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Travel.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Travel. Show all posts

Tuesday, October 12, 2010

貴族式的生活

在送大娃去大學報到時,住在一個親戚家裏,度過了倆個晚上的貴族式的生活,且來看看这個坐落在南加州洛山磯附近市的公寓,有著像酒店式的設備,可任住客隨時使用或宴客,只不過每個月的管理費就要一千元美元,不是我等平常人可以消費得起的,為了尊重別人的隱私,就不在此公開住所的内貌了,只能說公寓裏面全面是落地玻璃窗,内裏全天光線充足,美麗的景色盡在眼前,住在裏面實在是高級享受。

公寓客廳可瞭望之夜景

白天的露台外景

公寓大樓大堂

 二十四小時服務臺

剛好有人帶了小狗進來,好可愛哦!

大堂的鋼琴另一邊的休憩処

我們每次都會到这個自助的Cappucino咖啡機,喝咖啡或泡茶。孩子最喜歡喝巧克力,住客也可以早上班前來此泡一杯才上班,不用在公寓裏自己泡來喝!


健身房

 二樓健身房外及供客人租用的套房門口

二樓的Lounge,圖書館,會議室打長途電話不用自付。



游泳池有Jacuzzi及衛浴

泳池邊有燒烤爐等需要的東西隨時可用在此備餐,也可在此來個陽光浴,看書消磨整個下午。

公寓大樓外觀

其他在这次去南加州的報導,有興趣的可以點此開始看我的英文部落格,就不在此重覆了。

Thursday, September 9, 2010

吃在紐約

先提一提我們去到DC時剛好遇到是Restaurant Week. 很多比較高級的餐館都會響應这個,整個餐館的每一桌都會供應前菜,主菜及甜點而收費是每人$35,因爲等得太久,我們去的这家Birch and Barley送了個小點心及pizza給我們(高級的餐館通常都會為了表示欠意,有時會作些免費補償),平常愛吃西餐的,遇到这种特別消費就應該把握機會去享受,沒有想到我們只要了三人份的餐,每份都很精致異常,加上送的,就已經飽的快撐不住了。可以吃到这麽精致又很好吃的,真的很划算,詳情請看這裡Washington,DC- Day 1

在DC的中國城很小,沒那麽多好吃的中國菜館,而在紐約的中國城,吃的選擇好多,還很好吃呢,無意中走進了一家叫大班的餅家(原來在Yelp上面的評語这麽好,裏面好喝及吃的東西是我們不知道的,請看Yelp的Tai Pan Bakery)店面很大,卻沒什麽地方坐,裏面好多選擇,價錢比我們這裡的還便宜,我發現那裏吃的東西比我們多新款,還是第一次吃到木瓜,綠茶及芒果味道的蛋撻,非常很好吃!還買了加央波蘿麵包等不同種類的小麵包才一塊錢又很大一個,很好吃,忍不住就買了一大盒當午餐及囘到酒店當早餐吃,不用我們天天到麥當勞吃那些油膩膩的早餐。只是蠻失望他們的熱奶茶是用Lipton茶包加熱水泡的,不是正宗港式奶茶,一點也不好喝。

后來又跑到大班轉彎的地方的一家比較小的餅店(好像是叫飛達,比較便宜也很好吃)買了幾個梅花海綿蛋糕及椰絲小麵包拿到飛機上吃,倆家店的麵包都是不讓人自己裝進袋的,總是有一人站在那裏負責幫你裝好你要的,这個跟我們買小麵包的運作不同,現飛機上都沒供應吃的東西,所以買幾個暫時充飢,好在有預備,在飛囘加州的那幾個小時,又加上轉機時間匆忙,如果沒有这幾個蛋糕,當時恐怕已經餓昏了,我還學會了以後不買餐包之類的,因爲麵包過了某段時間就會硬不好吃,還是簡單的蛋糕好不會變硬,也方便帶,放置時間長一點也無所謂。

