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東岸回來不久又忙於幫女兒準備入大學之事,整天忙進忙出的,九月中大娃進入大學,心情複雜,為她興奮,又難免有點拾不得,畢竟從小親自把她捧在手心,沒有送過她去過一天daycare. 雖然心情沒有像第一天送她去上幼兒園那麽緊張,这幾個月來還是很拾不得的常常跑到她房裏抱抱她,親親她,與她聊聊天,因爲孩子是時候要飛出去了。
想起她剛過了三嵗生日的時候,我送她去一家Preschool想讓她有機會與別的小朋友玩,又可以學點東西,第一天送她去上課,雖然是只有幾個小時,我卻很擔心的吃不下午飯,那時大娃不會講英文,因爲我們不怕她學不會英文,只怕她不會講中文,所以平常在家只要她講中文,所以她上學之前,我就教她英文上厠所要怎麽講,從門外偷偷看她,好在她沒有哭,開始時老師抱著她,然後只是靜靜坐在老師身邊不講話也不肯去玩,好不容易等她下課了,把她接出來才發現她尿溼了褲子而她說自己不知道,其實她已經會自己上廁所了,好在只是發生了一次,可能是所謂的Separation Anxiety引起的,趕緊給她換過衣服,我才安心的坐下與她一起吃飯,大娃雖然表達能力很強,卻是個不太多話的孩子,所以我一面很擔心她不喜歡那裏的環境,一面要想辦法讓她講出她的感受。我想我挑的這個幼兒班不適合她(對自發性的孩子比較適合,學的東西很活,對腦筋非常好),試了上四堂課左右,她還是老樣子,也不跟別人玩,我看了好心疼,剛好學校放暑假了,我就給她報名到別的學校上暑假課,真是天差地別,她第一天囘來就講了幾個英文字,不用一個月她就英文朗朗上口了,每次早上學的歌下午就已會回來唱給我聼,在那裏她英文數理學得很快(因爲全是靠唱歌背下來學會的),这是個很大的分別,所以大娃就在那裏過得很開心,也打好了基礎的完成了她那幾年的幼兒班,所以小娃不到三嵗我也同樣送她在那裏上學。
現看到女兒離家了,以後就少了她在身邊嘰嘰喳喳的,少了個伴,覺得蠻不習慣的,而且從現開始她要自己面對周圍的環境,我不是擔心,只是覺得無法在她需要時為她分擔就覺得很心疼,好在我这次的Separation Anxiety沒有這麽嚴重,因爲我還有小娃在身邊,所以有倆個孩子還是比較好,朋友們都會問我有沒有哭啊,我還覺得奇怪爲什麽要哭,我隨時可以去看她呀,不過聼朋友說她的鄰居的孩子只是去離家倆個多小時的U。C。 Davis就哭了,送完孩子去大學囘來也還會哭,我看每個人的心情調解方法都不同,我們剛送完孩子時,剛好朋友又從紐約來玩,所以我也甚少靜下來的時間,到晚上睡覺時才突然想到大娃不在房間睡覺,覺得很奇怪,現家裏都覺得靜悄悄的,燒飯都好像簡單多了,常常會想念大娃,好在大娃常常無聊時會打短訊給我們,所以Texting現是我們最快及最喜歡的聯絡方式,需要時才在skype上對話及用webcam,但是我發現與孩子交談時最好選在電話上或skype上texting.可以免了聽到互相不耐煩的對話,有緩衝的時間,而且又不怕妨礙大家的時間,没空的話就不用囘覆,等有空時才text囘去,孩子也比較會肯接受我們與她聯絡,做父母最希望遠離的孩子會常與家人聯絡,所以我們都是讓大娃自己什麽時候喜歡就經過texting來約我們什麽時候大家skype上見面聊天,縂而言之,還是texting好就對了,大家一定不會有誤會及爭執。
寫了這些分享,相信許多與我一樣有孩子的都能體會出我的心情,每個孩子都是我們的心肝寳貝,從小就挂念到大,希望孩子們都能體恤天下父母心,為人父母確實不容易啊!
