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的晨曦
從大女兒九月第一次離家到大學唸書,通過Texting,我們就慢慢的從掛念的情緒中習慣了她不在家的日子,誰想到她這麽快就在十月中旬就咳嗽感冒了,那時心裏很擔心,但又剛好我打了Tetanus Shot引起了不必要的敏感,令我很想飛去看她也不行,而且想想她也要學習照顧自己,就叫她去買些葯吃,等我好了點時她也已咳了一個多禮拜了,心想她也應該好了點罷,誰知聼到她咳嗽不停,說是更嚴重了,因爲沒有看到她到底病得如何,也不知道她有沒有買葯吃,心裏掛念得很,就叫她馬上去看醫生。
因爲她平常很少生病,所以我們沒有幫她另外花一千多塊錢買學校的醫藥保險,我們在Email告訴她到離學校才一里的Urgent Care看病,自己先付錢再向我們自己的保險公司伸報就可以了,叫她不要為了省錢生病還搭shuttle bus,要她搭計程車,不會很貴,沒想到她下完課之後還是搭了Shuttle bus去,排隊等了一個小時后才知道要等幾個小時才輪到她看病,那不是要到半夜才看到醫生嗎,第二天早上還要上課,不可能等下去,她就打電話告訴我已付了一百元又沒看到醫生要怎麽辦,那時已經快晚上八點鈡了,我心疼她這麽晚一個人就叫她不要再等了,搭車囘學校宿舍休息,不要理那些錢了,我們會交涉辦理,我再打電話給她時已是九點了,她說等車太久了,她正走路回去學校,聽到她这麽晚還走在路上就把我嚇壞了,不過聽到她是與朋友一起走回去的,還說已在校園裏了,我才放下了心。
掛了電話心裏就心疼不已,當天晚上馬上決定要開車到南加州去看她,把小娃交待好給哥哥,我們晚上睡了三個小時爬起來在淩晨三點鐘出發了,天還很暗,天氣好冷,我因爲那時還在吃Benadryl,藥性令我睏得不得了,可是冷得我無法睡着,到五點多看到太陽升起來時才覺得稍微暖和,老公沒開暖氣是因爲希望微冷的空氣可以保持清醒,我也實在睏得沒辦法撐開眼陪他聊天,后來才發現當時原來只有華氏五十度。
因爲想在女兒一點鐘上課之前趕到學校,我們很少停車,后來看時間比預期還早,老公累得在六點鐘左右停在麥當勞就睡了二十幾分鐘,到達女兒宿舍已快早上十一點了,見到女兒雖然瘦了,但沒有想像中這麽嚴重就放下了心,但我們還是趕緊把她帶到Urgent Care,到達時不是很多人,但她還要囘去考試,實在沒有時間看病,我們辦理了退款手續后,就把她送囘校,時間還早,她就用她吃不完的餐費買了午餐請我們在學校的餐廳吃飯,然後就去上課了,我們才上網找住的酒店,大概倆點鐘我們才住進了酒店,當天令我感到大娃長大了的就是,她輕吻我們再見時,一直在吩咐說你們到了酒店就text給我,讓我知道你們已住進了酒店,我不禁笑了,我說你還擔心挂念我們迷路啊,不是我們帶你來學校的嗎?她也覺得好笑,我倒是很開心女兒終于會擔心我們!
進到酒店,馬上上網查詢學校看病的中心,才知道只要學生有預約時間,學生在學校看病是免費的,如果是walk-in,如要買葯,驗血等額外的檢查,沒買學校醫藥保險的自己就要自付,當時預約看病沒有空檔,要等到十天后才有空檔,但可以第二天早上八點查詢看有沒有人取消當天預約的時間,我就叫大娃明天八點自己打電話問再打給我,整個下午我們就倒在床上睡到吃晚餐時才去接大娃出去吃晚飯。
第二天早上九點沒有等到大娃的電話,我就想一定是她沒有起來打電話問,我馬上先打了電話去問到有兩個取消的預約,趕快打電話叫醒大娃去約時間,因爲只有學生才能約時間,好在約到當天的下午倆點半,她下完課就可以馬上去,我們約了在那中心等,等到倆點十五分還不見她,就心想可能下課晚了,大概正在走過來也快到了,想想還是不敢煩她,省得覺得我們煩,後來實在不放心,最終還是叫老公打了電話給她,大小姐竟然說她在睡覺才起床,現在準備出門,我們都驚愕了,什麽話,時間不是她約的嗎,昨天才覺得她長大了,今天就顯現她的孩子氣,老公說等下不要講她啦,免得大家不開心,現在做父母都要忍氣吞聲,就為了討好孩子,要不,孩子都會不喜歡見到你了!
