,樣子奇醜,每個的型狀大小分別相當大:

切開來看看,裏面是白色的,像熟了的梨子一樣:

吃時聞到一股很輕微及不太好聞的味道,但出奇的很甜還好吃,也有點像是吃了熟了的梨子一樣甜。朋友說这個叫做Cherimoyas,是兒子從洛山磯在朋友家后院採的,上網查了一下,原來生産于南美洲一帶。

我買了一個常常在超市都會看到的火龍果(Dragon Fruit),就是沒吃過,看到格友寫了篇關於火龍果的文章,於是決定買一個囘家給大家嘗試,外表也是很奇怪,好像長買了根莖般的紅洋蔥頭:
裏面卻是想象不到的景色:

肉感像是吃到奇異果但又沒有那麽好吃,不甜也不覺有什麽味道,上網又查了一下,原來它分有三种不同的顔色,粉紅色的果子有分白及紅肉倆种的,還有黃色的果子内裏卻是白肉的,也是盛產于南美囯家,原來它的花開得很漂亮,但是與曇花般也是花開了不久就凋謝了,然後會在同樣的地方結出果實。

我一直很想試這個法國很經典的歌劇蛋糕(Opera cake),剛好被我在Trader Joe's看到就買了放在冰箱準備有朋友來訪時一起分享,一盒才美金八塊錢,一共有八片在裏面,我今天正好沒時間準備甜點就把它拿出來了,沒想到美觀又好吃,沒試過Opera Cake的人不妨也買來嘗試,很濃的咖啡巧克力味道,沒有想象中的那麽甜,配上一壺外國人的紅茶就不會覺得甜了,放在家裏或去別人家都可以隨時有甜點吃,美觀又好吃,真是方便,值得推薦。



一個老外朋友從這個網站找到這個Opera cake的食譜,她做過說很不錯,如果你有興趣可以也試試看:Opera cake recipe.

説到這個,大家也來個新嘗試,聼聼看這首我不知道講什麽卻很喜歡的法國名曲- La Vie en Rose,感覺還不錯吧!

Thursday, September 9, 2010

吃在紐約

先提一提我們去到DC時剛好遇到是Restaurant Week. 很多比較高級的餐館都會響應这個,整個餐館的每一桌都會供應前菜,主菜及甜點而收費是每人$35,因爲等得太久,我們去的这家Birch and Barley送了個小點心及pizza給我們(高級的餐館通常都會為了表示欠意,有時會作些免費補償),平常愛吃西餐的,遇到这种特別消費就應該把握機會去享受,沒有想到我們只要了三人份的餐,每份都很精致異常,加上送的,就已經飽的快撐不住了。可以吃到这麽精致又很好吃的,真的很划算,詳情請看這裡Washington,DC- Day 1

在DC的中國城很小,沒那麽多好吃的中國菜館,而在紐約的中國城,吃的選擇好多,還很好吃呢,無意中走進了一家叫大班的餅家(原來在Yelp上面的評語这麽好,裏面好喝及吃的東西是我們不知道的,請看Yelp的Tai Pan Bakery)店面很大,卻沒什麽地方坐,裏面好多選擇,價錢比我們這裡的還便宜,我發現那裏吃的東西比我們多新款,還是第一次吃到木瓜,綠茶及芒果味道的蛋撻,非常很好吃!還買了加央波蘿麵包等不同種類的小麵包才一塊錢又很大一個,很好吃,忍不住就買了一大盒當午餐及囘到酒店當早餐吃,不用我們天天到麥當勞吃那些油膩膩的早餐。只是蠻失望他們的熱奶茶是用Lipton茶包加熱水泡的,不是正宗港式奶茶,一點也不好喝。

后來又跑到大班轉彎的地方的一家比較小的餅店(好像是叫飛達,比較便宜也很好吃)買了幾個梅花海綿蛋糕及椰絲小麵包拿到飛機上吃,倆家店的麵包都是不讓人自己裝進袋的,總是有一人站在那裏負責幫你裝好你要的,这個跟我們買小麵包的運作不同,現飛機上都沒供應吃的東西,所以買幾個暫時充飢,好在有預備,在飛囘加州的那幾個小時,又加上轉機時間匆忙,如果沒有这幾個蛋糕,當時恐怕已經餓昏了,我還學會了以後不買餐包之類的,因爲麵包過了某段時間就會硬不好吃,還是簡單的蛋糕好不會變硬,也方便帶,放置時間長一點也無所謂。

