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6, 2010

加勒比海七天郵輪遊記 - Miami,Florida

由于近日身體有些不舒服,搞得什么事都沒做,飯也沒燒,好在大娃有時下班后會弄個簡單的晚餐,其他時候就是吃自助餐,今天才有精神寫部落格,想了老半天,也不知道該怎么去翻譯這個Cruise,中文怎么這么難,網上是這樣翻譯的,應該沒錯吧!

最近參加了一個為期七天的加勒比海郵輪,在這里記載一小部分。我們是從三藩市機場直飛到Florida的Fort Lauderdale機場,才五個小時飛程,到達時已是傍晚六點了。我們想找家當地道地的菜來吃,找到這家叫Mango的餐廳吃晚飯,這地方好熱鬧,等好久才有位子,我們點的都是帶有南美洲風味的菜,比如Snapper with curry banana sauce, Veggies Al Forno,Mango seafood salad,Mahi Mahi 等都很好吃,可惜太飽了沒能試到有名的Key lime pie。在等的期間我們就在這條有名的Las Olas Boulevard沿街的商店逛,聽說這條街可以往很多名勝地點,可惜我們沒有時間去逛,吃完晚飯已十點鐘了,在酒店住了一晚我們第二天中午就已經在郵輪上了

我們搭的是Celebrity Solstice,聽說還有一艘更大的新船(Oasis)已面世了。這個Celebrity Cruise line船都很新,很豪华,該有的都有,像電影院,賭場,打高爾夫球,特別的是她有個室內巨大的游泳池,健身房(可惜我沒有帶球鞋)及Spa,那里面向大海運動,環境好得不得了。其他的地方,餐廳,大家可以到他們的網站看看!
 除了一天到晚吃這些美食之外,每天晚上都有真人表演的歌舞節目,另外,郵輪上有很多活動可以參加,像看画廊拍賣,珠寶常識,吹玻璃瓶等,當然還有shopping的地方。
 我也是在這里的boutique店碰到Food Network的名廚Paula Deen, 當時興奮得自己也不相信是她:
日落后的郵輪夜景:
我們的行程如下:
  • 第一天: Fort Lauderdale,Florida
  • 第二天: 在郵輪上
  • 第三天: San Juan, Puerto Rico
  • 第四天: Basseterre, St.Kitts
  • 第五天: Philipsburg,St.Maarten
  • 第六天: 在郵輪上
  • 第七天: 在郵輪上
  • 第八天: Fort Lauderdale,Florida 離開郵輪
郵輪詳細的行程,及其他照片我已寫在我的英文部落格上,請跳到Caribben Cruise看。

我們一大早就離開Solstice,在Fort Lauderdale租了一輛車就開車直到三十分鐘車程以外的Miami Beach, Florida。因為找廁所,很意外的發現了這個坐落在沙灘上很特殊的Nikki Beach Restaurant(我不好意思拍照片,請click 里面的小圖看餐廳里的布置,很特別),這是餐廳的外面,有不同型式的餐坐,有很多床墊式的座位讓遊客享受及吃餐,還有數個倆人用的Tee pees (Tee pees 里面只有一張小桌子,像是日本人坐在地上吃餐)真的很特別。后來才知道這是個非常有名的餐廳,很多遊客會來這里玩。哦,那里的SundayBrunch是每個人$35,當然我在郵輪已經享盡了美食,這里菜單上的東西對我們來說已是很普通了,不過來這里的人,都應該是來享受這里特別的美景招待。

這里有好多這種要爬上像是床般有簾子的座位,每一個旁邊都有一小枱機,上面放置了一個銀色的盆(可能是放冰及酒用的),一塊白色的餐巾,幾瓶水:
另外這種,沙灘上不是沙灘椅,都是這種床般的座位,都有好多枕頭:
后來我們又開車去South Beach, 沿著海邊的街道走,感覺是走不完的路,沿街一直都是一家又一家的除了吃的,就是喝酒的餐廳,沒什么shopping的地方,到處都是人,有很多不同的餐廳,我還看到Cuban Restaurant,實在很想試。
我們也沒有往對街的海邊走過去,我想就是海邊沙灘而已,走馬看花的到處見到椰子樹,天氣不太熱,卻很大風,因為趕著往機場還車,我們也沒多逗留,當天在機場還車之后就在晚上飛回加州了。

這個假期可以說很輕鬆寫意,不用像以前一樣,到處帶著行李搬來搬去不同的地方,我看到那些在船上帶著小孩或老人家不能走太多路的也都去玈行,我才發覺坐郵輪去遊玩是最適合不方便出門而又想去玈行的人。一來不用擔心到處找吃的,二來到處都有人幫忙服侍,累了就隨時可以有地方休息,怪不得有這么多人喜歡搭郵輪去玩,真的少好多麻煩!