好在她趕到了,告訴我們她昨晚咳嗽得沒法睡,早上上完課剛才的那堂課也就沒上就在宿舍睡了,我當然也不說什麽,學校很先進哦,吩咐她自己把所有資料直接打進電腦註冊就可以坐在那裏等看病了,大約五分鐘後就叫進去了,二十幾分鐘后就出來了,連驗血,X光都已做過了,速度真快,說她是Bronchotis(中文叫什麽不知道),需要吃十天抗生素,雖然我們要自付驗血15元,X光15元,葯二十五元,我還是很慶幸她可以在學校看到病,要不然會越來越嚴重,那時就糟糕了。
这次真的好在去看她,為她解決了看病的問題,起碼是在學校裏面,不用離開學校範圍,安全也方便多了。我在那裏看到了一張電話通訊錄,就拿了一張給她要她掛在牆上,以便有需要的時候可以知道那裏詢問,沒想到她吃了五天的抗生素身上長了一顆顆紅點還癢癢的,她事后才告訴我自己去問了護士,起先說繼續吃抗生素,后來越長越厲害,她又去問就叫她停止吃葯,改吃Benadryl來消除敏感,我也不知道她是去看了病還是打電話問,縂之她學會了照顧自己,往後四年我就不用这麽擔心她了。
不知不覺寫了這麽長,只是想寫出來與大家分享一下孩子上大學時看醫生的問題,剛離家的孩子很多事情都不會處理,以後有什麽問題,應該叫孩子向學校詢問清楚,不懂的時候,父母從旁教導一下要怎麽做,大家就不會那麽擔心了。
倆張照片是我在高速公路拍到的,好難得能看到太陽從黑漆漆的天空露出了署光,趕快拍了幾張,原來太陽升得很快,一下就陽光灑滿地,本來很冷的天氣很快就溫暖了起來,下面是十五分鐘后拍的。
晨曦 5:15AM
Monday, January 24, 2011
Sunday, January 16, 2011
柿子吃法多- 柿子麥芬
我們家的柿子樹每年都長很多又很大的柿子,有硬的有軟的倆种,每過了感恩節就都摘下來分送給各個喜好吃此果之親友,發現好多人都喜歡吃硬的那種,軟的那種就比較少人要,所以我們自己就剩下很多要等到熟透了軟了才能吃的那種。
我們家的柿子都沒噴農藥也很甜,雖然很好吃,但天天吃也會膩,今年眼看好多都熟了都不想再吃,於是就上網查看還有什麽不同吃的方式,原來除了拿來做餅乾,可以拿來做沙拉,柿子醬,柿子乾果,冷飲等,以後我試過成功再來報告分享。
我找到幾個柿子麵包的做法,想來試試看,由於試過聖誕節朋友送來的柿子餅乾不太好吃,所以對這個食譜沒有抱多大的希望,雖然網上的評議都很好,但烤出來的樣子看起來没有很大的吸引力,女兒看到也說同樣的話,我還是先嘗了一口剛出爐的蛋糕,才吃一口卻已驚為天人,軟軟的一口有一股淡淡的丁香味,甜度剛好,裏面的核桃及椰絲吃到就覺得味道十足,無法不立刻要女兒及老公趁熱吃,老公是平常不愛吃甜點的人,都一至停不了口的吃了幾個,我是高興得趕快來此報料分享,對有柿子樹的人可是很大的幫助呢,不吃柿子的人應該會肯吃蛋糕吧!
Persimmon Muffins
材料:(可做18個中型杯)
2 蛋
1/2 杯油
3/4 杯白糖
1 1/2 杯麵粉
1/2 茶匙鹽
1 茶匙Baking soda
1 茶匙丁香粉 (Pumpkin spices)
1/4 茶匙豆蔻粉(Nutmeg)
3 個柿子 (熟的)
3/4 杯碎核桃
1/2 椰絲
做法:
1。 先預熱烤箱325F或165C。
2。 把所有粉狀物混合好。
3。 柿子去皮壓成一杯果肉汁備用。
4。 用攪拌器把蛋先打,加入油及糖混合好。
5。 加入柿子混合
6。 再倒入混合粉輕輕的拌勻就可。
7。 倒入杯子模型,入烤箱325F烤35至40分鐘即可。*
貼士:
此食譜是我改良之後的產品,大家可以隨意減糖及椰絲(椰絲甜,所以要減糖,不用椰絲就不用減糖)我不太喜歡肉桂味,但沒有也不行,我用了Pumpkin spices, 因爲家裏沒有肉桂粉,我想味道應該差不多,豆蔻粉是我磨出來的,麵粉及糖都是用有機的。
*或將它倒入麵包模型用325F度烤55分鐘即可。
我們家的柿子都沒噴農藥也很甜,雖然很好吃,但天天吃也會膩,今年眼看好多都熟了都不想再吃,於是就上網查看還有什麽不同吃的方式,原來除了拿來做餅乾,可以拿來做沙拉,柿子醬,柿子乾果,冷飲等,以後我試過成功再來報告分享。
我找到幾個柿子麵包的做法,想來試試看,由於試過聖誕節朋友送來的柿子餅乾不太好吃,所以對這個食譜沒有抱多大的希望,雖然網上的評議都很好,但烤出來的樣子看起來没有很大的吸引力,女兒看到也說同樣的話,我還是先嘗了一口剛出爐的蛋糕,才吃一口卻已驚為天人,軟軟的一口有一股淡淡的丁香味,甜度剛好,裏面的核桃及椰絲吃到就覺得味道十足,無法不立刻要女兒及老公趁熱吃,老公是平常不愛吃甜點的人,都一至停不了口的吃了幾個,我是高興得趕快來此報料分享,對有柿子樹的人可是很大的幫助呢,不吃柿子的人應該會肯吃蛋糕吧!