去紐約當然要吃那裏的New York Cheesecake與pizza了,我們到了意大利區吃過好薄又很脆的pizza, 都是用磚頭壁爐烤出來的,在Soho一家叫Eileen's cheesecake吃了三种不同味道的cheesecake,太好吃了,很鬆化又不甜,一點都不膩,多吃幾個都沒問題,就是貴了點,一塊普通大小的就已$3.50, 但還有更貴的呢,在Soho逛時就無意中看到一家只有一個窗口外賣店的Baked by Melissa,才知道外賣的是迷你小蛋糕,本來以爲三個賣$3.00很便宜,卻沒想到是真的很迷你型,一口就吃完一個了,等於是一口就一塊錢,吃起來也不過癮,后來在Yelp上看到原來这裏的Mini Cupcakes很好吃,可惜當時剛吃過了cheesecake,沒有再想吃甜點,要不然饞嘴時又有機會可以試不同的味道買三個來嘗嘗也不妨呢!說起cheesecake,想起了在DC的時候,在一家麵包店吃過一塊cheesecake brownie, 一層cheese在brownie上面,不是很甜,原來很好吃,我是不愛吃brownie的人,也不竟又在別家又買了一塊來吃。

在紐約街頭會看到很多賣pretzel, hotdog及roasted nuts的餐車,Roasted nuts賣的就是現炒的不同花生,很香,特別要提的是經人介紹,在紐約街頭一定要吃賣Halal Food的餐車, 是指所吃的肉是以某种不殘忍的方式殺生及處理過,餐車賣的是中東菜,我們點的是羊肉飯,上面有醬料,也配有一點沙拉,非常好吃,可惜我們只吃到一次,就沒有再吃過了,到現在想起都很懷念,有機會大家一定要試。

在我感覺中,總是覺得東岸吃的東西比我們西岸的好吃,可能是因爲東岸人种多,也接近歐洲,就特別多种類的西餐,什麽都比我們流行得快,每一次去到那裏就很愛吃那裏的西餐,流行的服飾及東西的轉換,很快就看得到,所以我對紐約有一种不同的情懷,不能說很喜歡那裏,卻也每次都很有興致到那裏玩,因爲每次都會讓我看到新的事物,所以这次的行程同樣的又增添了我對紐約更多的回憶。

所有關於吃及玩的幾天行程的詳細資料,我已寫入我的英文網誌的Travel篇裏的Washington,DCNewYork,方便大家以後去到这些地方玩的時候,可以上網參考,每次去玩的時候,最頭痛就是不知道要去那裏吃,我發現把这些寫上網誌很有幫助,每次朋友剛好也去同一個地方時,都會問我要地址,我就可以馬上在我網誌上找出來,或者朋友們需要時到那裏都可以隨時上網找,雖然很花時間整理,孩子及老公都覺得是很值得把这些記錄下來,以作爲將來需要時的參考,我也可以順便幫孩子留下这些美好的囘億,等我老了,不用翻箱倒櫃的,上網就可以看到这些記錄應該是別有一番滋味。

Friday, September 3, 2010

東岸的見聞及潮流

这次去到東岸的倆大城市,沒有租車去玩,感覺與以前去的時候不同,因爲我們喜歡率性而行,所以大部分都是搭地鐵到處去,所以看到的比較多,在Washington, DC 玩,很多地方都不需要付門票錢,有很多是需要在網上先向有關部門申請門票就可以了,如果不想麻煩搭地鐵,可以向酒店方面買一張三十五元的車票就可以搭兩天的車到處去玩,只是自己要按著車子來的時間在車站等就是了。

夏天天氣很炎熱,除了我們这些遊客穿得比較隨便外,DC大部份的人穿著都是很正式的上班族的服飾,地鐵比較新穎也乾淨得多了,整個城市,街道就是給人整齊乾淨的感覺,晚上就比較安靜,沒有什麽地方可去,但是在熱鬧的地方,街上還是有不少路人,特別是去到一個叫Adam Morgan的地方,人來人往的好不熱鬧,在街上看到的都是穿著漂亮的人結伴而行,是個逛街吃飯的好去處,餐廳到處都是,但是搭計程車就比紐約貴多了,還要另外加上人頭費,我覺得在吃方面就比紐約貴,也沒有紐約那麽多好吃的平民化的菜可以選,好吃的菜舘都很貴,不過選擇很多很好吃的就是了。