Wednesday, October 6, 2010
Friday, October 1, 2010
珍珠酸辣菜
我從來沒有真的仔細學過菜是怎麽煮或應該如何配才會好吃,以前看完電視裏的烹飪節目,都沒有機會也没心情去學著煮來吃,特別是中菜,很少有機會看到中文烹飪節目讓我學,所以我煮的菜都千篇一侓,最近開始我常常有機會看到中文電視裏的烹飪節目后真的動手去買材料回來嘗試煮來吃,從別人那裏也會仔細的聼講把煮法記下來,對鍛煉腦筋也是有好處。
我通常是憑著自己的記憶力去煮當天看過的菜,如果當天沒有那些材料,就會在看完節目之後把有興趣的寫下來改天用,如果家裏剛好有那些材料,就在當天晚上晚餐時就憑著記憶煮出來,應該不會有漏了什麽,我還真的在其中學了不少密訣,其實最想學的是如何配菜及煮些與平時比較不同的菜,以下这道菜我是從沒想到可以如此煮法,酸酸辣辣的還不錯很特別,希望沒有寫漏了材料。
材料:
魚丸(或炸魚片)
韭菜(或韭菜花)
豆芽菜
紅辣椒一根
番茄醬
蠔油
姜片
蒜蓉
生粉,水(勾芡用)
做法:
1。在一乾淨鍋,不用加油炒豆芽菜,炒直水份蒸發,撈起。
2。熱油鍋,將魚丸用些少油煎香,撈起放一邊
3。再倒一些油在熱油鍋裏,炒香姜片,蒜蓉及辣椒絲。
4。倒入豆芽炒香,再加入韭菜同炒熟,加了番茄醬及蠔油。
5。倒入魚丸同炒,然後邊炒邊勾芡即可上桌。
小提示:
將豆芽先不放油而用乾鍋炒是因爲可以免於煮熟時瀘出太多水及清除豆芽的清草味。
我通常是憑著自己的記憶力去煮當天看過的菜,如果當天沒有那些材料,就會在看完節目之後把有興趣的寫下來改天用,如果家裏剛好有那些材料,就在當天晚上晚餐時就憑著記憶煮出來,應該不會有漏了什麽,我還真的在其中學了不少密訣,其實最想學的是如何配菜及煮些與平時比較不同的菜,以下这道菜我是從沒想到可以如此煮法,酸酸辣辣的還不錯很特別,希望沒有寫漏了材料。
材料:
魚丸(或炸魚片)
韭菜(或韭菜花)
豆芽菜
紅辣椒一根
番茄醬
蠔油
姜片
蒜蓉
生粉,水(勾芡用)
做法:
1。在一乾淨鍋,不用加油炒豆芽菜,炒直水份蒸發,撈起。
2。熱油鍋,將魚丸用些少油煎香,撈起放一邊
3。再倒一些油在熱油鍋裏,炒香姜片,蒜蓉及辣椒絲。
4。倒入豆芽炒香,再加入韭菜同炒熟,加了番茄醬及蠔油。
5。倒入魚丸同炒,然後邊炒邊勾芡即可上桌。
小提示:
將豆芽先不放油而用乾鍋炒是因爲可以免於煮熟時瀘出太多水及清除豆芽的清草味。
Labels:
recipes
Monday, September 27, 2010
名店裏的名牌包包
这段日子好忙,從東岸回來之後又忙著幫女兒打點上大學的事,去了南加州一趟,剛好遇到紐約的朋友又來訪,跑進跑出的,也沒有時間上網,这暑假去了好多地方,又吃了不少好吃的東西,好像很多東西可以寫,卻又不知該如何整理出個頭緒寫出來!