Persimmon Muffins
2 蛋
1/2 杯油
3/4 杯白糖
1 1/2 杯麵粉
1/2 茶匙鹽
1 茶匙Baking soda
1 茶匙丁香粉 (Pumpkin spices)
1/4 茶匙豆蔻粉(Nutmeg)
3 個柿子 (熟的)
3/4 杯碎核桃
1/2 椰絲
做法:
1。 先預熱烤箱325F或165C。
2。 把所有粉狀物混合好。
3。 柿子去皮壓成一杯果肉汁備用。
4。 用攪拌器把蛋先打,加入油及糖混合好。
5。 加入柿子混合
6。 再倒入混合粉輕輕的拌勻就可。
7。 倒入杯子模型,入烤箱325F烤35至40分鐘即可。*
貼士:
此食譜是我改良之後的產品,大家可以隨意減糖及椰絲(椰絲甜,所以要減糖,不用椰絲就不用減糖)我不太喜歡肉桂味,但沒有也不行,我用了Pumpkin spices, 因爲家裏沒有肉桂粉,我想味道應該差不多,豆蔻粉是我磨出來的,麵粉及糖都是用有機的。
*或將它倒入麵包模型用325F度烤55分鐘即可。
坐在我們家後院來杯下午茶,也是人生一大享受!
Labels:
food
Monday, January 10, 2011
食的嘗試
今晚朋友來家裏吃火鍋,帶了個從來也沒見過的奇怪水果,樣子奇醜,每個的型狀大小分別相當大:
切開來看看,裏面是白色的,像熟了的梨子一樣:
吃時聞到一股很輕微及不太好聞的味道,但出奇的很甜還好吃,也有點像是吃了熟了的梨子一樣甜。朋友說这個叫做Cherimoyas,是兒子從洛山磯在朋友家后院採的,上網查了一下,原來生産于南美洲一帶。
我買了一個常常在超市都會看到的火龍果(Dragon Fruit),就是沒吃過,看到格友寫了篇關於火龍果的文章,於是決定買一個囘家給大家嘗試,外表也是很奇怪,好像長買了根莖般的紅洋蔥頭:
裏面卻是想象不到的景色:
肉感像是吃到奇異果但又沒有那麽好吃,不甜也不覺有什麽味道,上網又查了一下,原來它分有三种不同的顔色,粉紅色的果子有分白及紅肉倆种的,還有黃色的果子内裏卻是白肉的,也是盛產于南美囯家,原來它的花開得很漂亮,但是與曇花般也是花開了不久就凋謝了,然後會在同樣的地方結出果實。
我一直很想試這個法國很經典的歌劇蛋糕(Opera cake),剛好被我在Trader Joe's看到就買了放在冰箱準備有朋友來訪時一起分享,一盒才美金八塊錢,一共有八片在裏面,我今天正好沒時間準備甜點就把它拿出來了,沒想到美觀又好吃,沒試過Opera Cake的人不妨也買來嘗試,很濃的咖啡巧克力味道,沒有想象中的那麽甜,配上一壺外國人的紅茶就不會覺得甜了,放在家裏或去別人家都可以隨時有甜點吃,美觀又好吃,真是方便,值得推薦。
一個老外朋友從這個網站找到這個Opera cake的食譜,她做過說很不錯,如果你有興趣可以也試試看:Opera cake recipe.
説到這個,大家也來個新嘗試,聼聼看這首我不知道講什麽卻很喜歡的法國名曲- La Vie en Rose,感覺還不錯吧!
切開來看看,裏面是白色的,像熟了的梨子一樣:
吃時聞到一股很輕微及不太好聞的味道,但出奇的很甜還好吃,也有點像是吃了熟了的梨子一樣甜。朋友說这個叫做Cherimoyas,是兒子從洛山磯在朋友家后院採的,上網查了一下,原來生産于南美洲一帶。
我買了一個常常在超市都會看到的火龍果(Dragon Fruit),就是沒吃過,看到格友寫了篇關於火龍果的文章,於是決定買一個囘家給大家嘗試,外表也是很奇怪,好像長買了根莖般的紅洋蔥頭:
裏面卻是想象不到的景色:
肉感像是吃到奇異果但又沒有那麽好吃,不甜也不覺有什麽味道,上網又查了一下,原來它分有三种不同的顔色,粉紅色的果子有分白及紅肉倆种的,還有黃色的果子内裏卻是白肉的,也是盛產于南美囯家,原來它的花開得很漂亮,但是與曇花般也是花開了不久就凋謝了,然後會在同樣的地方結出果實。
我一直很想試這個法國很經典的歌劇蛋糕(Opera cake),剛好被我在Trader Joe's看到就買了放在冰箱準備有朋友來訪時一起分享,一盒才美金八塊錢,一共有八片在裏面,我今天正好沒時間準備甜點就把它拿出來了,沒想到美觀又好吃,沒試過Opera Cake的人不妨也買來嘗試,很濃的咖啡巧克力味道,沒有想象中的那麽甜,配上一壺外國人的紅茶就不會覺得甜了,放在家裏或去別人家都可以隨時有甜點吃,美觀又好吃,真是方便,值得推薦。
一個老外朋友從這個網站找到這個Opera cake的食譜,她做過說很不錯,如果你有興趣可以也試試看:Opera cake recipe.
説到這個,大家也來個新嘗試,聼聼看這首我不知道講什麽卻很喜歡的法國名曲- La Vie en Rose,感覺還不錯吧!