去紐約當然要吃那裏的New York Cheesecake與pizza了,我們到了意大利區吃過好薄又很脆的pizza, 都是用磚頭壁爐烤出來的,在Soho一家叫Eileen's cheesecake吃了三种不同味道的cheesecake,太好吃了,很鬆化又不甜,一點都不膩,多吃幾個都沒問題,就是貴了點,一塊普通大小的就已$3.50, 但還有更貴的呢,在Soho逛時就無意中看到一家只有一個窗口外賣店的Baked by Melissa,才知道外賣的是迷你小蛋糕,本來以爲三個賣$3.00很便宜,卻沒想到是真的很迷你型,一口就吃完一個了,等於是一口就一塊錢,吃起來也不過癮,后來在Yelp上看到原來这裏的Mini Cupcakes很好吃,可惜當時剛吃過了cheesecake,沒有再想吃甜點,要不然饞嘴時又有機會可以試不同的味道買三個來嘗嘗也不妨呢!說起cheesecake,想起了在DC的時候,在一家麵包店吃過一塊cheesecake brownie, 一層cheese在brownie上面,不是很甜,原來很好吃,我是不愛吃brownie的人,也不竟又在別家又買了一塊來吃。

在紐約街頭會看到很多賣pretzel, hotdog及roasted nuts的餐車,Roasted nuts賣的就是現炒的不同花生,很香,特別要提的是經人介紹,在紐約街頭一定要吃賣Halal Food的餐車, 是指所吃的肉是以某种不殘忍的方式殺生及處理過,餐車賣的是中東菜,我們點的是羊肉飯,上面有醬料,也配有一點沙拉,非常好吃,可惜我們只吃到一次,就沒有再吃過了,到現在想起都很懷念,有機會大家一定要試。

在我感覺中,總是覺得東岸吃的東西比我們西岸的好吃,可能是因爲東岸人种多,也接近歐洲,就特別多种類的西餐,什麽都比我們流行得快,每一次去到那裏就很愛吃那裏的西餐,流行的服飾及東西的轉換,很快就看得到,所以我對紐約有一种不同的情懷,不能說很喜歡那裏,卻也每次都很有興致到那裏玩,因爲每次都會讓我看到新的事物,所以这次的行程同樣的又增添了我對紐約更多的回憶。

所有關於吃及玩的幾天行程的詳細資料,我已寫入我的英文網誌的Travel篇裏的Washington,DCNewYork,方便大家以後去到这些地方玩的時候,可以上網參考,每次去玩的時候,最頭痛就是不知道要去那裏吃,我發現把这些寫上網誌很有幫助,每次朋友剛好也去同一個地方時,都會問我要地址,我就可以馬上在我網誌上找出來,或者朋友們需要時到那裏都可以隨時上網找,雖然很花時間整理,孩子及老公都覺得是很值得把这些記錄下來,以作爲將來需要時的參考,我也可以順便幫孩子留下这些美好的囘億,等我老了,不用翻箱倒櫃的,上網就可以看到这些記錄應該是別有一番滋味。

Saturday, April 24, 2010

茶葉滿天下

以前我不太喝茶或咖啡,縂是覺得茶苦,反而喜歡喝咖啡,大约十幾年前,綠茶並不普遍,我在朋友家喝過一杯上等綠茶,我看到她怎么泡茶,茶只浸泡一,两分钟而已,时间不太长,泡出來的茶,卻是茶香四溢,茶色非常清晰,那种香味至今還念念不忘,朋友告诉我那茶可是一百多元的上等好茶,不是常常拿出來喝,當時我是受寵若驚。

自从認識到茶是可以那么好喝后,我就开始喝茶,几年前,為了培養孩子喝茶,也希望她們對中國茶道的文化有些認識,我带着孩子到一家茶莊坐下,大家一起学习如何泡茶,喝茶。我才知道,水不应过于沸腾,泡茶叶只能浸泡一至两分钟时间,一壺茶可以泡五,六次,这令我想起廣東人縂愛說的一句話:“水滚茶靚“, 这個道理是否屬實,還有待研究。

我們家已經習慣了每天喝中國茶,但是每次出門吃飯没茶喝好像很膩,為了方便可以喝到自己喜歡的茶,我找了很久,才找到了这個可以裝茶葉又可以同時泡茶喝及方便帶出門的用具:

裏面有裝茶葉的筒子,隔茶葉的用具,泡完茶之后擦乾水把蓋套上下次就可以再用,一至到茶葉用完為止,可以再添新的茶葉,放在包包裏帶出門:

在西餐廳吃飯,西方人只供應免費冰水,喝的多是冰的,想喝熱的就是一杯熱水,好像只有我才會點,縂是覺得怪怪的,付錢點杯茶喝,通常都是不同的紅茶包,像Orange Pekoe Tea 等,高上一點的地方,就會供應沒有咖啡因Tazo牌子的茶,都不是我喜歡,我們家也有Tazo茶,我把它放在这長形木盒,方便招待不能喝咖啡因的朋友:


其實我們都很怕喝Tazo茶,好怕那種香料味,Pekoe茶太濃太黑,但還可以接受,說起濃而黑的茶,我們家就有这個跟著我們很多年,搬了好多次家的蒲洱茶餅:

其實不是我們喜歡喝啦,那是家翁留下來的,因爲我們家不喝这种濃茶,所以每次來他們就要自備,雖然老人家已離世,就留著作記念,聼說茶葉是越久越好,還可以保值,我們常會開玩笑說这個遺產很值錢,我們可能會因此發個財也說不定,啊啊!

我比較喜歡喝烏龍茶:,真開心家裏還有这份烏龍茶禮盒還没開,可以慢慢的享受品嘗:

我不是個會喝茶的人,所以縂喜歡喝帶花香的淡茶,比如茉莉花,菊花,玫瑰等,不過也喜歡喝不同的高山綠茶,每次我都只會買四分之一磅的茶葉來試,還要是買那種放在柜子裏散裝的,心理覺得好像那才是好茶,

還是中國茶好喝,一杯熱茶在手, 那股茶香,令人心情舒暢,實在是人生一大享受!

Thursday, March 4, 2010

當葡萄成熟時

昨天心情大好,從早忙到晚,好久沒燒菜,在廚房燒菜時,本來想弄個冬瓜湯的,看到廚房的這塊地毯, 突然給了我一個靈感:
雖然我已忙碌了整天,但是實在趕不走那些一直對我招手的藝術細胞,而且家里剛買了菜,該有的材料都有,我一定要完成這個用冬瓜做成的“當葡萄成熟時” ,我這個菜名改的很貼切吧!
當葡萄成熟時
其實做起來很簡單,就是用Cookie dough scooper把冬瓜挖成球形,然后像一般炒菜,再加雞湯煮熟就可以了,上面用一些香菜,或大片一點的葉子點綴成葡萄藤就可以了,我看了覺得好有成就感,難得的靈感啊!

Tuesday, February 16, 2010

在家過新年

昨天與孩子們看奧運看到午夜才睡,中國隊在Ice Skating從來沒在奧運拿過獎牌,新聞大事宣嚷說中國可能會這次拿到第一個金牌,所以我們老早就吃完飯等著看,誰知道等到九點多才播放Ice Skating的賽事,看到最后四強時好緊張哦,前三名都表現得非常好,中國隊最后不負所望的得到了不只第一個金牌,連銀牌也拿到了,真是太好看了。

今年新年好開心孩子們真的可以在家享受到我們過年的氣氛,這幾天不是看電視,就是一家四口一面聊天一面吃個不停,這才像過年嘛!我可是第一次花這么多時間弄這些菜來過年。來看看我在除夕那天的團年飯菜單(沒有照片,因為我忙著吃,沒有時間拍照):

貴妃雞
燒肉
姜蔥蒸盲曹魚
生菜包斎菜
腐竹蠔豉發菜湯
水煮蝦點辣椒醬油

大年初一那天,我們家大娃小娃一起床就來向我們拜年,今年小娃不錯,從每年的只會倆句拜年的話,今年自己加多了兩句,一共是四句,大娃是最會中文的,反而忘了很多,要給她提示才想起來,孩子真的長大了,不用敎她們,自己會知道來拜年,也記得要說什么話來拜年,不錯,不錯!給過紅包,我們家就在家吃昨天吃剩的年夜飯當中飯吃,晚上,除了雞及燒肉外,我 又做了這些新的菜:
生菜包斎菜

糖醋莞魚

魚翅鮮湯
 

發菜冬菇蠔豉
 

雪耳上湯
說到這些菜,想給他們取個別致一點的菜名,很可惜我沒有文采,無法勝任,這個魚翅可是泡了一整天,煮了五個小時,上湯是用好多材料熬煮出來的,糖醋魚可是用新方法第一次做,是泡在水里煮成的,很好吃哦!其他的菜,功夫也不少啊!