還是先從我最喜歡看的包包開始講吧!紐約來的朋友上星期五點名要去Santana Row 这高尚名店區吃午餐逛名店(我在英文部落格介紹過,可以點這裡看看)。為了避免午餐時間擁擠,我們先隨便找了这家叫Yankee Pier的餐館吃午餐,我點的海鮮麵很好吃,就是價錢貴了點,名店區吃飯就是要花冤枉錢。
吃過午飯就在这個範圍不是很大的名店區逛,朋友的朋友很喜歡這個Gucci包包,$1,455, 好貴但只剩下倆個,她很想買,還在考慮:
Hand carried
平常我不太中意Kate Spade的包包,卻被这個蘋果綠的包包吸引了,
還是先從我最喜歡看的包包開始講吧!紐約來的朋友上星期五點名要去Santana Row 这高尚名店區吃午餐逛名店(我在英文部落格介紹過,可以點這裡看看)。為了避免午餐時間擁擠,我們先隨便找了这家叫Yankee Pier的餐館吃午餐,我點的海鮮麵很好吃,就是價錢貴了點,名店區吃飯就是要花冤枉錢。
吃過午飯就在这個範圍不是很大的名店區逛,朋友的朋友很喜歡這個Gucci包包,$1,455, 好貴但只剩下倆個,她很想買,還在考慮:
逛完Santana Row就跑到對面街的Westfield Valley Fair Mall繼續逛,朋友到了Louis Vuitton店買了这個手提的LV包包,聼她說家裏還有倆個LV包包,有機會要去她家看看才行:
我是個很愛看包包的人,去每家店一定看包包,在Nordstrom我看到这幾個包包,覺得很可愛,拍下與大家分享一下 Betsey Johnson的幾個不同長度的包包:
Shoulder length
Cross shoulder length
平常我不太中意Kate Spade的包包,卻被这個蘋果綠的包包吸引了,
光看这些包包時間都不夠用了,還要趕回來接我家寳貝小娃放學,所以我們待在那裏的時間是很短的,我也沒時間看衣服,要不然可能會亂花錢,好險哦!
Labels:
fashion
Friday, September 17, 2010
奔向未來的日子
这首“英雄本色2”裏的主題曲,原本是由已故的張國榮唱的,我覺得由陳果唱的这個版本很吸引動人,特別喜歡的是鋼琴的優美旋律,我喜歡在安靜的時候聼这首歌,由顧家煇作的曲子,歌詞如下:
奔向未來的日子
無謂問我今天的事
無謂去知不要問意義
有意義 無意義 怎麼定判
不想不見不知
無謂問我一生的事
誰願意講失落往事
有情 無情 不要問我
不理會不追悔
不解釋意思
無淚無語
心中鮮血傾出不願你知
一心一意奔向那未來日子
我以後陪你尋覓好故事
無謂問我傷心事
無謂去想不再是往事
有時 有陣時 不得已
中間經過不會知
不會知.......
Labels:
Entertainment
Tuesday, September 14, 2010
南瓜金瓜任你煮
無論吃西餐還是中餐,飯後吃個甜點可以去掉些味精及油膩的感覺,特別是去飲茶吃港式點心后,我非要吃完甜點才會覺得舒服,近幾年流行吃金瓜,又稱南瓜,据說能降血壓,防心臟病等等對身體健康很有益処,所以搭配的材料及煮的方式更是層出百処,比如可以炒南瓜,煎南瓜餅,烤南瓜蛋糕,煮南瓜湯以及糖水,廣東人稱甜湯為糖水,南瓜糖水的煮法更是款式多多,可加綠i豆,或是加雪耳,紅棗等也很好吃,
平常我對雞蛋腐竹糖水沒有什麽興趣,这次到紐約在一家叫皇上皇的中國菜館吃到这送來的腐竹加上了南瓜的糖水還蠻特別的,囘來就如法泡制,只是把剁碎了的姜改成姜片,吃時把姜片撈起就可以不用吃到姜渣了,我們家的娃兒跟大部份美國土生的ABC一樣是不喜吃糖水的(不知道爲什麽有这個通病),所以我連她們的那份都吃掉了。