Labels:
food
Thursday, December 30, 2010
遲到的火雞
從感恩節前一直到聖誕節前
我就暗自的在等待
我就暗自的在等待
盼的的就是那通電話,
一通每年都會很早就接到的電話
等待總是那麽的令人心情焦慮又無奈
感恩節過了,我在失望中渡過
一通每年都會很早就接到的電話
等待總是那麽的令人心情焦慮又無奈
感恩節過了,我在失望中渡過
日覆續夜就這樣的等了好久
眼看聖誕節快要過了
都沒有聽到半點消息
眼看聖誕節快要過了
都沒有聽到半點消息
我開始接受現實
今年是不會等到這通電話了
沒想到聖誕節前倆天
意外的接到了這個日盼夜等的電話
朋友請我們去他們家吃的火雞大餐電話咯
不是我非要人家請不可
實在是我們家已被朋友寵壞了
每年節日到了
就自然會被邀到朋友家吃大餐
所以這種工程浩大的聚餐
是不敢攬在身上
怕丟人現眼
還是到別人家吃
比較保險
差點以爲今年真的不會有火雞吃了
還好過了聖誕節的第二天
吃到了遲到的火雞大餐
我們可高興哩!
今年吃的是很道地的美式火雞大餐,主角當然是火雞,這火雞的步驟是由朋友認識的一位還在烹飪學校當學生教的,要在皮底用奶油及香料作了不少馬殺雞,這樣才會皮脆肉嫩,配上自制的Rasberry sauce或烤出來的汁,好吃!
還有這個湯也是此明日大師教的,是用牛肉湯加雞湯再加其他菜煮出來的Minestrone,上面撒了些起司。
不是我非要人家請不可
實在是我們家已被朋友寵壞了
每年節日到了
就自然會被邀到朋友家吃大餐
所以這種工程浩大的聚餐
是不敢攬在身上
怕丟人現眼
還是到別人家吃
比較保險
差點以爲今年真的不會有火雞吃了
還好過了聖誕節的第二天
吃到了遲到的火雞大餐
我們可高興哩!
今年吃的是很道地的美式火雞大餐,主角當然是火雞,這火雞的步驟是由朋友認識的一位還在烹飪學校當學生教的,要在皮底用奶油及香料作了不少馬殺雞,這樣才會皮脆肉嫩,配上自制的Rasberry sauce或烤出來的汁,好吃!
還有這個湯也是此明日大師教的,是用牛肉湯加雞湯再加其他菜煮出來的Minestrone,上面撒了些起司。
不可缺少的還有這個用中式炒出來的四季豆
來個用檸檬加蜜糖等拌出來的沙拉菜
當然更不能少了用黃糖加奶油烤出來的甜薯(忘了拍照,第張圖的右上角那槃就是)
甜點是我帶去的,本來應該買南瓜派,但很多人不愛吃,就買了起司蛋糕
這個很特別,是朋友聖誕節那天送給我的自己做的柿子餅乾,我帶去與大家分享,大家都是第一次試,味道像吃Oatmeal cookies.
還有這個另一朋友帶去的Edible店買的水果花籃,非常漂亮又好吃,我最喜歡吃的就是沾上黑白巧克力的香蕉及草莓,看這個多精致的禮物,外面買這個很貴,自己做省錢而且不難,卻很花時間。
前菜故意留在后面放上來是因爲想把食譜記錄下來,好吃又快速:
做法:蝦洗淨拭乾水,大火熱油鍋,加入蝦炒香,倒入蒜茸炒香,再倒入米酒同炒,快好時加了雙黃醬油再炒數下即可上碟。
p.s. 蝦不要拭太乾,有點濕度的蝦煮出來才不會太乾硬
你看,這麽豐富的大餐
又可以學到大師教的菜
是不是值得我癡癡的等待呢!
找不到火雞主題曲,卻找到了這首The Chicken,這首Chicken Dance 是美國很流行的舞曲,在美國學校園遊會時學校都會教學生跳這個舞來玩遊戲,在美國長大的孩子,應該都會這支舞,趁新年快到了,就挑了這首快樂歌,還有影片教大家怎樣跳舞,來,開個小趴地,吃飽了,動動身子與家人孩子們跳跳舞,大家開開心心過好年!