Monday, January 11, 2010

意大利番茄麵 懷舊篇

我們家小孩都很愛吃意大利番茄麵,常常會要求我弄給她們吃,今天晚上就弄了一鍋,吃得連麵都沒了,還剩下一些醬汁,我就想再給她們再重新煮過一些新的麵條,明天可以給她們帶便當,誰想到家里的意大利麵條都用光了,只剩下Macaroni麵,想不到她們還說那更方便她們吃飯,不用拉那么長的麵來吃,真懶!

說到吃意大利番茄麵,令我想起剛剛來美國的時候,吃不慣學校的美國食物,覺得很不好吃,很多時候都會很免強自己吃不喜歡吃的東西,因為那時候還是個青少年,還在發育,不吃會餓得要命,從早上七點半上課下午倆點多下課,又要坐公車的,如果等放學回家吃就已快三點鐘了,好在我媽在家都會留飯菜給我回來的時候吃,所以我可以了解我們家孩子回來時是有多餓!

這個意大利番茄麵是我在學校cafeteria喜歡吃的其中之一,也是我來美國之后第一樣嘗試的食物,那時候學校每天的食物一定有一品特的牛奶,倆片水果,一些Salad, 一塊方型的麵包蛋糕之類的,有時是Corn Bread,有時是蛋糕(通常都是很道地的美國蛋糕,像Carrot cake,Crumb cake)不管什么包我是一定會吃的,因為我很愛吃甜的東西,而牛奶及其他東西,雖然不是很喜歡,但我從沒有選擇之下也習慣了每天把它們吃完,也就養成了我今天也會喜歡吃這些食物。

主要的菜每天都不同,除了意大利麵,會有Pizza,Taco, Hot Dog, Burger還有我最討厭看到的Enchilada, 但是不吃又會餓到下課,所以我都挑里面的牛肉吃,那個Enchilada的味道實在不喜歡, 到現在我也不會去吃,好在我慢慢的習慣了吃Spanish rice,現還會煮來吃呢!最喜歡Meat Loaf,因為會有Mashed Potatoes,那天就會吃得夠飽的了。最開心的是看到Menu 上什么時候有節日的特別餐,感恩節與圣誕節就會有火雞, Yam, 蛋糕比較特別一點,都是我愛吃的,好像有時候會給一小包的Potatoes Chip,jello之類的,不太記得了!

現在小孩子吃的就比我那時吃的豐富多了, 我可以很肯定那時還沒有Nuggets,也沒有飯或快熟麵吃。 也不像他們有賣汽水的Vending Machine. 還可以花錢去販賣部買自己喜歡吃的,真的跟我那時有點不同了!除了這些,原則上,我覺得它們cafeteria吃的方式及食物的水準其實也沒有多大的改變,因為我也去過孩子學校看過,Menu的食物也是這些,小孩回來都說不夠飽,也不好吃,看來美國的學校Cafeteria往后也一定跟我說的一樣模式不會有多大的改變。

沒想到一個麵可以令我想起這些往事,不寫我還真忘了。如果有興致看我的Spaghetti 食譜的,請到我這個英文部落格看,因為食譜已在英文部落格寫上了,這里就不再翻譯了,以后關于食譜或服裝的,歡迎大家到我的英文部落格看!因為我們家孩子看不懂中文,我希望將我所知道的能寫在英文部落格上,讓她們可以從中學習,以后方便給他們當參考,所以我會有這個英文部落格,抱歉要大家跳來跳去的。其實我很想請大家給我一些意見,因為我盡量不想中英文重覆同一個題材,我又想不出該寫什么題材及如何分配,所以有時會沒辦法寫中文post上來,所以還是請大家幫幫忙啦!