腐竹南瓜糖水
材料:
腐竹,清水泡軟
南瓜,去皮,切小塊
姜,數片
冰糖適量
作法:
把適量的一鍋清水煮滾,
加冰糖煮溶,
將所有材料放入鍋中,煮十五分鐘或至瓜熟即可上桌。
椰汁南瓜糖水
周末朋友來我們家坐,與他們出去吃過晚飯后,朋友問起要不要買個甜點囘家,吃過朋友做的这個糖水,容易做又好吃,剛好家裏有南瓜及其他材料,倆人就馬上洗手作羹湯,不稍一會就做了一鍋香噴噴的椰汁南瓜糖水,这次的糖水做得十分好吃,稠稠的很有香味,趕快寫下次序留個筆記,畢竟不是每一次都可以做得好吃。
材料:
西米小半碗,用清水泡在碗中
清水小半鍋
南瓜一個,去皮,切小塊
椰汁,一罐
冰糖適量(大約二十小顆)
作法:
把適量的清水煮滾,
加冰糖煮溶,
將南瓜放入鍋中,煮十分鐘或至瓜熟時,稍把瓜壓爛(不用完全壓成泥狀)。
把西米倒入鍋中混合煮至西米成透明,
最后加入椰汁煮滾混合即可關火。
注:
先把南瓜放入微波爐熱三分鐘就容易把它切開。
平常我對雞蛋腐竹糖水沒有什麽興趣,这次到紐約在一家叫皇上皇的中國菜館吃到这送來的腐竹加上了南瓜的糖水還蠻特別的,囘來就如法泡制,只是把剁碎了的姜改成姜片,吃時把姜片撈起就可以不用吃到姜渣了,我們家的娃兒跟大部份美國土生的ABC一樣是不喜吃糖水的(不知道爲什麽有这個通病),所以我連她們的那份都吃掉了。
腐竹南瓜糖水
材料:
腐竹,清水泡軟
南瓜,去皮,切小塊
姜,數片
冰糖適量
作法:
把適量的一鍋清水煮滾,
加冰糖煮溶,
將所有材料放入鍋中,煮十五分鐘或至瓜熟即可上桌。
椰汁南瓜糖水
周末朋友來我們家坐,與他們出去吃過晚飯后,朋友問起要不要買個甜點囘家,吃過朋友做的这個糖水,容易做又好吃,剛好家裏有南瓜及其他材料,倆人就馬上洗手作羹湯,不稍一會就做了一鍋香噴噴的椰汁南瓜糖水,这次的糖水做得十分好吃,稠稠的很有香味,趕快寫下次序留個筆記,畢竟不是每一次都可以做得好吃。
材料:
西米小半碗,用清水泡在碗中
清水小半鍋
南瓜一個,去皮,切小塊
椰汁,一罐
冰糖適量(大約二十小顆)
作法:
把適量的清水煮滾,
加冰糖煮溶,
將南瓜放入鍋中,煮十分鐘或至瓜熟時,稍把瓜壓爛(不用完全壓成泥狀)。
把西米倒入鍋中混合煮至西米成透明,
最后加入椰汁煮滾混合即可關火。
注:
先把南瓜放入微波爐熱三分鐘就容易把它切開。
Labels:
recipes
Thursday, September 9, 2010
吃在紐約
先提一提我們去到DC時剛好遇到是Restaurant Week. 很多比較高級的餐館都會響應这個,整個餐館的每一桌都會供應前菜,主菜及甜點而收費是每人$35,因爲等得太久,我們去的这家Birch and Barley送了個小點心及pizza給我們(高級的餐館通常都會為了表示欠意,有時會作些免費補償),平常愛吃西餐的,遇到这种特別消費就應該把握機會去享受,沒有想到我們只要了三人份的餐,每份都很精致異常,加上送的,就已經飽的快撐不住了。可以吃到这麽精致又很好吃的,真的很划算,詳情請看這裡Washington,DC- Day 1。