Labels:
holiday
Thursday, December 23, 2010
聖誕節的點綴
往年都是在感恩節之後就把聖誕樹等拿出來佈置家裏,今年遲遲未動,到上禮拜朋友來訪前才開工,老公今年可沒懶,老早就把房子外面挂上了聖誕燈飾,看一下:
我們家小娃耳提面命的不准我動任何東西,她要一個人動工,那好,我就不用那麽累去佈置家居了,可我也不可能無動于衷,跟她商量我是不是可以佈置聖誕樹,或加添多些新東西,她說總之就是不准碰舊東西,那沒問題啦!來看看她佈置的:


今年聖誕節佈置不想花錢,家裏歷年來已經有不少裝飾的東西,就盡量用家裏找到的,但我想要棵金色聖誕樹,買了幾枝便宜金色聖誕花來插,剛好朋友有一大堆不要的金絲帶,我把它帶回家為聖誕樹穿上了金色的禮服,孩子們說哇,像雜誌上看到的design,令我好開心。
在家附近撿了些綠色葉子及pinecones,放在透明玻璃瓶裏,掛幾個家裏找到的聖誕吊飾,飯廳就佈置好了:
朋友來訪,把它移到窗口,換上這個矮小的在桌上,方便聊天:
忘了去年買了這個雪人裝,剛好被我找到,馬上給廁所穿衣服:
這棵樹本來是放在門口的,把它搬到這小角落,加上燈飾,頓時感到溫暖起來了:
今年聖誕節佈置不想花錢,家裏歷年來已經有不少裝飾的東西,就盡量用家裏找到的,但我想要棵金色聖誕樹,買了幾枝便宜金色聖誕花來插,剛好朋友有一大堆不要的金絲帶,我把它帶回家為聖誕樹穿上了金色的禮服,孩子們說哇,像雜誌上看到的design,令我好開心。
在家附近撿了些綠色葉子及pinecones,放在透明玻璃瓶裏,掛幾個家裏找到的聖誕吊飾,飯廳就佈置好了:
朋友來訪,把它移到窗口,換上這個矮小的在桌上,方便聊天:
客人用的浴室本就掛了平常用的紅色毛巾,換上一條聖誕花式的擦手小毛巾,再用一些綠色葉子及聖誕紅點綴一下蠟燭燈就大功告成了。
忘了去年買了這個雪人裝,剛好被我找到,馬上給廁所穿衣服:
這棵樹本來是放在門口的,把它搬到這小角落,加上燈飾,頓時感到溫暖起來了:
祝大家聖誕快樂,新年萬事如意!
獻上這首我喜歡Celine Dion唱的多麽動人心弦的O Holy Night!
獻上這首我喜歡Celine Dion唱的多麽動人心弦的O Holy Night!
Friday, December 17, 2010
送禮的季節
前陣子不是說過我去了Crabtree & Evelyn Outlet (看这裏)買了些瑰柏翆身體保養品嗎,用過之後覺得很好用好喜歡,就想到這個聖誕節送禮主題就買保養品吧,買東西有了主題,就可以專注一些,不用搞得身心疲累的到處去買東西,也可以省好多腦汁才能撿到便宜。
每年聖誕節我們幾家朋友都會找一天相聚,自從知道朋友們都會來我們家,我就很匆忙的趕到聖荷西瑰柏翆店看看有什麽特價身體保養品,卻很失望的沒撿到什麽便宜的,好在買到了幾支護手霜可以送禮,當我一慣性的嘴巴多多問有沒有盒子可以給我拿來包裝時,很意外的櫃檯小姐給我的包裝很齊全,完全不用我再花時間包裝卻已精美大方,看一下:
紅色的小盒子,印上招牌的紙,已打好的蝴蝶結,銷路口碑極好的護手霜(3.5 oz),原價$15,特價$10,不花時間就包得美美的成品如左上角那個就是,划算!
再提一下,如果你給他們Email address,會送你一支護手霜(1.8 oz),還真的是$10一支(在左下角),最開心有免費禮物送了。
我看不慣在普通店特價還賣得這麽貴,就在上週日一家人浩浩蕩蕩的到Outlet mall,飯也沒吃就大家各散東西了,我就在这家店裏買了我用過好用的東西,以上的護手霜才賣$9.但這裡沒有盒子等包裝可以送,我買了這些:
原價$79的浴袍(有頭巾)打了折扣才賣$11,左上角那盒的是突然被陷害買的,小姐說我花夠了錢有資格再花$8買的禮盒(有好幾款任你挑的禮盒,不同的浴乳及乳霜)我還沒看清楚就隨便買了,因爲好多人在排隊等,不好意思想太久,所以各位看官小心,这是容易突然遭害的地方,最左下角的那盒有浴乳,浴膠及護手霜才$5,我剛進門的時候看到放在門口幾個桶裏是滿滿的,等我買完不到倆個小時就一掃而空了,
其實我來的目的是買這些我上回買來試過的產品,好用極了,这裏買便宜多了:
左起:護手霜Hand Therapy $10,手部去角質Hand Recovery $10,身體去角質Body Polisher$7,非常好用,用過後整個身體皮膚滑嫩得不得了,還有身體乳液In-Shower Moisturizer $7 - 會買这個是標題吸引我,因爲是指明淋浴之後可以不用擦乾水就可以馬上塗上身體,天氣寒冷在浴室洗完澡就可以擦完才出來就方便多了,下面那四方包是沒試過的泡澡用的粉,這些全面特價還有再25% off. 比上回更值得買了。
這些好貨買來聖誕節送禮或平常當伴手禮,自用都很實際,像我們這種天天為家洗洗擦擦而忙的女士們,有這些產品在家做做Spa是很不錯的經濟享受。
另外再介紹一下我喜歡的又實在的禮物,昨天朋友送了一份自己做的禮物來,我看到後忍不住抱住她說噢,I love you.就是這個很有心思的禮物:
朋友是一個環保意識很重的人,她把裝過餅乾的盒子,裝上了自己剛做好的春卷,裏面還印了怎麽溫熱再吃的紙條,實在有心思,因爲她不愛吃甜點,所以不會烤餅乾蛋糕類的,我是不做春卷這種工程浩大的人,但又好愛吃,所以她就送了這個給我們,怎不叫我感動呢!手巧的人,可以自己烤餅乾或蛋糕,放在漂亮的保裝盒子也是一份溫馨好禮物。
至於送男士們的東西,不是衣服就是吃的,沒什麽好買的,問老公想要什麽,他一定會假惺惺的說我不care禮物啦,怕他以後拿來當話柄說我某年沒給他送禮物,以防萬一,還是要假假的給他隨便包個東西,最好的辦法就是把買東西的收據放在美美的袋子或盒子裏告訴他这是我送他的禮物,另加卡片註明我替他省下了這麽多錢:
每年聖誕節我們幾家朋友都會找一天相聚,自從知道朋友們都會來我們家,我就很匆忙的趕到聖荷西瑰柏翆店看看有什麽特價身體保養品,卻很失望的沒撿到什麽便宜的,好在買到了幾支護手霜可以送禮,當我一慣性的嘴巴多多問有沒有盒子可以給我拿來包裝時,很意外的櫃檯小姐給我的包裝很齊全,完全不用我再花時間包裝卻已精美大方,看一下:
紅色的小盒子,印上招牌的紙,已打好的蝴蝶結,銷路口碑極好的護手霜(3.5 oz),原價$15,特價$10,不花時間就包得美美的成品如左上角那個就是,划算!