Monday, February 22, 2010

口臭治療的方法


今天早上在上網時,我無意中在Glamour Magazine的網站發现了这篇文章The Bad Breath Cure You Don't Know About ,覺得很有意思,基本上它总结了采取这些食物,有助于口臭治療:
1。薄荷糖

2。無糖酸奶

3。Omega3

4。黄瓜

5。咖啡

6。檸檬水

她們還有別的Tips,詳細的資料,可以到她們這網站阅读更多的資料。我的牙醫說薄荷糖最好有Xylitol成份在里面 (包裝上會標明,請看Trident 口香糖的包裝)可以以免蛀牙!我都給我們家娃兒買這個糖吃,好過她們們亂吃糖!
我還找到一個,Bad Breath Remedy Now也解釋得很詳細,不知道這些到底是否有用,不妨一試,如果還找到一些新的資料,我會再更新。

Friday, February 19, 2010

獻給天下所有的朋友

今天收到遠在臺灣的舊同學的Email,感觸很深,我們從初中一年級就認識了,世事多變化,我們大家各自在南北半球生活,這幾十年我去過臺灣見過她一次,她也來過美國看我,中間我們都很少通信或連絡,彼此卻會很自然的想起對方;想起其他從小與我成長的好朋友,我也是因為生活的煩忙,有心卻無力,也都無法好好的與他們聯系彼此的友誼,好在也謝謝大家的體諒及繼續的與我聯絡,希望能在新的一年,我會與大家都多些聯絡,不管多遙遠,珍惜彼此的友誼,獻上這首我喜歡的歌手Leona Lewis很有意義的歌,給所有一直在我身邊的朋友,更希望所有的讀者們也與你們的朋友珍惜與分享這份情誼:

Tuesday, February 16, 2010

在家過新年

昨天與孩子們看奧運看到午夜才睡,中國隊在Ice Skating從來沒在奧運拿過獎牌,新聞大事宣嚷說中國可能會這次拿到第一個金牌,所以我們老早就吃完飯等著看,誰知道等到九點多才播放Ice Skating的賽事,看到最后四強時好緊張哦,前三名都表現得非常好,中國隊最后不負所望的得到了不只第一個金牌,連銀牌也拿到了,真是太好看了。

今年新年好開心孩子們真的可以在家享受到我們過年的氣氛,這幾天不是看電視,就是一家四口一面聊天一面吃個不停,這才像過年嘛!我可是第一次花這么多時間弄這些菜來過年。來看看我在除夕那天的團年飯菜單(沒有照片,因為我忙著吃,沒有時間拍照):

貴妃雞
燒肉
姜蔥蒸盲曹魚
生菜包斎菜
腐竹蠔豉發菜湯
水煮蝦點辣椒醬油

大年初一那天,我們家大娃小娃一起床就來向我們拜年,今年小娃不錯,從每年的只會倆句拜年的話,今年自己加多了兩句,一共是四句,大娃是最會中文的,反而忘了很多,要給她提示才想起來,孩子真的長大了,不用敎她們,自己會知道來拜年,也記得要說什么話來拜年,不錯,不錯!給過紅包,我們家就在家吃昨天吃剩的年夜飯當中飯吃,晚上,除了雞及燒肉外,我 又做了這些新的菜:
生菜包斎菜

糖醋莞魚

魚翅鮮湯
 

發菜冬菇蠔豉
 

雪耳上湯
說到這些菜,想給他們取個別致一點的菜名,很可惜我沒有文采,無法勝任,這個魚翅可是泡了一整天,煮了五個小時,上湯是用好多材料熬煮出來的,糖醋魚可是用新方法第一次做,是泡在水里煮成的,很好吃哦!其他的菜,功夫也不少啊!

Sunday, February 14, 2010

新年情人節快樂!

  
恭祝大家新年快樂,身體健康,虎年萬事如意!

甜甜蜜蜜過一個新年情人節!

Friday, February 12, 2010

重溫農歷新年

在美國的農歷新年,沒有亞洲國家這么隆重其事,剛來美國的時候,中國人過年的氣氛並不很濃厚,我們家里還是會很隨便的打掃,做些一般過年該要做的,吃的,大家照常上班,上課,也沒有什么舞龍,舞獅的,很平淡。反而是這十幾年,移民多了好多,加上留學生大增,現在是什么都可以買到,舞龍,舞獅的也沒少,可能是因為我們灣區多亞裔,所以比較多活動,別的地方可能沒有這么濃厚 的過年氣氛,不過我們還是照常要上班,上課,這是美國嘛,不是亞裔的國家,沒有慶祝Chinese New Year Day這個假日。

其實我也很納悶,在美國人學校放假時,中文學校就會放假,為什么中文學校在中國人的新年就不放假讓孩子體會到中國人過年也是很大一件事,好在中文學校在每年的中國新年時會發紅包及有新年慶祝會,孩子們也可以多了解中國人的文化,今年的除夕,新年在周末,剛好美國學校周一也放假,所以孩子可以真的在家過年了。有個朋友來美數十年,每年一定自己放假過新年,連帶孩子也不上課一天,自己慶祝Chinese New Year Day. 很有中國人意念,真有意思!