在DC的中國城很小,沒那麽多好吃的中國菜館,而在紐約的中國城,吃的選擇好多,還很好吃呢,無意中走進了一家叫大班的餅家(原來在Yelp上面的評語这麽好,裏面好喝及吃的東西是我們不知道的,請看Yelp的Tai Pan Bakery)店面很大,卻沒什麽地方坐,裏面好多選擇,價錢比我們這裡的還便宜,我發現那裏吃的東西比我們多新款,還是第一次吃到木瓜,綠茶及芒果味道的蛋撻,非常很好吃!還買了加央波蘿麵包等不同種類的小麵包才一塊錢又很大一個,很好吃,忍不住就買了一大盒當午餐及囘到酒店當早餐吃,不用我們天天到麥當勞吃那些油膩膩的早餐。只是蠻失望他們的熱奶茶是用Lipton茶包加熱水泡的,不是正宗港式奶茶,一點也不好喝。
后來又跑到大班轉彎的地方的一家比較小的餅店(好像是叫飛達,比較便宜也很好吃)買了幾個梅花海綿蛋糕及椰絲小麵包拿到飛機上吃,倆家店的麵包都是不讓人自己裝進袋的,總是有一人站在那裏負責幫你裝好你要的,这個跟我們買小麵包的運作不同,現飛機上都沒供應吃的東西,所以買幾個暫時充飢,好在有預備,在飛囘加州的那幾個小時,又加上轉機時間匆忙,如果沒有这幾個蛋糕,當時恐怕已經餓昏了,我還學會了以後不買餐包之類的,因爲麵包過了某段時間就會硬不好吃,還是簡單的蛋糕好不會變硬,也方便帶,放置時間長一點也無所謂。
去紐約當然要吃那裏的New York Cheesecake與pizza了,我們到了意大利區吃過好薄又很脆的pizza, 都是用磚頭壁爐烤出來的,在Soho一家叫Eileen's cheesecake吃了三种不同味道的cheesecake,太好吃了,很鬆化又不甜,一點都不膩,多吃幾個都沒問題,就是貴了點,一塊普通大小的就已$3.50, 但還有更貴的呢,在Soho逛時就無意中看到一家只有一個窗口外賣店的Baked by Melissa,才知道外賣的是迷你小蛋糕,本來以爲三個賣$3.00很便宜,卻沒想到是真的很迷你型,一口就吃完一個了,等於是一口就一塊錢,吃起來也不過癮,后來在Yelp上看到原來这裏的Mini Cupcakes很好吃,可惜當時剛吃過了cheesecake,沒有再想吃甜點,要不然饞嘴時又有機會可以試不同的味道買三個來嘗嘗也不妨呢!說起cheesecake,想起了在DC的時候,在一家麵包店吃過一塊cheesecake brownie, 一層cheese在brownie上面,不是很甜,原來很好吃,我是不愛吃brownie的人,也不竟又在別家又買了一塊來吃。
在紐約街頭會看到很多賣pretzel, hotdog及roasted nuts的餐車,Roasted nuts賣的就是現炒的不同花生,很香,特別要提的是經人介紹,在紐約街頭一定要吃賣Halal Food的餐車, 是指所吃的肉是以某种不殘忍的方式殺生及處理過,餐車賣的是中東菜,我們點的是羊肉飯,上面有醬料,也配有一點沙拉,非常好吃,可惜我們只吃到一次,就沒有再吃過了,到現在想起都很懷念,有機會大家一定要試。
在我感覺中,總是覺得東岸吃的東西比我們西岸的好吃,可能是因爲東岸人种多,也接近歐洲,就特別多种類的西餐,什麽都比我們流行得快,每一次去到那裏就很愛吃那裏的西餐,流行的服飾及東西的轉換,很快就看得到,所以我對紐約有一种不同的情懷,不能說很喜歡那裏,卻也每次都很有興致到那裏玩,因爲每次都會讓我看到新的事物,所以这次的行程同樣的又增添了我對紐約更多的回憶。
所有關於吃及玩的幾天行程的詳細資料,我已寫入我的英文網誌的Travel篇裏的Washington,DC及NewYork,方便大家以後去到这些地方玩的時候,可以上網參考,每次去玩的時候,最頭痛就是不知道要去那裏吃,我發現把这些寫上網誌很有幫助,每次朋友剛好也去同一個地方時,都會問我要地址,我就可以馬上在我網誌上找出來,或者朋友們需要時到那裏都可以隨時上網找,雖然很花時間整理,孩子及老公都覺得是很值得把这些記錄下來,以作爲將來需要時的參考,我也可以順便幫孩子留下这些美好的囘億,等我老了,不用翻箱倒櫃的,上網就可以看到这些記錄應該是別有一番滋味。