Friday, January 1, 2010

新年Party

昨晚,朋友們說吃完晚飯后来我們家開新年除夕Party,大娃为他们做了些巧克力麥片餅干,我嘗試做了一個蛋糕,朋友们在大約五點鐘左右來到我們家集合,我们就在家喝完了下午茶吃些点心及蛋糕后才出去吃饭。





 


我们在一家中国/日本餐廳已訂了位子吃饭,如果在這家餐廳用餐超过60美元的話,還提供一小时免费的卡拉OK,吃完飯之后,大家再回到我们家繼續Party. 當然我們大人是一邊聊天一邊吃東西,其他孩子各自有他們的節目,例如看電影,完電腦遊戲等。

到了將近午夜時,每個人包括孩子們,都跑到客廳跟著电视上的螢幕上的时間倒數, 我们用香檳和为孩子們預備的sparkingling cider互相道賀,Party一直持续到凌晨1:30大家才離開。今天很開心看到這些年来所有一起成长的孩子全部都到齊,最難得的是有些已上大 学的都回来参加我们這Party,所以今年一定要拍照片留念,因為實在是很難得可貴。

Tuesday, December 22, 2009

Hot Pot - 吃火鍋


聖誕節快到了,每年這時候,我們與一些朋友幾家人都會聚在一起出去吃飯,以前孩子小的時候,常常會跟朋友聚在一起,幾乎每年都會在聖誕節的時候約去氣候暖和的南加州玈行過節,最近幾年大家都因為孩子愈長,功課愈繁忙準備考大學,父母年老,我們這些夾心人因為要照顧老小,就很少有機會聚在一起,難得聚在一起時,總會有人缺席。

今年其中一個朋友剛搬了家,周末時請我們去她家聚餐,幾家人終于有機會見面了,朋友準備了吃火鍋等可以自己燒烤的食物,好久都沒有去她家吃火鍋了,新家廚房好大,很適合好客愛入廚房的她,我們都期待以后她多搞聚會,因為她很會燒菜,每一次都會弄好多東西給我們吃,服務非常周到!當然我們這次也是吃得走不動了,她還弄了不同的蛋糕出來,零食等,我們一邊吃邊聊到午夜十二點多大家才打道回府!下面的圖片是取自網上,忘了在朋友家拍照,但食物就比這照片多了點特色:


說到吃火鍋,剛好E友人寄了這個來,覺得很有用,現給大家參考一下:
1)火鍋材料在未食用時應儲存在攝氏5度或以下的雪櫃內;熟食不應放置在室溫下超過4小時;
 2)生熟食物要分開處理,使用兩套筷子和用具來處理生和熟的食物;

3)再次加水或加湯汁後,應待再次煮沸後才繼續煮食;

4)不應將熟食蘸上生雞蛋,因蛋內可能存在的致病原會污染熟食;

5)禽肉必須徹底煮熟才可食用,禽肉中心溫度須達到攝氏70度,並持續烹煮最少2分鐘;

6)高危的食物如海產,應放進沸水中烹煮最少5分鐘。


(資料來源: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衛生局)

Monday, December 21, 2009

Mitsuwa - 逛日本超市

小孩放寒假了,昨天帶著她們到這個日本超市(很久以前是Yaohan),地方好大,好乾凈, 一進門口就看到這賣Mochi 甜點i的地方,真漂亮:


看這些漂亮的擺設就很賞心悅目:






 
這個很有藝術美感,有沒有人知道這是什么,我不識字啊!


雖然這些看起來很好吃,我卻沒有買,因為我在日本吃過當地的Mochi,覺得很甜,不太喜歡,可能也是因為我看不懂日文,也不了解怎么會有這么多種類,不知道什么是好吃的,所以不敢買,倒是挺喜歡在臺灣玈行時無意中發現在蛋糕店賣很多種類的Mochi,所以愛上了中式的Mochi.

這個角落賣的都是冰凍的甜點,甜點看起來好好吃:




 中間還有一個專門切生魚片的地方:

機器馬上包裝,可以買了立刻帶走:
 

我們在這里買了壽司便當當午餐:


也有個熟食部,可以點Udon之類的,但是太多人排隊了:


我買了這些喜歡吃的零食:


還買了幾個不同的Omushubi,這些都是我在日本自由行時在坐長途火車上吃的乾糧。

等我付完錢才知道每買$50就可以有$5的禮卷,我買了$95,沒有時間再去shopping要趕著走,因為禮券有期限,所以立刻跑回去拿了三包零食把禮卷用掉了。其實日本店的東西價錢好貴,不過趁放假,帶小孩去吃吃逛逛,她們可喜歡極了,我其實蠻喜歡到那里去,東西多到琳瑯滿目,可真的是目不暇視!