每次來紐約,都是到出名的Soho以及5th Avenue的名店區逛,所以以前看到的都是穿戴漂亮的人,每次走到Tiffany's,珠寶店,就會想起Breakfast at Tiffany这部電影,这次再來紐約,我就想起Sex and the City裏的情景,我有點驚訝紐約这個凡事以流行爲首的城市的人反而穿得很隨便,可能是紐約太多人,天氣又熱,在街上不太容易看到盛裝打扮漂亮的人,連穿西裝上班的也少見,晚上去看Broadway show 時更是說隨便你穿什麽都可以,沒想到我們三藩市的人穿的還比他們還好,唯一有機會看到的是晚上走在擠滿人的Times Square的時候,會踫到打扮得很漂亮又穿著迷你裙及細根高跟鞋出來吃飯的人,就如以下圖中的樣子:

Photos source: Neiman Marcus


白天街上也看到有很多穿從去年就已流行的Maxi 裙子加Gladiator式的平底鞋:


在地鐵時常常會看到像以下穿Leggins以及長靴子的:

大娃覺得很奇怪,夏天这麽熱,怎會這麽多人穿平底長靴子,我告訴她是因爲下雨的關係,就像我們冬天下雨時會穿靴子一樣,我們去的時候天氣報告會有暴風雨,所以連續幾天偶而要冒雨行走,好在我們出門時大部份的時間都是毛毛雨或者停雨了,天氣就變得好涼爽,走在街上很舒服就是了,很慶幸避過了紐約夏天酷熱的煎熬,因爲上星期紐約還是一百度,聽到都怕,不過夏天穿靴子還是蠻奇怪的就是了,因爲看到她們穿的都不是雨靴,是皮靴,怪吧?

說起潮流,走在Soho的大街上,很多店都在進行夏季大減價,因爲太累了,所以很懶得再去買什麽東西,我卻有一個習慣就是每到一個地方就會買一件當地的小首飾留念,這次想買戒指,紐約到處看到的還是流行了很久的閃亮飾品如下:


我已經有了幾枚这种款式的戒指,沒有興趣再買,这次來紐約很想找玻璃戒指,沒有想到我在Soho其中一家店發現了許多玻璃戒指,可惜我喜歡的款式帶在食指或中指不是太小,就是太大,所以花了好多時間才挑到这三枚:



紐約搭地鐵很便宜,才倆塊錢一趟,但是搭計程車也不貴,四個人搭短距離的話花的錢比達地鐵多出倆塊錢而已,當然遠的話還是地鐵最便宜,也很方便,只是又悶又骯髒,車廂冷氣也不夠DC的冷,有些道路實在不好走,到處都是人潮湧湧,陳水馬龍的,到處是商店,吃的買的都有,走在街上感覺就像是走在香港的街道一樣,,整個城市就是那麽的繁榮吵閙。

大娃的朋友要我多寫一些見聞及趕快登上,可惜她們都看不懂这篇中文版的,我在想是否要將这篇寫成英文版,好給家裏的倆個娃兒順便留個筆錄,讓這些ABC也有機會了解一下,翻譯要花時間,以後再決定吧!沒想到還是沒寫到應該吃的東西就已經这麽長篇,好啦,下回一定會寫!