我以前也沒因為過年而特別做什么,后來有了孩子,希望她們對自己的文化有點認識,了解中國人過年是怎么一回事,所以每年我都會學我媽煮些過年吃的菜,掛個紅紅的在墻上,放些過年要吃的東西,給她們壓歲錢,新年給紅包就是了。好多時候會問我很多中國人的習俗典故,我懂得不是很多,很多其實是在中文學校孩子唸書的課本上敎孩子做功課時學到的,最怕被問到為什么要這樣做,為什么要有這個,天啊!我那里知道,我只會照做,,我怎么知道什么原故,那時候Internet還沒普遍,問我媽也不理我,課本也沒完全講解,去那里問啊!買中文書要到三藩市,很麻煩呢!所以不會的總是常常回答不知道,她們常說我不是Chinese.我說我是American啦!她們說American比我懂的還要多,我說我比American更厲害,我會中文,最后當然說不過我,Mommy always wins!

過年的時候會想起自己小的時候是怎么過的,很希望有一天孩子也能有機會真正的去體驗一下中國人到底是怎么過年的,那種中國人過年時濃濃的氣氛真是令人感到隆重又溫馨, 好在現在中國人多了,沒有以前那種冷清的感覺,更慶幸今年帶倆個娃兒去了中國城逛花市,她們也感染到中國人過農歷新年的那種興奮及溫馨,倆個娃兒那天到處去買吃的,還要求我快點把新年吃的零食擺在新年用的盒子里(叫什么盒的?),還說肯幫忙做糕餅呢!看她們興奮的樣子,我想以后每年可要帶她們去逛花市才行!

Thursday, February 11, 2010

Steam Chicken -黃毛雞的煮法

話說我在三藩市逛花市的時候,經過了一家叫明記賣雞的店鋪,里面真的好多活生生的雞在籠子里面,看這里:
 這是當天擺放在冰箱的各式各樣的新鮮雞:
我可真的沒買過新鮮的雞,老板娘說$8一隻還沒劏好的,我說“Huh?",她說劏好的要$10,我當時還在想當然是買劏好的啦,我那有這種膽量及本事去碰雞,老板娘看我呆頭呆腦的以為我不買,就說,”哎呀,$9賣給你啦,你有倆個女兒,可要多些煲湯給她們喝補補才行“,還教我怎么煲烏雞當歸湯,另外還教我黃毛雞的煮法。 我也覺得自己很笨,怎么不會煲湯給孩子喝來補補。 當天就買了一隻黃毛雞及烏雞,立刻照她的辦法煮了個烏雞當歸湯及蒸了這個黃毛雞。

黃毛雞配上用雞湯煮成的Wild & Basmati rice pilaf及蔬菜 :

用辣椒醬油醬及薑蔥點來吃!
 
 煮法:

1. 先將雞用鹽巴在雞里里外外塗上,醃上數小時或一個晚上。
2. 把水燒開,放在鍋里加蓋蒸二十分鐘即可。

我忘了問是否要先把雞切了才蒸,還是整隻放上去蒸,我見雞這么小,應該沒有問題可以蒸熟整隻雞,與老公商量之后,就決定整隻放上去蒸了。老板娘敎的煮法有問題啊,雞是很好吃,但是時間太長了,雞肉煮得有點老了,可能十五分鐘就可以了,但會不會不熟啊!

她還敎了一個用電飯鍋煮雞的方法,就是把雞放在電飯鍋里,加三湯匙水,按下等到跳起來就熟了,就跟平常煮飯一樣,我想這個方法好像不保險,跟據逻辑來想,雞會被燜熟,可能肉會很嫩,但是那些危險的細菌可能還生存在里面,因為細菌是會生存在雞肉及豬肉的里里外外,所以一定要煮熟才能吃,不像牛肉及羊肉,我們可以吃幾分熟,里面可以不熟,細菌只是停留在外層,最重要是外層熟了就可以了,所以這個方法我是不會嘗試就是啦!

我每一次煮雞都不成功,總是煮得不是太老就是太生,特別是黃毛雞,就沒有一次可以煮得嫩的,所以我都是在外買回來,又好吃又省事,不過很不服氣,為什么總不成功,即使有人敎導,自己回來煮總是不行,我想大家應該會在新年期間會煮個雞過年吧!大家可不可以分享一下心得讓我這笨人終于可以把雞煮得成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