在DC的中國城很小,沒那麽多好吃的中國菜館,而在紐約的中國城,吃的選擇好多,還很好吃呢,無意中走進了一家叫大班的餅家(原來在Yelp上面的評語这麽好,裏面好喝及吃的東西是我們不知道的,請看Yelp的Tai Pan Bakery)店面很大,卻沒什麽地方坐,裏面好多選擇,價錢比我們這裡的還便宜,我發現那裏吃的東西比我們多新款,還是第一次吃到木瓜,綠茶及芒果味道的蛋撻,非常很好吃!還買了加央波蘿麵包等不同種類的小麵包才一塊錢又很大一個,很好吃,忍不住就買了一大盒當午餐及囘到酒店當早餐吃,不用我們天天到麥當勞吃那些油膩膩的早餐。只是蠻失望他們的熱奶茶是用Lipton茶包加熱水泡的,不是正宗港式奶茶,一點也不好喝。
后來又跑到大班轉彎的地方的一家比較小的餅店(好像是叫飛達,比較便宜也很好吃)買了幾個梅花海綿蛋糕及椰絲小麵包拿到飛機上吃,倆家店的麵包都是不讓人自己裝進袋的,總是有一人站在那裏負責幫你裝好你要的,这個跟我們買小麵包的運作不同,現飛機上都沒供應吃的東西,所以買幾個暫時充飢,好在有預備,在飛囘加州的那幾個小時,又加上轉機時間匆忙,如果沒有这幾個蛋糕,當時恐怕已經餓昏了,我還學會了以後不買餐包之類的,因爲麵包過了某段時間就會硬不好吃,還是簡單的蛋糕好不會變硬,也方便帶,放置時間長一點也無所謂。
去紐約當然要吃那裏的New York Cheesecake與pizza了,我們到了意大利區吃過好薄又很脆的pizza, 都是用磚頭壁爐烤出來的,在Soho一家叫Eileen's cheesecake吃了三种不同味道的cheesecake,太好吃了,很鬆化又不甜,一點都不膩,多吃幾個都沒問題,就是貴了點,一塊普通大小的就已$3.50, 但還有更貴的呢,在Soho逛時就無意中看到一家只有一個窗口外賣店的Baked by Melissa,才知道外賣的是迷你小蛋糕,本來以爲三個賣$3.00很便宜,卻沒想到是真的很迷你型,一口就吃完一個了,等於是一口就一塊錢,吃起來也不過癮,后來在Yelp上看到原來这裏的Mini Cupcakes很好吃,可惜當時剛吃過了cheesecake,沒有再想吃甜點,要不然饞嘴時又有機會可以試不同的味道買三個來嘗嘗也不妨呢!說起cheesecake,想起了在DC的時候,在一家麵包店吃過一塊cheesecake brownie, 一層cheese在brownie上面,不是很甜,原來很好吃,我是不愛吃brownie的人,也不竟又在別家又買了一塊來吃。
在紐約街頭會看到很多賣pretzel, hotdog及roasted nuts的餐車,Roasted nuts賣的就是現炒的不同花生,很香,特別要提的是經人介紹,在紐約街頭一定要吃賣Halal Food的餐車, 是指所吃的肉是以某种不殘忍的方式殺生及處理過,餐車賣的是中東菜,我們點的是羊肉飯,上面有醬料,也配有一點沙拉,非常好吃,可惜我們只吃到一次,就沒有再吃過了,到現在想起都很懷念,有機會大家一定要試。
在我感覺中,總是覺得東岸吃的東西比我們西岸的好吃,可能是因爲東岸人种多,也接近歐洲,就特別多种類的西餐,什麽都比我們流行得快,每一次去到那裏就很愛吃那裏的西餐,流行的服飾及東西的轉換,很快就看得到,所以我對紐約有一种不同的情懷,不能說很喜歡那裏,卻也每次都很有興致到那裏玩,因爲每次都會讓我看到新的事物,所以这次的行程同樣的又增添了我對紐約更多的回憶。