Wednesday, July 14, 2010

難忘的婚禮-Villa Montalvo

周末在Target碰到了孩子們小學時的英文老師,寒暄時提到老師的婚禮,才發現老師結婚已經快十年了,夏天是美國人結婚的旺季,想起她當年的婚禮也是在夏天,當時請了許多學生家長參加,是我參加過的婚禮中最令我難忘的,值得在此與大家分享一下當時的盛況,我沒有當時的結婚照片,所以只能在Villa Montalvo这個網上下載給各位看,有機會的話,大家也可以到这個漂亮的地方看看。

婚禮的場地是坐落在Saratoga很有名的Villa Montalvo,一個本來屬於私人所擁有的豪宅,後來捐贈了給市政府機構發展成藝術中心,還可租用作婚禮派對用,記得那時我們開車一路沿著滿是樹林的高尚住宅區,在彎曲的的路上找了很久才到達这個地方:

婚禮是在下午四點鐘開始,夏天的太陽迎面曬得令人感到非常的熱,主人家想得很周到,早已在每個坐位上放了一把小小的油傘及一把扇子,我們才可以用來擋住猛烈的太陽及煽風,我們这些賓客還每人分發了一瓶冰水,可以看出辦婚禮的人是花了多么的時間精神籌備这個婚禮。當時的女方家人是從穌格蘭飛來的,吹奏的幾個人用的樂器及服飾都是穌格蘭式的,最記得結婚進行曲用的是Pachelbel Canon in D Major, 婚禮儀式是在这小院子擧行的:

(以下的照片不是當時的結婚照片,不過大家可以從这些照片了解那裏的景色)


禮儀式過了之後,所有的嘉賓都先到这個地方集合等待晚宴,幾個穿著制服的侍應生手上捧著不同的Hor' Derves及飲料忙碌在嘉賓之間:


小孩子在大人正在享受这些小點心時也被請到这豪宅的后院看魔術,還有氣球師的表演,看完表演之後除了有氣球,每個小孩還有一袋小東西,猶記得其中有一個小搖鈴:


看完表演,我們又把孩子帶到已經預備好晚宴的前院,長長的桌子上面鋪上了白色的桌布,鮮花,蠟燭(我忘了婚禮是以什麽為主色,總之是很多花,很很美就是啦)),嘉賓都分別坐在長桌的倆邊,有個拉小提琴的在奏音樂,在每個人身邊時兒停,時兒走過的拉著小提琴,等他走過了,我還悠揚在他那小提琴的演奏中,那時太陽還沒完全下山,天氣涼了,黃昏的景色美極了,當時身処在如此良辰美景,真是太感動了,这個地方就是我們佈置得很美的晚宴的地方,:

面對的是前院这一大片的草地及樹林,老師也是在这一大片草地與學生及我們各自大合照:


享受完美食,天色已黑了,就是新娘新郎跳第一支舞的時間了,我們大家就移駕到室内,先看到的是一張桌子放了好多西點:


再往門口裏面走,就是一個跳舞的大廳,不能說很大,因爲很擠,我們沒有逗留很久,孩子也該睡了,就帶了兩個娃兒囘家了,那天一面走一面兩個還說很開心,去參加婚禮還有这么多東西送,還真是第一次,她們兩個現卻對这個婚禮沒有了什麽印象,只記得常常玩家裏的油傘,扇子跟搖鈴,縂而言之,这是個很令人難忘的婚禮!

Friday, June 25, 2010

南加州見聞 Southern California

最近家裏很多事忙,沒有什麽時間可以寫中文網志,本來在籌備要開始寫些以前公司上班的事,但孩子一放暑假我空閒的時間就少了,每天要到處跑,而且花在寫,打中文的時間是我寫英文時的倆倍(像寫这句話時,念起來就覺得很彆扭,中文文法好像不對,我就改了老半天)如果没有這麽多時間寫,就會有中斷,而且很難寫得有順序,大家可能看了會不過癮,所以这題材會耽擱到以後多些時間再寫!