再提一下,如果你給他們Email address,會送你一支護手霜(1.8 oz),還真的是$10一支(在左下角),最開心有免費禮物送了。
我看不慣在普通店特價還賣得這麽貴,就在上週日一家人浩浩蕩蕩的到Outlet mall,飯也沒吃就大家各散東西了,我就在这家店裏買了我用過好用的東西,以上的護手霜才賣$9.但這裡沒有盒子等包裝可以送,我買了這些:
原價$79的浴袍(有頭巾)打了折扣才賣$11,左上角那盒的是突然被陷害買的,小姐說我花夠了錢有資格再花$8買的禮盒(有好幾款任你挑的禮盒,不同的浴乳及乳霜)我還沒看清楚就隨便買了,因爲好多人在排隊等,不好意思想太久,所以各位看官小心,这是容易突然遭害的地方,最左下角的那盒有浴乳,浴膠及護手霜才$5,我剛進門的時候看到放在門口幾個桶裏是滿滿的,等我買完不到倆個小時就一掃而空了,
其實我來的目的是買這些我上回買來試過的產品,好用極了,这裏買便宜多了:
左起:護手霜Hand Therapy $10,手部去角質Hand Recovery $10,身體去角質Body Polisher$7,非常好用,用過後整個身體皮膚滑嫩得不得了,還有身體乳液In-Shower Moisturizer $7 - 會買这個是標題吸引我,因爲是指明淋浴之後可以不用擦乾水就可以馬上塗上身體,天氣寒冷在浴室洗完澡就可以擦完才出來就方便多了,下面那四方包是沒試過的泡澡用的粉,這些全面特價還有再25% off. 比上回更值得買了。
這些好貨買來聖誕節送禮或平常當伴手禮,自用都很實際,像我們這種天天為家洗洗擦擦而忙的女士們,有這些產品在家做做Spa是很不錯的經濟享受。
另外再介紹一下我喜歡的又實在的禮物,昨天朋友送了一份自己做的禮物來,我看到後忍不住抱住她說噢,I love you.就是這個很有心思的禮物:
朋友是一個環保意識很重的人,她把裝過餅乾的盒子,裝上了自己剛做好的春卷,裏面還印了怎麽溫熱再吃的紙條,實在有心思,因爲她不愛吃甜點,所以不會烤餅乾蛋糕類的,我是不做春卷這種工程浩大的人,但又好愛吃,所以她就送了這個給我們,怎不叫我感動呢!手巧的人,可以自己烤餅乾或蛋糕,放在漂亮的保裝盒子也是一份溫馨好禮物。
至於送男士們的東西,不是衣服就是吃的,沒什麽好買的,問老公想要什麽,他一定會假惺惺的說我不care禮物啦,怕他以後拿來當話柄說我某年沒給他送禮物,以防萬一,還是要假假的給他隨便包個東西,最好的辦法就是把買東西的收據放在美美的袋子或盒子裏告訴他这是我送他的禮物,另加卡片註明我替他省下了這麽多錢:
这些錢夠他上網去找“阿媽生”的東西了,反正他三天倆頭就要去探望“阿媽生”研究他想買的東西,所以他說不care是有理由的。
註解:阿媽生就是男士購物天堂Amazon.com。
Labels:
Home
Wednesday, December 8, 2010
給女兒的信 - 看後分享篇`
一位格友蜂鳥分享了一篇在網路上看到的給女兒的信的文章,同時也把它翻譯成中文,登在她的網誌上分享,文章是關於一個住在新澤西州的母親寫了一封很感性的信給女兒,道盡了天下父母的心聲,爲人父母的我看了很感動,馬上轉寄了給我那個剛在外唸大學的女兒,我把寄去給女兒的Email題名A love letter,然後附貼上原文Letter to my daughter寄給了她,沒想到也適時的幫助了女兒平靜了心情,這是我送出去的信:
女兒好些天都沒與我聯絡,昨天才囘覆我的Email,才知道她最近忙得心煩意亂,心情不好,這個是她的回信中的其中一段:
Hi Mom! That was such a sweet letter. I read it a few days ago but didn't have time to reply to it. I'm glad it said what you wanted it to say, and it was really good timing too. Because I was sick and didn't realize how much work I missed, I was feeling overwhelmed. This letter definitely calmed me down and I was able to take a breather and focus on my work. So thanks Mom for this timely and encouraging letter.。。。。。
很欣慰女兒沒有覺得我是在嘮叨她,反而覺得這封信來得正是時候,讓她煩亂的心能平靜下來而專注於課業,從來不知道孩子什麽時候需要我們的安慰或鼓勵,但我總是覺得安慰與鼓勵是需要常常送出去的,好讓孩子明白感到我們時刻都在支持,愛護她,真要感謝這位母親Vicky Bell寫的這封信,讓我輕易的把想說的都說了,爲人父母有許多想對孩子說的話真的說不盡,有時也忘了說,記起的時候又怕孩子嫌我們嘮叨,此篇給女兒的信真的是造福天下父母,幫助傳達了我們的心聲。
引用格友Hummingbird的一段話:
「給女兒的信」也許是媽媽的嘮叨,它的確幫如我這般的平凡母親說出心底深處的掛念、為無數需要指引的迷途年輕人點上及時的一盞燈。
謝謝Hummingbird的翻譯及樂意分享,讓我能把她的翻譯文登上我的網誌,請點這裡看Hummingbird的甜水窩的好文章,詳細介紹了這個Vicky Bell的原文篇,好文不怕多分享,請您也分發與親友及認識的孩子們分享,讓這個世界減少悲劇的發生!