所有關於吃及玩的幾天行程的詳細資料,我已寫入我的英文網誌的Travel篇裏的Washington,DC及NewYork,方便大家以後去到这些地方玩的時候,可以上網參考,每次去玩的時候,最頭痛就是不知道要去那裏吃,我發現把这些寫上網誌很有幫助,每次朋友剛好也去同一個地方時,都會問我要地址,我就可以馬上在我網誌上找出來,或者朋友們需要時到那裏都可以隨時上網找,雖然很花時間整理,孩子及老公都覺得是很值得把这些記錄下來,以作爲將來需要時的參考,我也可以順便幫孩子留下这些美好的囘億,等我老了,不用翻箱倒櫃的,上網就可以看到这些記錄應該是別有一番滋味。
Friday, September 3, 2010
東岸的見聞及潮流
这次去到東岸的倆大城市,沒有租車去玩,感覺與以前去的時候不同,因爲我們喜歡率性而行,所以大部分都是搭地鐵到處去,所以看到的比較多,在Washington, DC 玩,很多地方都不需要付門票錢,有很多是需要在網上先向有關部門申請門票就可以了,如果不想麻煩搭地鐵,可以向酒店方面買一張三十五元的車票就可以搭兩天的車到處去玩,只是自己要按著車子來的時間在車站等就是了。
夏天天氣很炎熱,除了我們这些遊客穿得比較隨便外,DC大部份的人穿著都是很正式的上班族的服飾,地鐵比較新穎也乾淨得多了,整個城市,街道就是給人整齊乾淨的感覺,晚上就比較安靜,沒有什麽地方可去,但是在熱鬧的地方,街上還是有不少路人,特別是去到一個叫Adam Morgan的地方,人來人往的好不熱鬧,在街上看到的都是穿著漂亮的人結伴而行,是個逛街吃飯的好去處,餐廳到處都是,但是搭計程車就比紐約貴多了,還要另外加上人頭費,我覺得在吃方面就比紐約貴,也沒有紐約那麽多好吃的平民化的菜可以選,好吃的菜舘都很貴,不過選擇很多很好吃的就是了。
每次來紐約,都是到出名的Soho以及5th Avenue的名店區逛,所以以前看到的都是穿戴漂亮的人,每次走到Tiffany's,珠寶店,就會想起Breakfast at Tiffany这部電影,这次再來紐約,我就想起Sex and the City裏的情景,我有點驚訝紐約这個凡事以流行爲首的城市的人反而穿得很隨便,可能是紐約太多人,天氣又熱,在街上不太容易看到盛裝打扮漂亮的人,連穿西裝上班的也少見,晚上去看Broadway show 時更是說隨便你穿什麽都可以,沒想到我們三藩市的人穿的還比他們還好,唯一有機會看到的是晚上走在擠滿人的Times Square的時候,會踫到打扮得很漂亮又穿著迷你裙及細根高跟鞋出來吃飯的人,就如以下圖中的樣子:
Photos source: Neiman Marcus
白天街上也看到有很多穿從去年就已流行的Maxi 裙子加Gladiator式的平底鞋:
在地鐵時常常會看到像以下穿Leggins以及長靴子的:
大娃覺得很奇怪,夏天这麽熱,怎會這麽多人穿平底長靴子,我告訴她是因爲下雨的關係,就像我們冬天下雨時會穿靴子一樣,我們去的時候天氣報告會有暴風雨,所以連續幾天偶而要冒雨行走,好在我們出門時大部份的時間都是毛毛雨或者停雨了,天氣就變得好涼爽,走在街上很舒服就是了,很慶幸避過了紐約夏天酷熱的煎熬,因爲上星期紐約還是一百度,聽到都怕,不過夏天穿靴子還是蠻奇怪的就是了,因爲看到她們穿的都不是雨靴,是皮靴,怪吧?