帶孩子去了南家州一趟,看到一些我沒見過的東西,像这個在San Diego Macy's看到賣IPod的自動販賣機,還是第一次看到:



還有这個Starbuck的咖啡自動販賣機,我在这裏還沒見過,这是我在洛杉磯的加油站第一次見到的:


是我本人太不跟進了,還是洛杉磯真的比我們北加州的人比較前衛呢!說真的,我們很多東西也真的没有洛杉磯流行得快,所以常常被人說我們灣區这裏是鄉下,當然那裏是大城市人口稠密,當然潮流走得快,說起潮流,我这次很多時間在San Diego逛到那裏的West Field Mall:

逛街的人也真的比我們穿得好,我有研究走過的人的穿著,逛街的鞋子不是高跟鞋,就是漂靚的平底鞋,没有拖鞋,球鞋的,衣服也穿得比我們講究,也可能是我去的Mall在San Diego,好像比較高尚罷,但是我又没有覺得这個Mall有什麽特別,除了有個Nordstrom, Crate & Barel外,就跟普通的Mall一樣,沒有特別不同的店,哦,很意外的發現Food Court裏還有一個這麽大的溜冰場:

還有個托兒所,这個真的完全沒有在任何Mall看到過:


還有这個一般普通的Mall不會見到的Cupcake店:


說起Cupcakes,灣區这倆年流行吃cupcakes,只有在灣區比較高檔的shopping center才會有Cupcakes專門店,很貴,一個小小的就要幾塊錢,但是真的很好吃,雖然太甜了,所以上面的奶油都少吃(老美的甜點都太甜),現想起來都好想吃哩!聽説,Cupcakes專門店也是洛杉磯LA傳過來的,在这裏見到,很想買個來試試看,但是因爲午餐吃太飽,也没有很想吃就沒買了。

看到这個店我蠻喜歡它的外形,而且她除了賣巧克力外,還有好多种咖啡及冰淇淋,看起來好好吃哦,不知道灣區有沒有这個三拼一的店,下次有機會一定跑去試:



我突然想到一個現象,我在南加州去過幾個Mall都是戶外的,是巧合呢,還是因爲那裏的天氣常年比較熱,所以大都是outdoor mall?这個還得去多考查一下才知道!

Friday, February 26, 2010

加勒比海七天郵輪遊記 - Miami,Florida

由于近日身體有些不舒服,搞得什么事都沒做,飯也沒燒,好在大娃有時下班后會弄個簡單的晚餐,其他時候就是吃自助餐,今天才有精神寫部落格,想了老半天,也不知道該怎么去翻譯這個Cruise,中文怎么這么難,網上是這樣翻譯的,應該沒錯吧!

最近參加了一個為期七天的加勒比海郵輪,在這里記載一小部分。我們是從三藩市機場直飛到Florida的Fort Lauderdale機場,才五個小時飛程,到達時已是傍晚六點了。我們想找家當地道地的菜來吃,找到這家叫Mango的餐廳吃晚飯,這地方好熱鬧,等好久才有位子,我們點的都是帶有南美洲風味的菜,比如Snapper with curry banana sauce, Veggies Al Forno,Mango seafood salad,Mahi Mahi 等都很好吃,可惜太飽了沒能試到有名的Key lime pie。在等的期間我們就在這條有名的Las Olas Boulevard沿街的商店逛,聽說這條街可以往很多名勝地點,可惜我們沒有時間去逛,吃完晚飯已十點鐘了,在酒店住了一晚我們第二天中午就已經在郵輪上了

我們搭的是Celebrity Solstice,聽說還有一艘更大的新船(Oasis)已面世了。這個Celebrity Cruise line船都很新,很豪华,該有的都有,像電影院,賭場,打高爾夫球,特別的是她有個室內巨大的游泳池,健身房(可惜我沒有帶球鞋)及Spa,那里面向大海運動,環境好得不得了。其他的地方,餐廳,大家可以到他們的網站看看!
 除了一天到晚吃這些美食之外,每天晚上都有真人表演的歌舞節目,另外,郵輪上有很多活動可以參加,像看画廊拍賣,珠寶常識,吹玻璃瓶等,當然還有shopping的地方。
 我也是在這里的boutique店碰到Food Network的名廚Paula Deen, 當時興奮得自己也不相信是她:
日落后的郵輪夜景:
我們的行程如下:
  • 第一天: Fort Lauderdale,Florida
  • 第二天: 在郵輪上
  • 第三天: San Juan, Puerto Rico
  • 第四天: Basseterre, St.Kitts
  • 第五天: Philipsburg,St.Maarten
  • 第六天: 在郵輪上
  • 第七天: 在郵輪上
  • 第八天: Fort Lauderdale,Florida 離開郵輪
郵輪詳細的行程,及其他照片我已寫在我的英文部落格上,請跳到Caribben Cruise看。