Letter to my daughter原文請點這裡看:
http://vicky-bell.blogspot.com/2010/10/letter-to-my-daughter-in-wake-of.html?spref=fb
以下是蜂鳥的翻譯文:
****************************************************************************************
星期五,十月一日,2010年
給女兒的信(一場悲劇後的省思)
親愛的女兒,
寫信給你只是想告訴妳媽媽想妳,希望妳新學期課程進展順利、大學生活充滿樂趣!
不過,原諒我,媽媽還是媽媽,借我一段碎碎念的時間,內容不會太長、過去也都多少提過,不過,我保證,這很重要!
妳也許已聽聞,或沒聽過新州一學生上周自殺的新聞,死者的室友將他和戀人發生性關係的影片上傳網路,釀成這可怕的、不可思議的悲劇。
媽咪有責在身,必須提醒女兒妳兩件至關要緊的事:
第一.絕對沒有一件事能永遠破壞你的生活,絕對沒有!
第二.絕對沒有一件事能永遠破壞你的生活,絕對沒有!
倘若那名學生能熬過一、兩個星期,我相信沒人會再關注這新聞,終究事過境遷,他會度過難關。人的記憶短暫,走過低潮的他,日子只會更好,不會再壞;至於他的家人和朋友,在影帶上傳以前,他們愛他,影帶事件後,他們愛他如昔,生活裡或多或少都有一些尷尬、一點難過,記住,它們都會過去,日昇日落,時間不會停駐。
當然,年輕如妳也許無法領會我所說的「尷尬難過都會過去」,對此,你只有相信「老人言」,妳記得嗎?當你很小很小的時候,會為了某事嚎哭不停,這令妳難過飆淚的事還存在嗎?正是如此,不幸的事總會發生,它會讓你一時氣結、如心腹大患,隨著時間推進,曾經的「不幸」會變好、會過去,相信我,它,總會雲淡風輕!
至於那兩個揭人隱私的學生,一男生一女生,被以偏見、違犯隱私及其他罪名被起訴,他們的大學生活已然畫下句點,他們的一生和這男生的死亡已分不開,兩學生的家人一定也感到絕望。他們所做的,幼稚愚蠢、錯誤至極,更別提殘酷,因此,他們的人生必然因此錯誤而大轉彎。我相信,無論如何,他們的家人還是繼續愛他們,他們還有很長的一段人生路,我希望,他們終究能咀嚼、學習這錯誤所帶給他們的人生意義。
所以呀!我漂亮的女兒,天底下沒有一件事是不可修復,沒有任何事會阻撓我們對妳的愛,更沒有一件事糟糕到永遠和妳長相左右。
如果有人對妳惡意騷擾,妳又無法忽視它的存在時,記住,找可信靠的人說出來,讓妳自己被支持妳的朋友環繞;如果不知道如何求救,試著寫信,即使是現在妳不需要,先預想在關鍵時刻妳會找誰訴苦?
未雨綢繆總是好的,因為人在面臨巨變危機之時,往往亂了方寸、不知所措。媽咪提醒妳:解套不是只有一個,口袋裡有第二方案總是好的。
最後,勿以惡待人,也別讓惡人作威,處於劣勢者,別忘了拉他們一把,保護那些不如妳聰明、自信和人緣的人;人的感情是很脆弱,別忘了溫柔待人、莫傷他人感情。
媽咪愛妳,我知道妳不需要這一篇嘮叨,但,這是我當媽咪的職責。
給妳愛和擁抱!
~媽咪
*特別找到這首相當流行的歌曲,很有意義的歌,歌詞引述了“如何挽救一條生命”。
Hi baby,
I read this from a Chinese blog. I wanted you to read this. This is also what I wanted to say to you. Please remember you can always come to me with anything, OK? Mommy and Daddy always be here for you, no matter what.
Always remember NOTHING ruins your life forever.