說起潮流,走在Soho的大街上,很多店都在進行夏季大減價,因爲太累了,所以很懶得再去買什麽東西,我卻有一個習慣就是每到一個地方就會買一件當地的小首飾留念,這次想買戒指,紐約到處看到的還是流行了很久的閃亮飾品如下:
紐約搭地鐵很便宜,才倆塊錢一趟,但是搭計程車也不貴,四個人搭短距離的話花的錢比達地鐵多出倆塊錢而已,當然遠的話還是地鐵最便宜,也很方便,只是又悶又骯髒,車廂冷氣也不夠DC的冷,有些道路實在不好走,到處都是人潮湧湧,陳水馬龍的,到處是商店,吃的買的都有,走在街上感覺就像是走在香港的街道一樣,,整個城市就是那麽的繁榮吵閙。
大娃的朋友要我多寫一些見聞及趕快登上,可惜她們都看不懂这篇中文版的,我在想是否要將这篇寫成英文版,好給家裏的倆個娃兒順便留個筆錄,讓這些ABC也有機會了解一下,翻譯要花時間,以後再決定吧!沒想到還是沒寫到應該吃的東西就已經这麽長篇,好啦,下回一定會寫!
夏天天氣很炎熱,除了我們这些遊客穿得比較隨便外,DC大部份的人穿著都是很正式的上班族的服飾,地鐵比較新穎也乾淨得多了,整個城市,街道就是給人整齊乾淨的感覺,晚上就比較安靜,沒有什麽地方可去,但是在熱鬧的地方,街上還是有不少路人,特別是去到一個叫Adam Morgan的地方,人來人往的好不熱鬧,在街上看到的都是穿著漂亮的人結伴而行,是個逛街吃飯的好去處,餐廳到處都是,但是搭計程車就比紐約貴多了,還要另外加上人頭費,我覺得在吃方面就比紐約貴,也沒有紐約那麽多好吃的平民化的菜可以選,好吃的菜舘都很貴,不過選擇很多很好吃的就是了。
每次來紐約,都是到出名的Soho以及5th Avenue的名店區逛,所以以前看到的都是穿戴漂亮的人,每次走到Tiffany's,珠寶店,就會想起Breakfast at Tiffany这部電影,这次再來紐約,我就想起Sex and the City裏的情景,我有點驚訝紐約这個凡事以流行爲首的城市的人反而穿得很隨便,可能是紐約太多人,天氣又熱,在街上不太容易看到盛裝打扮漂亮的人,連穿西裝上班的也少見,晚上去看Broadway show 時更是說隨便你穿什麽都可以,沒想到我們三藩市的人穿的還比他們還好,唯一有機會看到的是晚上走在擠滿人的Times Square的時候,會踫到打扮得很漂亮又穿著迷你裙及細根高跟鞋出來吃飯的人,就如以下圖中的樣子:
Photos source: Neiman Marcus
白天街上也看到有很多穿從去年就已流行的Maxi 裙子加Gladiator式的平底鞋:
在地鐵時常常會看到像以下穿Leggins以及長靴子的:
說起潮流,走在Soho的大街上,很多店都在進行夏季大減價,因爲太累了,所以很懶得再去買什麽東西,我卻有一個習慣就是每到一個地方就會買一件當地的小首飾留念,這次想買戒指,紐約到處看到的還是流行了很久的閃亮飾品如下:
我已經有了幾枚这种款式的戒指,沒有興趣再買,这次來紐約很想找玻璃戒指,沒有想到我在Soho其中一家店發現了許多玻璃戒指,可惜我喜歡的款式帶在食指或中指不是太小,就是太大,所以花了好多時間才挑到这三枚:
紐約搭地鐵很便宜,才倆塊錢一趟,但是搭計程車也不貴,四個人搭短距離的話花的錢比達地鐵多出倆塊錢而已,當然遠的話還是地鐵最便宜,也很方便,只是又悶又骯髒,車廂冷氣也不夠DC的冷,有些道路實在不好走,到處都是人潮湧湧,陳水馬龍的,到處是商店,吃的買的都有,走在街上感覺就像是走在香港的街道一樣,,整個城市就是那麽的繁榮吵閙。
大娃的朋友要我多寫一些見聞及趕快登上,可惜她們都看不懂这篇中文版的,我在想是否要將这篇寫成英文版,好給家裏的倆個娃兒順便留個筆錄,讓這些ABC也有機會了解一下,翻譯要花時間,以後再決定吧!沒想到還是沒寫到應該吃的東西就已經这麽長篇,好啦,下回一定會寫!
Subscribe to:
Posts (At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