Thursday, December 17, 2009

Marina Food- Fremont 永和開張了



聽說Fremont 永和開張了,趕快跑去哪里看看,这个地方很干净,漂亮,除了一般的鱼和蔬菜部门,還有蛋糕,熟食部,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冬天,那里蔬菜十分昂贵,但是有好多沒見過的牌子,好像好多東西賣,我沒有時間逛,大致上覺得好多新奇的東西,下次再去好好的看看才行。

目前新開幕給的优惠券可真多,每買10美元,可以得到1美元优惠券,但如果购買超過$60元以上,就會有双倍的优惠券,意思就是會有$12而不是$ 6。 這家永和用的是优惠卡,比优惠券方便多了,只是拿优惠卡要付一塊錢,有效期也是一個月.

我今天花了超过$100,所以我的优惠卡应该會有大約价值$20元,但是当我到熟食部去使用它來付錢時,卻沒有金额在里面,收银员告诉我,我要去找经理將錢存进我的新卡里她才能刷卡,这位经理告诉我是因為电脑出了问题,他们正在弄,因為我趕時間要去接小孩放學,他說可以在我的收据上给我写明我有$20的优惠卡可以使用,我可以下次回来再補進卡,我知道這將會是個要我重覆解释給幾个人聽的麻烦事,所以我坚持他现在就修改好, 那里的工作人員都很友善,经理跑來跑去的忙著幫我搞定,在熟食店的小姐知道我太饿了,雖然我還沒付錢,她還是讓我吃已经打包好的食物,也送了一杯豆漿給我邊吃邊喝,還叫我先去坐下來吃,我因為心急趕著接小孩,所以我還是站著吃,另一員工看到還說她怎么不讓我坐下好好吃,大家喜喜哈哈的,真覺親切,買個菜都可以那么開心,最后當然经理把我那張卡弄好了,我也沒有遲到接小孩,所以你們如果去那里買菜時,最好確保你的优惠卡是有效的才离開,优惠卡只能用在熟食部,而不能用在蛋糕部門。

有趣的是,我昨天才聽说有新鲜的花旗参賣,我今天就在永和看到了,$13一包,我知道这個對臉上長豆豆有幫助,對熬夜唸書的小孩喝了很好,但我還要去問問要如何煮這個湯才行,喔,包装後面有詳細的介紹及食譜,就不在這里多說了,不過聽說應該選多鬚的比較好,我對中國的草药如何用法是一竅不通的,希望大家多多給我意見,讓我可以認識多些中國草药的好處及煮法。
買的時候就是這個樣子:



 今天在那里碰到幾個朋友,其中一個告訴我割包在減價,敎我一個很簡單的菜弄給小孩當早餐吃,她的小孩都很愛吃,就是用這個 :


做法:

在熟食部買鹵好的牛腱切片
割包用沸水蒸8-10 分鐘
吃時塗上海鮮醬,夾一片牛腱在包里就好好吃了。

我可沒買過這些東西,所以對我來說很新奇,原來是那種吃北京填鴨用的包子,我的小孩最愛吃了!大家可以試試看,我就會在下午給她們回來當點心吃,先要謝謝N友人的介紹,以后會再看看她什么時候再打開寶藏讓大家一起挖掘!

Friday, November 27, 2009

Persimmons -柿子

我們家的後院有兩棵不同的柿子樹,一種是軟的,另一種是硬的,每年感恩節時,我們都會從樹上摘下來送給親友.我們家的柿子通常都非常大, 看看下面的圖片就可以看出來了,比較一下從超市買來的,右邊的是我們家種的:

硬的柿子:
軟的柿子:
那種硬的柿子稍微放幾天,等沒那么生澀就可以吃了,但是那些軟的柿子就一定要熟透了才能吃,我們通常都要等很久才能吃到,朋友告訴我們把那些軟柿子與蘋果放在一起,三天後生的柿子就變熟了,不知道這方法是否有用,但是吃柿子的時候有幾件事是要記住的,謝謝T友人通過電子郵件寄了這個給大家作個參考:

吃柿子雖然有很多好處,但有幾點需要提醒:
1. 空腹不能吃柿子
因柿子含有較多的鞣酸及果膠,在空腹情況下它們會在胃酸的作用下形成大小不等的硬塊,如果這些硬塊不能通過幽門到達小腸,就會滯留在胃中形成胃柿石,小的胃柿石最初如杏子核,但會愈積愈大。如果胃柿石無法自然被排出,那麼就會造成消化道梗阻,出現上腹部劇烈疼痛、嘔吐、甚至嘔血等症狀,曾在手術中發現大如拳頭的胃柿石。如果胃“有底”的話,就可避免胃柿石的形成。