我們一大早就離開Solstice,在Fort Lauderdale租了一輛車就開車直到三十分鐘車程以外的Miami Beach, Florida。因為找廁所,很意外的發現了這個坐落在沙灘上很特殊的Nikki Beach Restaurant(我不好意思拍照片,請click 里面的小圖看餐廳里的布置,很特別),這是餐廳的外面,有不同型式的餐坐,有很多床墊式的座位讓遊客享受及吃餐,還有數個倆人用的Tee pees (Tee pees 里面只有一張小桌子,像是日本人坐在地上吃餐)真的很特別。后來才知道這是個非常有名的餐廳,很多遊客會來這里玩。哦,那里的SundayBrunch是每個人$35,當然我在郵輪已經享盡了美食,這里菜單上的東西對我們來說已是很普通了,不過來這里的人,都應該是來享受這里特別的美景招待。

這里有好多這種要爬上像是床般有簾子的座位,每一個旁邊都有一小枱機,上面放置了一個銀色的盆(可能是放冰及酒用的),一塊白色的餐巾,幾瓶水:
另外這種,沙灘上不是沙灘椅,都是這種床般的座位,都有好多枕頭:
后來我們又開車去South Beach, 沿著海邊的街道走,感覺是走不完的路,沿街一直都是一家又一家的除了吃的,就是喝酒的餐廳,沒什么shopping的地方,到處都是人,有很多不同的餐廳,我還看到Cuban Restaurant,實在很想試。
我們也沒有往對街的海邊走過去,我想就是海邊沙灘而已,走馬看花的到處見到椰子樹,天氣不太熱,卻很大風,因為趕著往機場還車,我們也沒多逗留,當天在機場還車之后就在晚上飛回加州了。

這個假期可以說很輕鬆寫意,不用像以前一樣,到處帶著行李搬來搬去不同的地方,我看到那些在船上帶著小孩或老人家不能走太多路的也都去玈行,我才發覺坐郵輪去遊玩是最適合不方便出門而又想去玈行的人。一來不用擔心到處找吃的,二來到處都有人幫忙服侍,累了就隨時可以有地方休息,怪不得有這么多人喜歡搭郵輪去玩,真的少好多麻煩!

Thursday, December 31, 2009

Berkeley一日遊 (Part 2 )

吃過了午餐,開車很快的就來到了這所世界聞名的加州伯克萊大學,以前我們都把U。C. Berkeley簡稱為UCB, 現變成共所皆知的Cal了,而且已變成很難進入的大學了。

二十多年前我常與朋友在她住的地方走路到學校附近的商店逛,Berekeley有很多林林種種的商店,常常會看到奇奇怪怪的東西,但是以前唸書時也沒錢買,最愛的還是吃,物換星移,學校已變了許多,朋友都不太認得許多地方,唯獨拍到的這些地方還有印象,最好笑的是她說怎么這么 舊,怎么有這么多完全不認得的地方,時間真的過得太快了。來到這些地方,我們的心態也完全不同與少女時代的心情了,最先看到的就是門口這些熟悉的商店:


 大門口



 圖書館



教務室大樓及學生中心



往校園鐘樓的景色



 

本來我們還想去North Face Outlet Mall的,因為時間已晚,朋友還要趕著去別的地方買些東西回加拿大,所以就回程買了東西,跟著就在她弟弟家Barbeque烤肉吃,誰知道就開始下雨了,好在雨是時下時停,都是她弟弟一人在外面忙。 第一次在冬天烤肉吃,而且又下雨,覺得很奇怪,因為我們美國都是在夏天才會在後院或公園燒烤肉吃的,冬天一般沒人會這樣做,我知道香港人會在冬天才烤肉的,很想知道臺灣或其他國家的人在冬天會不會烤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