I love you very much, muah, and big hugs...
~Mommy
Hi Mom! That was such a sweet letter. I read it a few days ago but didn't have time to reply to it. I'm glad it said what you wanted it to say, and it was really good timing too. Because I was sick and didn't realize how much work I missed, I was feeling overwhelmed. This letter definitely calmed me down and I was able to take a breather and focus on my work. So thanks Mom for this timely and encouraging letter.。。。。。
很欣慰女兒沒有覺得我是在嘮叨她,反而覺得這封信來得正是時候,讓她煩亂的心能平靜下來而專注於課業,從來不知道孩子什麽時候需要我們的安慰或鼓勵,但我總是覺得安慰與鼓勵是需要常常送出去的,好讓孩子明白感到我們時刻都在支持,愛護她,真要感謝這位母親Vicky Bell寫的這封信,讓我輕易的把想說的都說了,爲人父母有許多想對孩子說的話真的說不盡,有時也忘了說,記起的時候又怕孩子嫌我們嘮叨,此篇給女兒的信真的是造福天下父母,幫助傳達了我們的心聲。
引用格友Hummingbird的一段話:
「給女兒的信」也許是媽媽的嘮叨,它的確幫如我這般的平凡母親說出心底深處的掛念、為無數需要指引的迷途年輕人點上及時的一盞燈。
謝謝Hummingbird的翻譯及樂意分享,讓我能把她的翻譯文登上我的網誌,請點這裡看Hummingbird的甜水窩的好文章,詳細介紹了這個Vicky Bell的原文篇,好文不怕多分享,請您也分發與親友及認識的孩子們分享,讓這個世界減少悲劇的發生!
Letter to my daughter原文請點這裡看:
http://vicky-bell.blogspot.com/2010/10/letter-to-my-daughter-in-wake-of.html?spref=fb
以下是蜂鳥的翻譯文:
****************************************************************************************
星期五,十月一日,2010年
給女兒的信(一場悲劇後的省思)
親愛的女兒,
寫信給你只是想告訴妳媽媽想妳,希望妳新學期課程進展順利、大學生活充滿樂趣!
不過,原諒我,媽媽還是媽媽,借我一段碎碎念的時間,內容不會太長、過去也都多少提過,不過,我保證,這很重要!
妳也許已聽聞,或沒聽過新州一學生上周自殺的新聞,死者的室友將他和戀人發生性關係的影片上傳網路,釀成這可怕的、不可思議的悲劇。
媽咪有責在身,必須提醒女兒妳兩件至關要緊的事:
第一.絕對沒有一件事能永遠破壞你的生活,絕對沒有!
第二.絕對沒有一件事能永遠破壞你的生活,絕對沒有!
倘若那名學生能熬過一、兩個星期,我相信沒人會再關注這新聞,終究事過境遷,他會度過難關。人的記憶短暫,走過低潮的他,日子只會更好,不會再壞;至於他的家人和朋友,在影帶上傳以前,他們愛他,影帶事件後,他們愛他如昔,生活裡或多或少都有一些尷尬、一點難過,記住,它們都會過去,日昇日落,時間不會停駐。
當然,年輕如妳也許無法領會我所說的「尷尬難過都會過去」,對此,你只有相信「老人言」,妳記得嗎?當你很小很小的時候,會為了某事嚎哭不停,這令妳難過飆淚的事還存在嗎?正是如此,不幸的事總會發生,它會讓你一時氣結、如心腹大患,隨著時間推進,曾經的「不幸」會變好、會過去,相信我,它,總會雲淡風輕!
至於那兩個揭人隱私的學生,一男生一女生,被以偏見、違犯隱私及其他罪名被起訴,他們的大學生活已然畫下句點,他們的一生和這男生的死亡已分不開,兩學生的家人一定也感到絕望。他們所做的,幼稚愚蠢、錯誤至極,更別提殘酷,因此,他們的人生必然因此錯誤而大轉彎。我相信,無論如何,他們的家人還是繼續愛他們,他們還有很長的一段人生路,我希望,他們終究能咀嚼、學習這錯誤所帶給他們的人生意義。
所以呀!我漂亮的女兒,天底下沒有一件事是不可修復,沒有任何事會阻撓我們對妳的愛,更沒有一件事糟糕到永遠和妳長相左右。
如果有人對妳惡意騷擾,妳又無法忽視它的存在時,記住,找可信靠的人說出來,讓妳自己被支持妳的朋友環繞;如果不知道如何求救,試著寫信,即使是現在妳不需要,先預想在關鍵時刻妳會找誰訴苦?
未雨綢繆總是好的,因為人在面臨巨變危機之時,往往亂了方寸、不知所措。媽咪提醒妳:解套不是只有一個,口袋裡有第二方案總是好的。
最後,勿以惡待人,也別讓惡人作威,處於劣勢者,別忘了拉他們一把,保護那些不如妳聰明、自信和人緣的人;人的感情是很脆弱,別忘了溫柔待人、莫傷他人感情。
媽咪愛妳,我知道妳不需要這一篇嘮叨,但,這是我當媽咪的職責。
給妳愛和擁抱!
~媽咪
*特別找到這首相當流行的歌曲,很有意義的歌,歌詞引述了“如何挽救一條生命”。
Labels:
Home
Subscribe to:
Posts (Atom)