2. 柿子皮不能吃
有的人感到吃柿子的同時咀嚼柿子皮比單吃柿子更有味道,其實這種吃法是不科學的。因為柿子中的鞣酸絕大多數集中在皮中,在柿子脫澀時,不可能將其中的鞣酸全部脫盡,如果連皮一起吃更容易形成胃柿石,尤其是脫澀工藝不完善時,其皮中含的鞣酸更多。

3. 不要與含高蛋白的蟹、魚、蝦等食品一起吃
中醫學中,螃蟹與柿子都屬寒性食物,故而不能同食。從現代醫學的角度來看,含高蛋白的蟹、魚、蝦在鞣酸的作用下,很易凝固成塊,即胃柿石

4. 糖尿病人勿食
柿子中因含 10.8% 的糖類,且大多是簡單的雙糖和單糖 (蔗糖、果糖、葡萄糖即屬此類),因此吃後很易被吸收,使血糖升高。對于糖尿病人而言,尤其是血糖控制不佳者更是有害的。

5. 適可而止
柿 子中的鞣酸能與食物中的鈣、鋅、鎂、鐵等礦物質形成不能被人體吸收的化合物,使這些營養素不能被利用,故而多吃柿子容易導致這些礦物質缺乏。又因為柿子中 含糖較多,所以人們吃柿子比吃同樣數量的蘋果、生梨更有飽腹感,從而會影響食欲,並減少正餐的攝入。一般認為,不在空腹的情況下,每次吃柿子不超過 200克為宜。


6. 吃後漱口
柿子含糖高,且含果膠,吃柿子後總有一部分留在口腔裏,特別是在牙縫中,加上弱酸性的鞣酸,很易對牙齒造成侵蝕,形成齲齒,故而在吃柿子後宜喝幾口水,或及時漱口.

Tuesday, November 24, 2009

Educated Palate Restaurant -值得去品嚐的餐廳

一直想去品嚐這個位於三藩市City College里的Educated Palate Restaurant,只是一直沒有時間去, 前天是我們的結婚紀念日,所以一大早就打扮好開車出門去了三藩市。這是一家烹飪學校開的餐廳,目的是讓烹飪學生實踐所學的,餐廳食物的烹飪和服務全都是由學生一手包辦的,我想也是作為其課程之一吧!
當我們到達那裡時,時間還早,還沒客人,我們點完了菜,服務員送上三種麵包讓我們選擇,有烤好的Baguette, Olive bread 及 Foccacia,我只拿了左邊這個橄欖麵包(我還以為是核桃)及右邊的Foccacia。 橄欖麵包是用整顆橄欖烤的,可以吃到很濃的味道,Foccacia上的香料很香,很不錯,如果麵包還是暖的會更好吃:我們點了個炸Oyster當前菜,,它的外皮炸得脆脆的,里面的oyster剛剛熟,實在是一級棒!老公還想再要多一個,可我們已經有了麵包,怕填飽了肚子不能好好享受主菜和甜點,所以決定下次帶孩子們來時再點這個:我點的這個烤鮭魚味道還不錯,菜很鮮嫩,樣子像芥蘭菜,但我不喜歡它像意大利的arugula菜一樣帶點苦味,下面墊了很多lentil beans,整個配搭的很好,但太多我吃不完:
老公點的燴豬排骨risotto,味到很像臺式的紅燒豬排飯,很好吃,里面加上椰菜絲,上面加了個小puff麵包:我最愛吃甜點了,再飽也要試試他們的甜點,服務員推了這些讓我們選:
我們就選了這個chocolate mousse cake:這個弄得剛剛好,很崧化,也不太甜,很有水準,下吃要再吃這個!這家餐廳的菜單常換,我們的菜單是十一月到十二月份的:

我覺得以這種價錢,就可以吃到這么有水準的午餐,實在是太劃算了,怪不的它的口碑那么好,連我們也像別人一樣已經決定再重溫故地,圣誕節就帶孩子們再來享受一頓。 今年的結婚紀念日可真過的很豐富,老公不僅送了Gucci皮包,還帶我享受了一頓美食,真是太滿意,太happy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